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生活像天空」

「我的生活像天空」

人的生命,沒有一個確切的結局,人們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將會如何,也不曾知曉那「最後一天」會在何時出現。我們所能做的,只有在自己還保有心跳的當下,努力活出自我,努力地「活」。

我覺得每件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沒有人是絕對的善與惡,所以在生活中我常把很多別人認為倒楣的事,想成好的,也常讓自己去避免討厭一個人。這時的天空是晴朗的,萬里無雲的一片湛藍。即使對方做出不利己或者令我厭惡的舉動,我通常會先去想「為什麼?」或者,他有一段我不知道的故事;或者,我自己有錯在先卻渾然不覺。我永遠熟記著我大哥對我說過的話:「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妳為何不選擇開心?」的確,我不能去選擇我將要面對的人、事、物,但我能選擇用什麼角度去看它,轉個方向思考,總是能讓自己輕鬆許多。

不過,當天空真的飄來大片大片的烏雲時呢?我會選擇讓它就這樣下場傾盆大雨。為什麼呢?人的情緒有喜怒哀樂,我們若是要自己面對所有事情都要「快樂」的話,實際上是本末倒置的。因為有著「悲傷」的存在,「快樂」才顯得更為珍貴不是嗎?如果總是逃避難過,讓自己強顏歡笑,這樣只是在欺騙自己,虛構一個只有歡笑的世界罷了。該難過的時候,還是要勇敢地去面對,哭過了再重拾笑容,偶爾把淋濕的心拿出來曬乾,未必是壞事。這時的天空下著大雨,但當雨停了,眼前是七彩繽紛的虹景。

我想我的生活這是如此,我無法選擇每一天的天氣,但我可以很樂觀地去面對,讓自己在陰天時仍悠然自得,但下著大雨時,我偶爾也會看著窗外獨自惆悵。對我來說,每一天都是晴天並不是好事,反而有雨天、偶有彩虹才是最美的光景。

人的一生,總有結束的一天,我想所謂的「活」著一定不是只有滿滿的快樂,而是有著各種酸甜苦辣,才叫真正的「活」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