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作於我

自從我與寫作起舞,已經過去了一年的時光。起初,剛開始接觸寫作,感覺很陌生,這跟我的夢想──音樂家──完全不同,接觸寫作完全是一種意料之外的體驗。

我是怎麼開始的呢?還記得我剛升上國中,對寫作這檔事,完全沒有概念,小學時的磨練只有寥寥數篇,幾乎完全沒有進步,說真的,小學作文對我來說真的只是把課文複製貼上稿紙,寫寫流水帳而已。

升上國中,改變悄悄來訪,第一次的段考,我以黑馬之姿在寫作領域拿下了六級分。我也不知道為何能有這樣的成績,也許是家中成堆的書海帶來的薰陶?也許是從小養成的讀書習慣?也許得知段考項目包含「寫作」時,我徹夜的努力換來了成果?無論如何,「信心能激盪出最深的興趣」,試卷上的“6”帶來無窮的信心,信心也為我帶來了如火焰般熱烈的興趣。

好了,這就是我與寫作的初相遇。自此,我與寫作開始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之舞。一切都是從國中開始的,我一篇又一篇的寫,散文、小說、新詩,各種文類,我都興味盎然的嘗試。在稿紙上抒著自己的情念,揮灑出一篇又一篇的散文;對著電腦行走於腦中無垠幻境,敘寫出一齣又一齣的傳說;悠然享受於生活中,縹緲著一首又一首的小詩。

隨著一年來日復一日的冶煉,我得到了些許的成長,不盡然只是文筆,對寫作的熱愛也隨著一篇又一篇富有感情的文章蒸蒸日上,有一名作家曾經說過一句話:「寫作是個暴君。」,這話我無法再多出一丁點的同意,如果寫作是一個暴君,那我願受其奴役,終生都願為捨生忘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