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欧内亚的悲歌:意外

三名士兵合力将伽塔斯的佩剑夺下,把他抱住在地全身束缚。

伽塔斯被押至萝薇花领主跟前,领主身着漆釉盔甲,十四名黑色披风的卫士列队在两旁,喝斥围观的众人让出道路。

“把有罪的人押上来。”雅戈看着全身被缚的伽塔斯,再看看被卫士搬出的尸体,他说,“我不会轻易就将你绞死,或者砍下你那恶心的头颅。”

“你的罪行足以将你绑在柱子上,用烈油浇盖,吞噬你这累累罪行的恶人。”

“他们一伙一共杀了多少人?”领主询问道。

“一共四名,还有一名昏迷不醒。”卫士回答他。“他们还放跑了许多臭名昭著的恶徒。”

“这简直就是萝薇花之邦的灾难,而你就是灾星。”雅戈对着周围的众人说道,震撼的神情清晰刻在每个人的脸上。

“你迟早会付出代价。”跪在地上的伽塔斯咒道。

“倘若我还能再调动一支‘伽特’,我会让铎琳从此没有海港。”说完他便垂下头,默不作声。

雅戈的脸上蒙上了愤怒的阴影,他怒道:“你果然是塔瑞来的乱臣贼子,我恨不得现在就砍下你的脑袋。”他抽出佩剑,在伽塔斯头上比划着。

“但是现在,我要慢慢折磨你,让所谓我的代价来临之前,先让你付出代价。”雅戈觉得已经快失去了耐性,变得越发的失态。

“直到你说出你同党的下落。”他转身要走,对着其中一名黑衣披风的卫士继续说道:“将这个行凶犯带到高塔上接受判决,让全城的人看看在侃斯薇亚行凶的下场。”

围观的人们看着这个英俊的男子,毫无怜悯,他体格高大挺拔,金丝般的垂肩长发恰好衬出他干净修正的脸颊,和着那一身不俗凡物的盔饰,蓝色碧眼的哀伤与他肃穆的神情交相辉映。

(行凶者!杀人犯!)周围的人低声讨论着,四散开来。

他被两名黑衣披风的士兵拖到在地,一路颠簸地穿过大理石铺满的石阶广场,四周望去,都是前来围观的眼睛,大人和小孩、旅店的老板和雇员、铁匠和扈从,最卑贱的仆从,甚至连肮脏的乞丐都出来围观行凶者的下场。那些平日里朴素勤恳的穷人,偷鸡摸狗的小偷都在幸灾乐祸地看着这一幕。

伽塔斯心中一度渴望着迪诺能够出现,带着塔瑞的伽特,数不清的骑兵将这里夷为平地,远离这些非人的侮辱。

但他知道,生死不明的迪诺和城外那群精疲力竭的骑士们,无法将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他救出,这份羞辱,他必须独自承受。

四名看守高塔的卫兵上前,将他脚上的绳子解开,用矛尖逼着他登上高塔的石阶,“罪人的罪行全城有目共睹,他已犯下杀人和通敌的大罪。”其中一名黑衣披风的士兵宣判道。

另一名也走上前,“为此烈焰将焚燎他,以求逝去之灵能够安息。”接着他向高塔之上的伽塔斯喊话,“罪人是否承认所犯下的罪行?”

塔楼上一片寂静,片刻之后只传来卫兵窃窃的谩骂声。

塔瑞的疆域其实不大,却占有大部分的平原,拥有着众多的人口,它处在东方山脉断裂带的接壤处,是雅诺大地上多年来抵御东来者入侵的要冲,这个神秘国度有着悠久的历史,与铎琳保持着微妙的关系,在伽塔斯外祖父所处的时期,东部山脉入侵频繁,塔瑞曾经派出携带‘蓝色漆信’的信使前往殷拓索罗斯,希望铎琳能够遵从古老的盟约①,让奥勒沃一世国王出兵援助。

可是信使被绑在‘羊皮卷’所在的石坛②上烧死了,铎琳的国王认为他在妖言惑众,亦或是带来的消息,打破了多年来埃灵对铎琳的庇护,那个信使——就是他外祖父的亲生儿子,如果没有那次意外,他的父亲不可能成为铎琳的国王。

这段尘封的往事在他小时候被父亲告知,他的外祖父是个能隐忍且睿智的国王,铎琳最终出动七座城市的兵力赢得了战争,而这一切换来了七十年的和平。

冲入战阵的尼伯克斯人势不可挡,一度冲破了索玛大军的封锁,紫色的燕尾旗像破空的皮鞭,在乱战中划过,‘挱尔薇雅’旗下的尼伯克斯人高呼着复仇,勇不可当的冲击着索玛薄弱的侧翼防线。

`索玛的军队乱作一团,就在这时,狄特再次出现,用他那令人充满畏的气息惧震慑着向他冲来的骑兵,也许尼伯克斯骑兵的攻势会被终止在此刻,但伊利欧之弟宁罗从南大湖率领的步兵,恰巧在这时赶到了。

尼伯克斯人立刻组成‘哈塔尔’枪阵不断挺进,让摇摇欲坠的索玛大军吃尽了苦头,厮杀声一直持续到黄昏时分,就连善战的尼伯克斯人也感到了体力不支,而狄特的大军却只被消灭了不到三分一。

日落时分,和狄特胯下那匹无瞳战马③一样的骑兵出现了,他们身披漆黑盔甲,手中拿着钉头锤或是战斧,面带凶光,红眼中散发着煞气。

这支骑兵一直被狄特藏在最后,他们的现身已宣告战斗的结束。

无数精疲力竭的尼伯克斯人倒在无名的野地里,这里许多的无头尸身都无法回到家乡,无人会记得他们在这里的战斗,也没有歌谣来歌颂这段无人铭记的史诗。

伊利欧身边只剩下两名护卫了,‘挱尔薇雅’紫色燕尾旗也早已倒下,它就埋在索玛厚厚的尸体下面,再也没有人将它取出。

宁罗也身负重伤,刚才三个黑骑手围攻他,他腰间的肋骨被悉数击得粉碎,此刻他瘫倒在地,周围没被冲散的几名长矛手守卫在他身侧。

“伊利欧!”一个人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那是纳默维宁,战斗到此刻,他全身已创伤无数,靠着一根随手捡到的长矛支撑着身体。

“在这里相遇了,哈哈。”伊利欧苦笑道,望着尸横遍野的荒野,他忍不住发出一声叹息。      

—————————————————————————————————————————  

①盟约:指塔瑞的先民与铎琳人结盟的誓言,一位骑士曾今历经艰难险阻,来寻求埃灵收复失落的家园,埃灵派出了大军,据说这支军队就是铎琳人的祖先,因此铎琳与塔瑞结盟,赶走了侵略者,让雅诺大地重回和平。

②石坛:殷拓索罗斯后城的最高处,也是全城最高的地方,里面住着守卫‘羊皮卷’的侍者,他们精通一些不知名的力量,特别是预言。

③无瞳战马:铎琳人对索玛马的称谓,原是索玛族所产的战马,仅比雅诺大地上的战马凶狠,但极有归属感,一匹战马一生通常只会有一个主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