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玫瑰愛戀四部曲

1花苞

    如晨曦般到來,出生的玫瑰花苞正在萌芽。彷彿世界為它而轉,身旁的花朵也為它吟唱。而他的美好,想靠近又無法靠近,因為也許玫瑰有刺,每當我想大聲讚頌它的完美但總是退卻。玫瑰花苞總帶點神祕,因為不知道會開出怎麼樣的花朵,有時,期待比本身的感覺更美好,因為期待帶有幾分幻想,幾分想像,容易過度美化。

2花開

    如音符落在絨布上柔軟、溫柔,玫瑰花開了,它驕傲地在陽光下開了,空氣像蜜糖般甜蜜,幸福的氧氣被我呼吸著,感覺上,我的世界有他就夠了我們像兩支相愛的蝴蝶在蝶舞我甚至可以看清楚他眼睛的顏色,那有滿滿的愛和無盡的溫柔。我知道我的感覺和你一樣,是你讓我相信夢會實現,我只想告訴你,我愛你~

但我完全沒有發現,最外圍的玫瑰花瓣其中一片一點一滴的枯萎了……

3花謝

    一陣風吹過,一切的甜蜜、幸福全轉為冰冷的氧氣,吸一口氣,心全涼了,但好像不是真的可以死亡,死不了就還好。   最終,玫瑰由外到裡枯萎了,我顧訴你:「玫瑰枯了,要剪掉嗎?」而你只是一句話也沒說。我告訴你:「我們需要談談。」但你逃避這問題,假裝忽視。我依稀記得,你曾經說過,要給我一個快樂的結局,你現在在實現你的承諾嗎?逃避是實現承諾的方法嗎?一朵太久沒有水滋潤的花朵枯了會再起死回生嗎?

4乾燥花

    經過幾個月的風乾,我拿著那朵玫瑰現在是朵乾燥花,我不能說它是朵塑膠花,它不是假的,就如那份感情曾經是真的,那朵乾燥玫瑰也曾經是朵艷麗、鮮紅的玫瑰,我可以看出,它曾經如此鮮豔,我依然記得它的美妙,熱情帶著幾分溫柔,大方帶著幾分羞澀,搶眼帶著幾分平凡。幾個月前,我一刀剪下它,而他沒有阻止,只是冷眼看著我,這些日子美好,消得無影無蹤,我想我們真的曾經相愛,一朵乾燥玫瑰總比新鮮的玫瑰保存得久。

※後續

    我欣賞著乾燥玫瑰花花瓣,它有著深沉的暗紅,花瓣周圍顏色最深,有點皺,花瓣有點硬,稍微用力折就碎裂,玫瑰無力地垂著,也許有人認為它沒有昔日的風采,我永遠不會這麼認為,有人問過我,為什麼總愛為枯萎的乾燥花畫出一幅幅畫,有時是素描,有時是水彩。我回答他,乾燥花每種角度的美都不一樣,新鮮的花和乾燥花的美是不一樣的,我喜歡鮮花,但我更喜歡乾燥花那經歷歲月的皺褶。我曾經觀察過塑膠花,有太多太假了,有太多只要二十、三十塊就能買一朵廉價的塑膠玫瑰,放在氣氛美好的環境下,氣氛總會被假花煞風景。也許,乾燥花也不適合放在約會的環境,但放在像是畫室的環境也不見得令人生厭,反而有另一番特別。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