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起。故事的序幕

    獨自走入台南東山區用微熹妝點得容顏,少年所追尋的並不是眾人尋覓的甜香盡頭,樹梢上那些飽滿的果實雖能在他經過時偷偷轉移他的注意力,他卻總能在轉瞬間又回到自己對於回憶的追逐。

    果園邊座落著幾幢矮小的民居,走近第一間屋子前的老榕樹,少年和少女的笑聲開始在腦海中盤旋著,說是少年,其實也已二十多歲,但用少女形容她是再貼切不過了。白皙卻不蒼白的臉白裡透紅,一雙明亮的大眼透出罕有的深藍色,還藏有一抹淡淡的純真光芒,經常綁的馬尾搭上那雙眸子和嘴角上揚的弧度,任誰看了都不會相信她是個大學畢業兩年,返鄉協助農務的碩士。

    曾有個一生待在都市的少年,為了得以親近沒有世俗塵囂紛擾的桃源而乘上列車,循羊腸小徑踏入了沒有水泥叢林的綠地。因濃郁甜香而顯得如凝結般的空氣、農家殷勤的款待在倏忽之間便令少年對這陌生環境卸下了心防,而那比龍眼要甜的多的笑容才真正讓少年張開雙臂擁抱這片山林,然後用更細膩的情緒擁抱那笑顏的主人。

    回過神的少年望向腕錶,同時低聲嘲笑著隻身一人在榕樹前出神近半個鐘頭的自己。一邊懷念著不復可見的笑臉一邊走向事先聯絡過的農家。剛從果園回到家中的農婦見了少年後打了聲招呼隨即拿出一條洗的乾乾淨淨的手帕要他擦汗。當少年正因自己並沒有流汗而感到疑惑的時候,順著人中滑入口中的水珠說明了這一切。同汗水一樣的鹹,卻多了更多的苦和彷彿從軀殼深處湧出的沉重感。背向老婦人拭去了淚,少年悄悄在心中要自己快快止住淚水。

    「我去晃晃。」在水槽沖洗完手帕遞還給婦人的少年用勉強擠出的聲音急促的說道,然後迅速轉身,剛好避開婦人的視線,好讓再次爆發的觸景傷情不被她看見。

    走出了門用手背擦淚的少年心下也明白,這樣的情形必定會再出現,因為此行的目的是為了找尋不再更新的聊天記錄以及寥寥無幾的舊合照之外,兩人相處的痕跡。關於那消失在臉書好友名單的名字、無法成功傳送訊息的Line帳號、總是自動轉接到語音信箱的那組號碼還有那扇無論多麼用力拍打都不會開啟的門,這兩年的少年已經用盡了力氣,於是便在絕望前夕回到最初遇見女孩的地方對一切道別。不過在少年內心深處又何嘗不是盼這片山林能給他一個繼續等候的理由呢?到門外所踏出的每一步,都混雜著期待、擔憂和無數的複雜情緒……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驀然風裡飄如雪 尹雪晴
漫天飛揚,片片如雪,隨風而現的白色蒲公英是詛咒?抑或是祝福? ...
都會愛情
秋季迷人的嚮往 路思
【2017秋,四季戀曲系列之二】黏TT馬子狗樂團主唱 X 溫 ...
都會愛情
愛不落
【2010作品,2023全新修稿】───Love Ne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