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純屬發泄情緒......6

我很討厭一個人,她對我說話的語氣從來帶有一種鄙視,她憑什麼鄙視我?她憑什麼?!難道就因為我打扮幼稚了點?就因為我問題多了些?她就莫名其妙的鄙視我?!

我打扮幼稚是沒錯,既然嫌我礙眼的話,又何必跟在我們身邊?!我雖然問題多,但我問的從來都不是她!被我問問題的朋友都沒說什麼!憑什麼她就要突然插進我們的話題,話裡話外還充滿了鄙視?!她對我和對我朋友的態度兩者差了很多,對我朋友的態度很和氣,但對我的態度卻充滿了鄙視!態度差異明顯到不只是我感覺的到而已!甚至連我朋友都感覺到了她對我的鄙視!

我從來也不想和她有交集啊!我只是在和我朋友說話,她為什麼就一定要插進我們的話題裡?!她和我朋友說話,或許我也會問她們說了什麼,她們如果不想說,我也不一定要知道,但,我一問,她就說「不干妳的事,妳不要問!」口氣差到極點!OK啊!我能不問,但她口氣就不能好點嗎?!

平時,如果我朋友有事沒來學校的話,雖然話不多,但我勉強還能和她相處一下,可是暑假後,我朋友因為要打工,沒報暑假期間的選修班,而我和她又上了同一個暑期選修班後,問題就出現了。

在上了暑期選修班後,我發現,我、真、的、非、常、討、厭、她!

曾經,我或許還能當她是個普通朋友,可在暑期選修班後,我才發覺,我跟她非常合不來!而且,原來在我發現她鄙視我的那一刻起,我就無法當她是我朋友了!表面上,我還能當她是朋友的朋友勉強相處,但,我不可能和她成為朋友!畢竟道不同不相為謀!

當暑期選修班上完後,我們又去學當初我們要學的第二種技術,可是這一次,我真的無法在忍受她的態度了,自從開始學了第二種技術後,她對我的態度除了鄙視以外,還多了命令、嫌棄及自以為是,她憑什麼用這樣的態度對我?!她憑什麼?!昨天要回去時,我們坐在火車上,她突然問我一句「妳學的怎麼樣?」。

我說「還行。」然後反問「那妳呢?學得怎麼樣?」。

她當時回答「學得還不錯,只要妳別一直惹我生氣。」。

如果她沒有加後面那句話的話,那我還能繼續忍受她對我的態度,但現在,我再忍下去,那我怕我會先被她給氣瘋!

她說我一直惹她生氣,可到底是誰惹誰了?!捫心自問想一想,其實我們都一樣!剛去那裡學,我不太懂那裡的規矩,她比我多去了兩天,知道的肯定會比我多,在打掃時,我不小心把她剛整理好的地方弄亂了,她口氣很差的叫我自己重新整理,OK,畢竟她打掃好又被我弄亂了,理應是我該重新整理,可我重新整理好了,她又突然說,是要別的工具掃,OK,那兩天我沒去,我理應聽她這個多學了兩天的人的話,然後,我照她說的做了,可隔天出了問題,她卻是直接怪到我頭上,我明明就是依照她所說的做,她還直接怪到我頭上是怎樣?!認為我好欺負?!

      火車上,她說完那些話後,又說我脾氣差要改,我說「我們兩個半斤八兩!」就不再說話,戴上耳機,才剛戴一邊,她又說「妳看,妳又再生氣了!」她在旁邊一直叫我要改脾氣,而我直接戴上另一邊耳機聽音樂,阻隔她的聲音。

      說實話,要我改脾氣,OK啊!我也知道我脾氣差,可在那之前,請她先把那頗指氣使的語氣給我改過來!!!要知道,我並不是她的手下,她也不是我的老大!她憑什麼一直批評我?!雖然我也會說她怎麼樣怎麼樣,但當時的情況是,我要問她問題,但不小心做錯了一件事,她罵我,OK,我接受,所以我改了,可我問她的問題,她從頭到尾都沒有回答,就只是一直批評我,好啊!她不回答,那我問別人,別人問我「妳不是在問她嗎?」所以我說了事情的頭尾給那個人聽,又問了那個人一次問題,我在跟那個人說話時,並沒有離她太遠,她會聽到是正常的,火車上她跟我說,我說她怎麼樣怎麼樣,她很生氣,呵!她會生氣,我就不會生氣嗎?!而且我比她還不爽!況且我也不過就是實話實說罷了,一開始因為她是我朋友的朋友,所以,我也盡量不想和她撕破臉,可現在,既然她要說的話,我倒也無妨,對我來說,現在撕破臉也沒關係,就算她要跟我朋友說我怎樣我怎樣的話,如果說,我朋友會因為她的話而疏遠我,我也沒差,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若我以真心相待,卻換來這種結果的話,那這種朋友不要也罷。

      她跟我說,她這是在關心我,一直叫我要改脾氣,是啊......話是關心的話,可語氣卻帶這命令、嫌棄、鄙夷及自以為是,要說她在關心我?呵!打死我都不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