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欧内亚的悲歌:撤退

幼时听闻的故事,如今终于成真,这真实的一幕让他切身体会。  

只不过他的死无法换来雅戈的警醒,他的死只会让塔瑞绝嗣。    

“杀人犯!”      

“烧死他!”周围那些围观的人又喊道。      

钟塔的钟声又一次响起,巨大的回声传入每个人的耳膜,越来越多的人从四面八方赶来,赶来围观这难得的一幕。  

就好像这是一场表演,难得一见的表演…    

“钟声已经响过三轮了,罪人还有什么遗言?”一名刚才扒下他盔甲的卫兵问道。    

伽塔斯依旧沉默不言。            

“准备点火。”黑甲披风的卫士朝上面喊道。

两名卫兵合力将炼油搬上塔楼,开始舀向伽塔斯全身。  

“砰!”一支划空的羽箭钉在油罐上,将它击碎,隆隆地马蹄声随之而来,伴随着阵阵箭雨,塔瑞的骑兵驱散人群,直奔火刑塔。    

守卫在高塔之下的黑衣卫士在第一轮箭雨之后,就已纷纷毙命。    

塔楼上满身是油的卫兵在纷乱之下,将火把扔到地面,结果也将自己引燃,他满身是火的向下跑。        

迪诺看见了立柱上的伽塔斯,他已快被熊熊大火包围,“伽塔斯!”迪诺一剑将那名燃火的卫兵劈倒在地,冲进高塔。  

他将立柱上的绳索砍断,用套着甲链的手扑灭伽塔斯身上的火苗,将他扛在身上一路跌下塔楼,楼下的几名骑兵看到立即赶来帮忙,就在他们出来的那一刹,塔楼轰然倒塌。    

(“埃灵在上,保佑塔瑞之民。”)迪诺双手抱拳放在额前,大声喘着粗气。    

不等休息片刻,迪诺就指挥骑兵们上马,“殿下,还能握住缰绳吧?”迪诺扶着他问道。  

“快走吧,他们的追兵就要来了。”伽塔斯在迪诺的搀扶下骑上马背,虚弱地回答着。  

“追兵?侃斯薇亚那些废物,出城想要消灭王室的护卫骑兵,结果反被我们打败,那个率领他们的女人此刻正被绑在野外的某棵树上。”迪诺毫不掩饰地讽刺着侃斯薇亚的军队。      

“不过他们那些穿着黑衣披风的人倒是挺厉害,王室卫队为此损失了七名骑士。”面露不屑的迪诺神情慢慢变得惋惜,“那些死去的骑士都被妥善安葬,后来我们用箭雨打散了那些黑色披风。”  

“走吧,让我们快出城,克卢修在那边等我们。”    

“克卢修…?”  

“他忠于铎琳王室,不忠于侃斯亚的领主。”   看着伽塔斯的疑惑状,迪诺解释道。  

塔瑞的骑兵大摇大摆地穿过侃斯薇亚城的街道,双马奔腾的旗帜在微光之下辉映着,那些看到的人避之不及。  

他们就这样出了城,毫不避讳地出了城,无人敢围观他们,围观这些高大健硕的骑士,无人敢正视他们,他们手里的利剑在旗帜与微光的辉映下褶褶发光。  

“出了城向南走,那里是克卢修的扈地。”    

“侃斯薇亚不产马,他们那些少得可怜得骑兵追不上我们,就算追上也逃不掉我们手中的利剑。”说完,迪诺动了动手中佩剑,剑身映射出自己的影子,头发被刚才的大火烧焦了一块。      

“迪诺…你看看你的头发。”伽塔斯发出爽朗的笑声,指了指迪诺那头焦如炭的头发。  

Ⅱ      

“我们认识快有十八年了吧……”伊利欧下马搀扶起他。  

“我和莎娜成婚那时,你差不多这么高…”纳默维宁艰难地把手抚到自己的腰部。    

“你那时总是很淘气…我都后来替尼伯克斯的老领主感到心急…”  

“可他还是将尼伯克斯人交给了我…”  

“这是个我都羡慕的年纪…真年轻。”纳默维宁笑笑,咬着牙让自己站起来。          

越来越多的索玛围了过来,伊利欧身边的两名护卫已经倒下,他们都被长矛戳下了马,被拥上来的索玛们用锤子敲碎了脑袋。  

“说真的,如果早明白是这样的结果,我真不希望你回来…”  

“带着这些人回去,再带更多的人回来…”纳默维宁耸耸肩,未干涸的血迹顺着他那变得凹凸不平的甲胄流下。    

“但是现在已经没有这机会了,如果重新给我选择,我依然会回来…”  

“堪德特城只怕是仅会存在于记忆中了,金鸢尾花也将凋谢,城里那些无辜的人啊…”    

敌人将他们团团围住,停在十丈之外,步步逼近。    

“尤莉今年才十六岁吧…”伊利欧突然问道,说话间还回头望望战火纷飞的城市。  

“她可是整个金鸢尾花城最漂亮的女孩…”纳默维宁嘴角勾起僵硬的笑容,眼神中满是悲怆。  

近了,森寒的矛尖组成了移动的铁森林,慢慢地逼近着他们。  

“伊利欧…”纳默维宁一直这么笑着,他拔出一名死者尸身上的剑,另一只手用长矛支撑着自己。  

“看来铎琳一下子要失去两个领主了…”伊利欧用手挽住他,在他身旁回应道。  

“来吧!”      

纳默维宁与伊利欧背靠着背,等待着敌人发起进攻。  

西方的天际传来阵阵雷声,号角伴随着战歌声越来越清晰,模糊的人影从烟尘之中渐渐显现,那是蓝色的鸢尾花王旗——国王来了!      

“鸢尾花临,圣光再现!”  

“鸢尾花临,圣光再现!”    

那些暗金色盔甲的士兵迈着挺健的步伐,喊着震天的口号向狄特的大军涌来。    

伊利欧这边已陷入胶着状态,宁罗带着收拢的一部分被打乱的士兵,死命地冲击围困着两人的敌人,而狄特也被刚才那一幕所震慑,他重新让索玛组成战阵,尽管此刻他的手下已经力竭,宁罗趁着敌人惊慌失措的空当,最终带人冲进了里面。  

  奄奄一息的伊利欧发出微弱的吸气声,他就伏在纳默维宁千疮百孔的尸体上……    

这时国王带着王城的骑士们率先赶到了。

殷拓索罗斯王城卫队的号角悠远不绝,他们就像楔子一样扎进索玛的心脏,那些握着蓝色镶金大盾的欧内亚人在王旗下英勇难挡,敌人的抵抗慢慢开始减弱,甚至开始了溃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