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16年林語堂文學獎

生死疲勞

作者
吳越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幽默/諷喻
狀態
已完結(目前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2 0
免費章回 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4508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4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34

內容簡介

活著,是一件很累的事。尤其是生命裡所有熱忱都消耗得一乾二淨的時候。
選擇咬牙苦撐,有人選擇自我解脫。通常後者會被冠上「不愛惜生命者」的罵名。
有人說:「比恐懼更令人恐懼的是恐懼本身」我認為,自我了結的那群人不是不怕死,而是更怕一成不變的生活。

原本,我打算將這本書取名《生死相逢,勇者勝》的。
獻給努力過活的人,也獻給不在世間的人。無論生死,都要有一定的勇氣。
人如果不在了,就都別再說了吧!都無濟於事的,只會給活下來的人徒增傷口。

最後,我還是想聲明一下:我沒有說,自殺是一件多了不起的事。有那個勇氣,請拿來好好活著。社會多半不會在乎你是生是死,但愛你的人會在乎。 

最新章回

死,遺忘

公開 2016-08-24 16:53

阿白看著眼前的一切。周圍的人群麻木的經過他的身旁,有的甚至是穿過他透明的身軀。
「恍如隔世啊!」阿白不禁感嘆道。忽地,他被自己這種貌似與世隔絕以久的詠嘆調逗樂了。他現在的狀況不就是隔世嗎?
「這不正是我最想要過的生活嗎?」那種想像中不受任何拘束,不用背負任何人的期望的日子。於是,他略帶興奮地看著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4)

認同你那:與其有勇氣自殺,倒不如拿來好好活著。但最真實的見解是:自殺的,不具備勇氣、不能堪稱勇氣,而是避世退規的怯懦。勇氣,是指願意活下面對自殺者造就創痛的人。因為自殺的,往往只想到自己的痛苦,卻又不願在對的時候,拿出骨氣抗爭。還有,這樣的人,多半沒有感恩的心,卻又希望別人拿出同理心⋯⋯所以,自己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只在乎自己的感受,相對的,除了他的人,不被現實世界在乎也是應當。人愛還得自愛、人助還得自助。
2016-08-25 13:2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首先,先謝謝那達慕大大的珍珠ヾ(*´∀`*)ノ
再來,我想說其實那一句:『死,是有勇氣的』是我對『自殺者』的反諷。我跟大大的想法其實是一樣的。
生死的議題對許多人來說是很沉重並沉痛的。所以,我盡量用了略微輕鬆的節奏帶出我想表達的東西。
也許就是因為太過輕鬆了,所以才看不出反諷的意味吧!╮(╯▽╰)╭
十分感謝你的留言,有人產生共鳴讓我十分開心~
2016-08-27 00:24 回覆

爆字數了......

5000字以內啊!
多謝提醒......
我一直以為是五千字上下的說!
回去檢查一下,
頭好痛!每個字都不忍心刪啊~~
2016-08-25 12:5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加油!
2016-08-27 00:15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看了還蠻有感的故事。也認同當中作者所提到的諸多語句。
的確無論生或死,都要有一定的勇氣;而社會真的不會在乎你的生或死,不過愛你的人會在乎。
前一段時間面對好友的離去(不過是疾病)、加上先前職業的關係,蠻常接觸到死亡這層面。我想阿白篇最後那段話『即使消失會讓大家傷心,但卻是短暫的。一定很快就被遺忘,因為這就是人性』、雖說某時候來說或許是如此,但我更相信在某個地方、某些人的心裡,那些人曾經活著的記憶,一定會被保留下來,是他們存在過的證明,即便不那麼常被回憶起,但一定不會消失。
阿白的學長就是最好的證明。
  
另,有個地方小小的建議一下。
阿白篇裡有寫到這句『不過會不會判死刑,筆者就不了解了。』,個人覺得此句再修飾一下會自然些。
因為上下文似是都以阿白的角度來陳述,突然間多了個「筆者」進來,乍看下會有些突兀。
以上,如有冒犯之處敬請見諒。
2016-08-25 09:2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大大的留言和珍珠,
聽你說了之後,我才發現的確有點突兀,我會再修改的~~

阿白是一個學弟的化身,那一陣子,出外讀書的孩子、還在母校唸書的孩子,他們多選擇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我感到十分不捨,但也無可奈何。因而寫下這樣一個阿白。
2016-08-25 11:44 回覆

生死疲勞......

看到書名想到 莫言 的同名小說,
不知道作者是不是因為這個取名的呢?
加油喔!努力創作!

PS.
我也有參加 林語堂文學獎 欸......(激動~
順便放下連結......
怎能忘了西遊
千古一帝
 
2016-08-24 20:4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這本的確是因為當時是在拜讀莫言的同名小說。
本想不要撞名的,但想來想去只有這名字最貼切。
你的《怎能忘了西遊》十分精彩,主角是豬八戒的設定令人耳目一新,不過,林語堂文學獎的規定字數是5000字以內,你好像爆字數了……
寫得太好也算缺點,你的哪個章節缺了,都覺得有些遺憾呢~
2016-08-25 11:51 回覆

其他幽默/諷喻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