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台灣言情小說裡男主性格換一換之場景一二三

現在已經習慣每日一短文這件事。

無聊得自己,不知道為何突然抽風,想寫寫所謂的言情小說,但我這個人實在不適合寫台灣的言情小說,要問為甚麼的話,畢竟男女主的樣板實在是太像了!寫一寫很容易撞梗。

今天來想試試加了奇怪調味劑的男主角,看看適不適合。

此調味料名為:病嬌。

ready   go!

今天是前男友的喪禮,我穿著素色襯衫坐在靈堂前聽和尚慢慢誦經。

我們兩人認識是在大一的時候,那時的我們都很稚嫩,對於愛情還抱有奇特的幻想。

只是好景不常,我們的愛情來的時候很熱烈,冷卻時也很迅速。

愛情的最終是他先按耐不住,在大三上學期時,他跟一位大一的學妹走得很靠近,那時的我不敢置信,聽到朋友講時,哭紅了眼。

我一直以為愛情會向鐵達尼般一樣轟轟烈烈,哪知結局也像鐵達尼般彼此分離。

我說錯了一點,鐵達尼還比我們好些,因為在沉船之時,他們還是彼此相愛。

「節哀順變。」我的朋友陪同我參加這場葬禮,她拍拍我的肩要我不要難過。

「你這句話跟我說做甚麼。」我不以為意的說著。

偷偷指著前方在暗自哭泣的短髮女孩,我開口小聲地說:「你應該對她的現任女友說。」

很諷刺的一點,在分手後沒多久,我就把對他的感情給丟掉,明明那時聽到他和學妹的消息還很難過。

轉眼,他死掉的現在,我的心卻毫無波動,彷彿死的是個陌生人,連為甚麼我會受邀來這裡,也覺得莫名其妙。

一長串攏長的儀式結束後,剩下的時間是他與家人最後的分別,其他無關人士是不可逗留。

我跟隨著人群走出,出來時還注意到他的現任女友還留在裡面。

看來感情蠻深的,我得出這個結論。

「你還說你不在意。」朋友走在我身後偷偷戳著我的背說。

「只是不小心看到。」我翻了雙白眼給我朋友。

「不好意思,麻布是要收回去的。」一條白淨的手腕伸到我面前,掌心攤開向上,男孩的表情靜靜的,他在向我討要喪禮配戴的飾品。

我和朋友聊得太開心,在快走出出口時都忘記把麻布別針給拆下,我和朋友趕緊把別針拆下還給他。

「阿......抱歉。」我發自真心的道歉。

「沒關係。」他面無表情,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生氣。

這個男孩我沒有印象,在還沒和他分手前,他曾把他的家人介紹給我過,這是不是他的遠房親戚?不然我怎麼會沒看過

發現自己注視太久,有點尷尬,抹抹鼻子,我隨便講句話想化解我的尷尬。

「節哀順變。」

我腦子裡只想得出這句台詞,有點丟臉,我趕緊拉著我的朋友離開現場,我覺得我的臉面丟光了。

「謝謝。」很輕很輕的一句話,但我有聽到。

「不客氣。」我如此回應。

等到人走後,男孩緊緊握著從她手裡拿來的麻布別針,別針在他掌心劃成一道血痕時,他只是露出了滿足般的笑容。

真好又遇見她。

又有人出來時,他收斂臉上的笑容。

男孩低著頭背對著人群,把別針偷偷藏進自己的口袋裡,果然那個男人死了就可以遇見她。

下次要用甚麼方式才能看到她?男孩帶著希冀的表情離開會場。

沒有人知道他是誰。

※殺人兇手是男孩,為了見一面喜歡的人,才殺掉前男友,梗來自於一個心理測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