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美的季節

春有其嬌美,秋有其淒美,冬有其冷艷之美。四季的每個各有其姿色,各個都令人興嘆。雖都是如此之美麗,可我還是獨鍾夏之華美。

若說春天正是生機蓬勃之時,那夏天即是生命揮灑色彩之時。在夏天,天地間的生命們歷經秋天的浪漫、冬天的寒藏、春天的孕育,在這暖芳四溢的夏日,花不綻、獸不奔、蟲鳥不鳴,更待何時?此時正是萬物揮灑色彩之時!

我尤其喜愛夏晨與夏夜。清晨間瀰漫的霧氣包裹著含苞待放的暑氣,沒有刮人刺骨的寒風,沒有熾人的炎熱,我能在薄曦的笑容中,欣賞沐浴在露水中的植物、以及早起捕蟲的勤鳥們。

夏夜裡透著清涼,我在陽台,一邊泡茶,一邊看著萬戶燈火或明或滅的夜色,享受挾帶蟬鳴的清涼晚風。我心中升起無限浪漫,看著這有如打翻了夜明珠的夜景,風裡還猶存著夏日的暑氣,卻又有股親人的涼爽韻味,在心中迴盪著。

夏天是熱情的,而在熱情的背面,亦有它浪漫唯美的一面,這樣艱鉅著雙重性格的季節,令人回味,回味它散發的熱情;回味它輕拂過臉旁的那道薰風;回味它隱隱約約,藏在朝霧中的那股,對生命熱情殷切的渴望。

夏天不只是生命的舞台,它帶給我許多生活上的趣味,夏夜中薰風習習的感動,感動自古至今不知多少人體會過的浪漫;夏晨中朝霧縹緲間隱含的狂熱;豔日下蓬勃鼓譟的天地萬物……

夏,就是如此地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