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愛情:犢之初生

    爬梳兩下因疲倦而亂翹的馬尾,依玫緩緩步出醫院大門。遠遠地就看到穿越斑馬線中的建豪閃耀在晨光中,昨夜才研究過這個月內、外科的班表,花花班已經不是最痛苦的部分,他們的班錯開得讓兩人都懷疑這是算計好的。

    『我們真的不能有人再懷孕了。』那天晨會科主任的發言,用陰謀論之姿在依玟腦內迴盪。

    建豪明顯還有些惺忪,卻舉起兩人份的早餐對著依玫露出燦爛的笑。

    「一起吃早餐嗎?」

    到家後依玫一沖完澡便跳進舒服的被窩將自己裹好,覺得棉被上還隱約有著陽光、空氣......恩,建豪的味道。

    『依玟醫師!8-1躁動,病人把點滴扯掉on不上,血氧82。』只有三個人也無法七手八腳,混亂之中護理師的孕肚被病人攻擊,怵目驚心的血一瞬間流了滿地。

    依玟雖然很快入眠睡得很熟,但睡得並不好,夢中盡是些荒誕紛亂的場景。被雷聲嚇醒,醒來時不過下午一點半,窗外卻已陰暗慘澹得像是傍晚,大量的積雨雲把天光遮蓋得透不進來。

    打開電視,銀河颱風要來了。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的那兩天依玫白班,建豪輪值。

    星期四深夜送建豪出門時,依玟突然聯想到牛郎織女,他們即將隔著銀河無法相守。

    「一定一定一定,要小心。」

    「知道了。」輕吻依玟的額頭,建豪捏捏她臉頰,便帶著傘艱難地出門了。

    風雨漸強,玻璃窗用膠帶貼了個叉像是給狂風的靶,宇宙也呼號著要把所有能見的人、車、樹全數拔起。停電沒讓依玟橫心睡到天亮,她仍舊翻來覆去、輾轉難眠。直到兩點多,她起身去上廁所又發現風雨變小的徵象後,便下定決心出發前往醫院。

    人手真的嚴重不足,走到內科病房時依玟瞥到兩個正在巡床的護理師,其中一個正在妊娠中。若非逼不得已一般會避免讓孕婦上大夜,大夜會遇到的事情實在太千奇百怪,病人不會乖乖一路睡到白班人力多時再出問題。

    進了值班室,依玟在床邊蹲下,輕撫建豪緊握公務機的左手,青筋微微突起在他手背。終於感到心安外,她腦中突然閃過血管很粗很好打的念頭,讓她無奈地笑出來,自己老公是這麼健康的,真好。

    建豪受到擾動緩緩睜眼,發現蹲在床邊的人竟然是依玫後,讓他頓時有種時空錯亂的迷茫感。

    「對不起對不起!把你吵醒了。」

    「怎麼跑來了?」建豪慢慢坐起輕握依玟的手臂,關切地問,看著依玟從包包裡拿出一支筆。依玟身在陌生黑暗的值班室環境中,突然感到有些窘迫,有些難以啟齒。

    「我們找一天去婦產科做檢查確定吧。」

    穿越門縫透進來的光打在驗孕棒清晰的兩條線上,建豪這下真的醒了,不敢置信的臉瞬間脹紅,把他的好依玫、勇敢的依玫抱緊處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2015-10-19 10: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感謝你的回應喔哈哈,雖然這位高人露出的表情實在讓我好生猜測
不管好或不好若有建議敬請不吝指教並且太感謝:)
祝 看文愉快XD

吟文芯  2015.10.20
2015-10-20 01:1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