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1

每次我回想起那件事,都會覺得不可思議。

我和你的相遇,究竟是緣份,還是命定?

--------------------------------------------------------------------------------------------

那晚,餐桌上的蠟燭隨風搖晃,室內的空間也隨著光影縮放,好像在跳舞一般。

爸爸手上拿著我的高中入學考試成績單,臉色一陣紅一陣綠,相較於室內昏暗的黃光,看起來異常繽紛。

「李白。」他用極為壓抑的聲音顫抖地說,「這張成績單是怎麼回事?」

我抬起一邊眉毛,思索了一下該如何回答。他叫我的全名--李白,代表他現在真的很嚴肅。

「呃,沒考好。」我用叉子玩弄盤中的青豆,把它們排成一列,做成毛毛蟲的樣子。

「沒考好?」爸爸瞪大眼睛,用力地說出這三個字,彷彿他們是什麼詭異而需要被再次審視的字眼一樣。「怎麼會沒考好?妳考得太好了!我從來沒有聽說過有人可以在高中入學測驗拿0分!貨真價實的0分啊!」

不知道該回答什麼,繼續玩豆子。

「孩子,你是故意的嗎?你是故意想反抗什麼嗎?」爸爸把成績單揉成一團,用力壓在餐桌上,彷彿想把它嵌進桌面裡似的。

「沒有。」我像機器人一般標準的回答。

「這個家就只剩你我了!」爸爸激動地低吼,雄厚的聲音彷彿可以透過地底的震動傳到全世界。「妳......」

爸爸還沒講完,突然門鈴一陣急響,叮鈴噹啷。我和爸爸互看一眼,兩人都打了哆嗦。討債公司。又來了。爸爸吃力地撐著桌緣站起,顫抖的手把門鎖打開,說過上千、上萬次的道歉話語已經在嘴中裡準備。門在嘎吱聲中旋開,我小心的探頭望一眼,驚訝的發現他們不是那批滿口金牙,手持球棒的蠻漢。

門口站著三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他們面帶微笑,手中都拿著一根枴杖,即使他們看起來根本不像需要使用拐杖的年紀。

「您好,晚安。」中間的男子戲劇性地做了一個中世紀的敬禮動作,他身旁的兩位男士也跟接著行禮。明明是個誇張的舉動,他們卻做得無比自然熟悉。「您搬到這種地方住,真是讓我們好找。」

「什麼意思?你們是誰?」父親茫然的看著三位高大的男人。

「親愛的格斯特家族,我們按照契約來領取永生花。」中間的男子不疾不徐的說明目的,眼神在家中四處搜索,突然喜上眉梢。「啊,原來就在這裡。」他跨過門檻,繞過父親,往我這裡走來。我的胃部緊縮,左右看了一下,根本沒看到身旁有任何跟花扯得上關係的東西。

突然,男子用纖細,佩戴黑手套的手輕輕抬起我的下巴,把我的頭轉向他。「真是不錯。」

我望著他的眼睛。他的眼睛是粉紅色的,透著血絲。我倒抽一口氣。

我?他們在找的東西是我?

「放開我女兒!」爸爸奮力把男子撞開,但男子文風不動,反而是爸爸被撞擊力道彈開,跌坐在地上,發出痛苦的哀號。

「爸!」我趕緊從椅子上站起來。

「格斯特家族的男人。」男子嗤之以鼻的低聲說道,「果然很沒用。」他大手一揮,另外兩名黑衣男子立刻衝進屋內,把爸爸抱起,往門外搬移。

「你們幹什麼!」我像隻受驚的小動物一般,用力掙扎反抗黑衣人的箝制,但男子彷彿是一尊大理石雕像,佇立在那裡,絲毫不受我的蠻力影響。

「親愛的永生花。」男子溫柔但強硬地抓住我,「很開心再次見到您。主人已經在城堡等候了。」

我驚恐地望著她的雙眼,那雙粉紅色的眼睛似乎在渴望什麼,卻又被另一股更強大的力量壓抑住。

「等等,你說再次?」在被拖進加長型黑色禮車前,我突然發現這個詞彙是如此的詭異。

「是的。」那名還未自我介紹的男子有禮的微笑,「這已經是我們第九次見面。現在,請您上車,否則我真的很難和主人交代。我們已經遲到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薔薇色之交響曲
|幸福,有你。戀愛五部曲–第五部|【  ...
都會愛情
《甜甜咬一口》 夏縈
《甜甜咬一口》:冰山毒舌影帝X軟萌甜甜藝大生年紀相差一輪的戀 ...
都會愛情
恆星的眷顧 好象熊
我們之間沒有界線,只要伸出手,就能毫無顧忌地觸碰彼此。我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