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何謂青春(第一人稱)

青春就像是隻蝴蝶,它美好絢麗卻也短暫的令人嘆息。

在年幼時期,女孩子對我來說就是個煩人的愛哭包,輕輕捉弄就流眼淚,還動不動就愛向老師告狀。

這段時間女孩子的吸引力還沒有一部玩具汽車來的實際。

賀爾蒙的增長宛如一個警訊,它就像是無法抵擋的洪水般,快速將我捲入名為青春的漩渦。

初次的夢遺,對於女孩身體秘密的好奇,都讓我興奮不已,我就像是頭野獸。

曾經年幼時喜愛玩具的心情,都抵擋不了我鬥志昂揚想要吸引異性的目光。

然而現實很快把我打垮,因為在華人的世界裡,早戀是不可取的,會早戀的人都是壞孩子。

那年我才十六歲。

我就這樣把那蠢蠢欲動的心給按下來,直到大學時......

還沒走到校門口,光是外圍的青春活力,就讓我對接下來的大學生活充滿期待。

在國高中時期,每天都在為升學而煩惱,那日子的壓力,只要有經過的人都清楚。

相比於之前,進入大學後,我待在圖書館的時間比以往加起來的都長。

學業、愛情、社團,是大學必修三學分,大一課程的壓力,我只能把重心放在學業上,閒暇的心情才能參加社團。

愛情的時間為零,課業與社團已經分走我一半的時間。

大二下學期時課業減輕一半,讓我有時間能緩口氣,儘管如此我還是沒遇見那個她......

為了寫社團活動的方案企畫書,我與社團的朋友來到圖書館,這不是我第一次來。

大四的學長姐已經在為畢業作準備,社團裡的工作已交接到大三、大二身上,至於大一生還是負責打雜。

我與另一位夥伴交頭接耳討論,圖書館內人不多,現在說話老師也不會多加管束。

「行,我再去多借幾本資料做參考。」我把書本闔上,椅子拉開後站起身,經過朋友的旁邊,看見他死趴在桌上的樣子,忍不住興起惡作劇的心,用腳用力踢他一下後離開。

如願以償聽到他的哀號聲,心情豁然開朗的我,趁著圖書館老師沒走過來,趕緊上去二樓借新的資料。

在二樓右側找到我想要的資料,這時我的目光卻情不自禁的往旁邊坐在椅子看書的女孩子偷瞧,睫毛長長的,頭髮沒綁,臉頰旁兩側的頭髮卻軟軟的貼著,氣質像是文學系女孩。

看著她,我的心彷彿被羽毛輕輕撓動。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遇見心目中的她。

※完,再寫下去就變一篇小說了。剩下你們自己腦補,有機會的話在寫成小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