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件小事

小的時候,常常和老爸一起洗澡,那些洗澡趣事,至今仍令我回味無窮,歷歷如繪。

那些時候年紀很小,還不會自己洗澡,都由老爸執行「洗兒」的工作。和老爸一起洗澡,老爸會將洗髮精在我的頭上搓出泡沫後,用他的大手刮成一團,放到我手上讓我把玩,而在我被那如魔術般奇妙有趣的泡沫奪走注意力的時候,快手快腳地將我徹底洗乾擦淨。也不知那泡沫究竟有何神奇之處,總能讓我對它愛不釋手,有時頑皮地將它抹在爸爸臉上,父子倆也就樂得呵呵笑。有的時候老爸沒把它交給我,就這麼「啪!」,丟在地上,我就努力把頭上殘餘的泡沫「搜刮」下來,繼續把玩著。那時,只顧著享受那隨雲朵般的泡沫起舞的快樂,而沒注意到,父親的臉,又是怎生光景。

隨著年紀漸長,父子於浴室同樂的景象也不再有了。但每次看著洗澡時,附在手上的泡沫,都不禁回憶,那段美好的時光,那段完泡沫的時光。如今,玩泡沫已沒了當時的興味盎然,只餘下對回憶的美好,及隨之漾起的一抹微笑。雖然不復記憶,但我似乎能想像當時父親的表情,一定是──慈愛的微笑。

這樣一件小時,讓我銘記於心,這樣美好的記憶,讓我對父親產生了孺慕之情,那不只是是一團泡沫,那是濃縮了父愛進去的泡沫!有多少父親,會心甘情願地幫頑童洗長達三、四年的澡?每次回憶起這段回憶,我心中都會浮現一道想法──我也要,當這樣的一位好爸爸。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