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使也會變惡魔】

【天使也會變惡魔】

最近大家看我寫的文章,直覺森哥是不是變了?不相信過去拿相機專拍裸男裸女的森哥,能寫出如此發人深省的文章,是洗心革面改邪歸正?還是洗盡鉛華反璞歸真??   回想過去拍這些照片,老被朋友嘲笑都年紀一大把了還這麼色慾薰心?不怕晚節不保,貽笑大方!​

我常在文章或小說裡,將邪惡貪念比喻成關在地窖裡的惡魔,將理智善念視為天使。天使與惡魔總是在一個人面臨行善或做惡的決定過程,彼此對話互相拉扯?不會因為這個人看起來像好人內心就不會有惡魔,或這人是流氓地痞就肯定沒有天使的存在。著名的心理學家Philip   Zimbardo菲利普‧津巴多曾於1971年為探討人性善惡的本質做的“史丹佛監獄實驗(Stanford   Prison   Experiment   ,SPE)”出現一致的現象:好人也會犯下暴行,他稱之此現象為”路西法效應”。(路西法是上帝最寵愛的天使因為驕傲後來墮落成了撒旦)。

他征集志願者參與監獄生活的研究,為期兩周。從70名應徵者,挑選其中24名身心健康者,再隨機平均分成兩組,一半飾演監獄的獄警,另一半飾演死刑犯。第一天,大家還相安無事,但第二天“死刑犯”便發起了一場暴動,撕掉囚服上的編號、拒絕服從命令、取笑獄警!於是獄警採激烈的壓制手段包括要死刑犯做俯臥撐、脫光衣服,拿走飯菜、枕頭、毯子和床、讓他們空手清洗馬桶,關禁閉。最後局面完全失控,實驗只持續了六日便被迫終止。

我們總習以人的個性氣質來判定他是好人?壞人?在這個實驗結論中無法得到必然的相關;善惡之間並非不可逾越,環境的壓力會讓好人干出可怕的事情。如同獄警虐囚、或褓母虐嬰…

近來曾在森情款款flickr登過裸照的男模們,陸續要求森哥將這些照片下架,我總想知道原因:不外乎是我交B了,擔心被B發現。我又問被B發現又如何?因為我在B眼中如天使般清純無邪,不可能去拍這樣的裸照!聽完後我除了感嘆愛情力量無與倫比之外,還有天使惡魔的省思。

若模裸拍被B認為是惡魔的行為,如同朋友笑我喜歡拍裸男一樣;那看裸照?不也該被列入嗎?即使單純的男人也會看裸照A片G片吧,那還是逃不掉被酸成是惡魔阿?

”路西法效應”認為天使在環境壓力下,也會變成惡魔!社會新聞常見攝影師外拍誘姦女模、男攝影師被女模男友設局仙人跳詐財、宅男在家看A片慾火焚身強暴少女….,這種在所處的環境下,起了淫慾貪念所幹下的可怕行為才是真正的惡魔!

身處E世代下,風俗民情道德觀念,多已昨非今是!以往無網路時代,一張裸照或一部A片,恐被罪以違反風序良俗。如今網路盛行人手一機隨手一按,裸男裸女照片滿天飛舞,早已稀鬆平常見怪不怪。若拍張裸照或看部g片,就因擔心遭人非議,降心相從,未免過於作賊心虛矯情做作。反之,以此論斷人心善惡,苛以不知廉恥,如此自命清高只會令人嗤之以鼻!

既然身在紅塵凡間,七情六慾總難免,凡事善惡一念間,心真一切真,心若動念,即便天使也會變成魔鬼。下次裸照若被發現,先別慌張心虛,也許他只是看看笑笑而已!若非如此,森哥倒是為你擔心,誰是天使?誰是魔鬼?你可得小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