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活

早上八點才有課,但子傑六點就會到校。

剛畢業時,一直希望自己能有機會進職籃,但在後衛如林的台灣裡,一直沒球隊青睞,光靠籃球養不飽自己,更別提成家立業。於是去考了一間高中的體育老師。原以為不會太順利,畢竟現在街上的流浪教師多如牛毛,卻沒想到自己一試即中,並答應校長帶支乙組球隊。

球隊大約7:30才開始練習,但自己也想練習,所以提早到。

隨著年紀越長,希望越少,這點子傑清楚,不過心裡那團火還沒滅,人也還能動,怎麼想就是不甘心。

又能怎樣。

再投進一顆特大號三分,開始每日課程。

雖然許多人都很羨慕,但事實上學校對他來說很無聊,每天面對一群白目小高中,煩都煩死,還有枯燥的課程內容,讓他很難提起興趣。

「教練早!」

小樓大部份都是最早到的球員,家住的近,他七點就來了,每天和他一起練投。

才高一,卻已是先發控衛,他在這小伙子身上,看到曾經的自己,曾經的熱情。

「明天要比賽了耶!會不會緊張?」

笑著問道,子傑想起高中第一場比賽,上場就先來個失誤。

「不會,國中就比過了。」

想也不想,小高一回答的很直接。

開始不認識,覺的他非常囂張,但熟了以後知道這人講話不會修飾什麼,帶有淡淡冷漠,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個性。

「明天別太拚,練練就好,主要調整狀況。」

輕描淡寫,但內心澎湃,這是他現在唯一的熱情所託。

這是他帶的第一支球隊,雖然沒做過類似工作,但畢竟在正規軍裡打滾的久,上手並不難。

才剛接球隊一個多月,子傑在戰術上做了不少調整,明天正好可以測式他的想法能否實踐。

「叮咚叮咚!」

LINE傳了過來,子傑眉頭一皺,心想這時誰會傳訊息,該不會是那個沒人要的母夜叉吧?

「你在幹麻,我好無聊。」

果真是書語,她現在真的很閒。

「我在上課!」

給了一個忙碌的貼圖,子傑專注在球場。

自己希望球隊能打上甲組,不過現實殘酷,在身高體型訓練量都輸人一截的情況下,這目標短時間內不會完成。

結束球隊訓練,他坐在體育教室,百賴無聊,於是想起早上有人傳訊息。

「幹麻?」

「忙完啦?」

「是阿,就帶球隊訓練。」

「你還是一樣ㄟ,腦袋裡就只有籃球。」

「不然要怎樣?妳怎麼這麼早起?有面試嗎?」

「沒事啊,早睡就早起啊,面試要等下午,有三場,好像都有錢人家,不知道孩子好不好教。」

英國皇家學院的光環兇猛異常,完全沒有失業問題。

「那就好。」

「什麼就好,一點都不好啊!老娘不想一直教教教,很煩ㄟ。」

她的耐性差的出奇,很難想像她怎麼能在鋼琴前坐數個小時,一直練著重覆的曲目,簡直是音樂界的奇葩。

「剛回來,你就看開點吧….。」

苦口婆心,要這傢伙真的過不下去,自己怎麼說都不能丟下她…。

「算了算了,不想說了,你下午有事嗎?」

「有耶,我要帶球隊,明天要去校外打練習賽。」

「喔喔!我也要去。」

「……….。」

簡直拿石頭砸自己腳,子傑大呼失策。

「好馬~~~。」

書語拉長尾音。

她小時候還蠻愛看子傑打球的,長大以後,忙著練琴,犧牲了許多休閒活動,看球就是一件。

「妳多久沒看球了啊?」

「很久很久,算不出來啦。」

「不會很無聊嗎?」

「不會,我要把我失去的青春全找回來。」

這話倒也不假,約莫從國三開始,她的生活被鋼琴填滿,驀然回首,已經十幾年頭過去了。

豪氣萬千,電話另一頭的子傑只能無耐苦笑。

打完球起碼六點,按兩人的習慣,鐵定要出去吃頓晚餐,沒到八點回不了家。沒女朋友絕對不成問題,但重點就有,且姿予不會懷疑別人,就對書語放不下心。子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只好先回去探探女友口風。

「她對你來說,是很特別的存在吼…。」

才和姿予報告這件事,她馬上就問了個讓人心驚膽跳的問題。

書語和姿予兩人都知道對方,但陰錯陽差的,總是沒碰過面。本來異地而居,不成問題,但現在她回來台灣,馬上關於青梅竹馬的想像,在女友心中開始萌芽。

「嗯…很好的朋友啦。」

再次強調,只差沒唱好朋友只是朋友。

「嗯….。」

雖然緊張,但女生知道再追問下去沒好處,吞吞吐吐。

她的煩惱,其實也非杞人憂天。

或許是校隊的關係,子傑在大學時期,蠻受女生歡迎,不乏追求者。姿予也有人追,但相對較少,加上深居簡出的生活習慣,幾乎是緋聞絕緣體。而現在子傑事業有成,她的工作仍沒著落,種種原因加總,怎不讓人擔心?

書語頂著英國皇家學苑的光環,空降回來,幾乎注定是人生勝利組,不管子傑如何信誓旦旦,條件終究遠不如人,使的情況雪上加霜。

無可奈何,姿予心中輕嘆。

「明天球隊第一次比賽,我有點緊張。」

趁女友無語之際,子傑立刻轉移話題,遠離是非。

新官上任三把火,加上高三的中鋒畢業,他們陣容除了一個不可靠的小高一有190以外,只有大前鋒有180,其他大概都175上下,後衛甚至只有165的小高一,陣容就只有個矮字可以形容。

明天的對手,是甲組末班車,算是找二線球員來練練手,但平均身高也有180,只有硬才可形容明天比賽。

「嗯…不要想太多吧,才第一場比賽,而且教練有說過,你對比賽的理解很好,教練應該很適合你。」

姿予笑笑,心中卻想到別的事情。

子傑對職籃有憧憬,雖以他的條件來看,機會渺茫,但姿予知道他不會放棄。一直以來,自己都是個百依百順的女友,對此也沒怨懟,但她真的很在意這事,她只是個平凡的女孩子,對生活沒什麼期待,也不希望男友進入職籃,甚至成為球星,就希望能順利終老,如此而已。

或許帶支球隊,是件好事吧,姿予心中微笑。

「先發球員有兩個小高一,我有點擔心,畢竟希望球隊能打快,但是打快處理球很需要經驗,偏偏高年級的球員全都愛打陣地戰,陣容超難調整的。」

子傑真的很頭痛。

雖然女友對籃球也有一定程度認識,但說要給建議仍力有未逮,多半只能聽聽自己的煩惱。

「先看實戰狀況再說吧….現在想這麼多沒用,可是你要注意高年級的選手,他們畢竟待在球隊比較久,你還是得適時給他們上場時間,」

姿予笑笑,她喜歡子傑談論比賽,認真、專注、且自信。

球員時代說的是教練會不會讓他上場,要不要多練切入三分球之類的,或者是明天和自己對位的會是誰,他的弱點為何強項什麼,現在升級成教練,煩惱只會更多。

「算了算了,明天就知道了,妳今天順利嗎?」

這話題也讓他很頭痛,

「不知道ㄟ,就教素描啊,感覺那些孩子好像都坐不住,沒很用心…。」

口氣平靜,但內容令人擔心。

姿予其實蠻努力的,但講話放不太開,不像子傑能動不動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而教書這擋事,不止看你怎麼教,能讓那些孩子喜歡你,有時比專業還要更重要。

「不要想太多,只是去代課累積經驗,又不是真的要去那邊教。沒事”攪賽”(台語”喇賽”)一下,不要每次都一本正經,這樣會很像老處女。發揮姐姐的魅力,,妳可是我最最最漂亮的女朋友呢!」

「你才老死胚,誰是老處女!下次上來不準不能碰我!」

覆蓋在寒冰之下的火山,瞬時噴發!

子傑很愛帶有一點顏色的玩笑,兩人剛交往時姿予其實頗不能適應,但現在已經可以反擊了。

「唉呀,最最最漂亮的女朋友,妳美到讓我左手殘形自穢阿!自從有妳了以後,它就少了一項功能,每天都很寂寞呢!」

「你再講試試看!」

雖然是發怒語句,不過子傑仍可以想像她的笑容。

「唉唷…不要讓我空虛寂寞覺的冷阿!我和那些高中生一樣,想要愛的抱抱啊。」

「想要就可以抱喔!那我去給他們抱喔!」

「當然不行!」

子傑知道她沒這個膽,不過還是得義正嚴詞一下。

「下次回去和我畫畫,我教你。」

「什麼鬼!」

「我要練習怎麼教啊,剛好你很適合呢!」

姿予對於這點子得意洋洋。

「那我可以畫一些我想畫的嗎,予予老師?」

腦袋一轉,子傑馬上想到如何回應。

「什麼?」

不疑有它,姿予有點好奇他想畫什麼。

「真人裸體素描!」

答案揭曉!

「下次不準碰我!」

這傢伙反應賊快,姿予無言。

戀愛過了一個階段就是如此,沒什麼特別,重要的是如何維持彼此間的熱度,雖然是些低級的玩笑,但它適度填補了言語中的空白,給沈重的壓力一些調劑。

結束電話後,子傑輕吐口氣。

姿予現在處於前所未有的低潮中,她本來就悲觀,現在這傾向可說更為嚴重,子傑很擔心,但旁人幫不了,她得靠自己爬起來。他曾和姿予推薦美編工作,甚至去畫畫插圖,但在家裡期待下,不管開不開心,她仍不願放棄嚐試。

「唉呀呀,書語小姐,妳真的很會挑時間阿!」

最後輕嘆一聲,自言自語,子傑掻掻頭,她回來自己是很開心,但中間卡了個女朋友,頭可就痛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逃跑時請牽手 修蔻拉
人生微苦,愛情很甜。懸疑愛情喜劇連載中。陳安嫻被變態男跟蹤, ...
都會愛情
驀然風裡飄如雪 尹雪晴
漫天飛揚,片片如雪,隨風而現的白色蒲公英是詛咒?抑或是祝福? ...
都會愛情
在雪落下以前 肆夕
【2023 Jun.】我自認髒透了骨子,即便落在漫天的雪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