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煩惱

煩惱,是人類對於某些事物的一種心情。也許是無奈;也許是擔憂;也許是對於事物真相的未知。而我的煩惱──「未來」。我常想「未來」是否就是一件無法得知事情發展去向的一件事呢?真是這樣嗎?

我發現自己的眼光都比同學們長些,我喜歡很多玩意兒,像:音樂、電影、書籍、抑或文字創作。我老想:「要選哪一個當作以後吃飯的傢伙呢?」這可能是個以我的年紀還不需去煩心的話題,長輩們都跟我說:「那種事情長大再說。」但我左思右想,答道:「這事兒需先未雨綢繆,臨渴才掘那口枯井,想養活自己可不是只靠根筷子就夠了啊!」父母長輩們自然口若懸河念了一條長江,我也聽不下去,連聲稱是,只道:「瞭解了,瞭解了…」敷衍過去。雖然聽得父母說得振振有辭,但我打骨子裡一點兒不信,我決定要將這個煩惱斬草除根!

之後,我不再聽取父母一成不變的答案,我轉移方向到圖書館去,在茫茫書海中尋找我同樣茫然的人生岔路,書中介紹到許多和我興趣相投的職業,我決定各方嘗試,所謂「人生嘗試,多多益善」。我試著挑戰朝演奏家之路邁進,沒金援,駁回;試試戲劇路線?我發現我只適合欣賞…駁回。最後我發現,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像現在這樣端著寫作的筆,做每個人都能做的事──寫作。

於是,我暫時屏除了名為「未來」的煩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