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與有人之間永無終止的誤解

    有人說,全班都看見他常常對空無一人的座位叫囂,他怒罵那個他,他對那個他每天製造的噪音、輕蔑感到憤恨不平,他無法面對那個他每日若有似無、酸溜溜的耳語;他甚至想跳樓,幸虧頂樓的門被鎖住了才作罷。

    但有人告訴他全班每個人從來沒有看過那個他,更沒有聽過那個他無理的嘲諷。

    他不相信,認為有人說謊。

    有人看見他對著操場開心地揮手,像是呼喚一位好久沒見的老朋友一樣,然而沒有人看見那個老朋友,有人就只好問他:「你在對誰揮手?」他指著另一邊說:「那裡有個白髮垂地的老人。」

    有人望向他指著的方向,那裡只有空無一人的操場。有人這樣告訴他,似乎想提醒他某些事。

    他不相信,認為有人在睜眼說瞎話。

    有一次天冷了,他獨自走過冷清的樓梯,他對身旁的牆壁說:「最近變冷了,你上周都沒有來你都不知道,枝頭都結霜了,不知你有沒有看到?」他很興奮地手舞足蹈和他聊天,就像是和知心好友談心一樣,但是整排樓梯除了他並沒有任何人。

    偏偏有人看見這幅景象,這下問題可嚴重了,有人將這件事當成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有人畏懼他,認為他會通靈,會看見看不見的人;有人甚至刻意和他保持距離,不想和他有眼神接觸。

    有人說他對著鏡子喃喃自語,有人說他晚上的時候在作法,有人說他一個人在操場跳華爾滋。如果有人問,到底是誰傳的謠言?有人支支吾吾地說不上來,最後一定會得到這句萬用的擋箭牌兼結論:我忘記是誰告訴我的,反正就是有人說的!

    他也有一、兩個可以交談的朋友(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得見的),他只敢和他們說話。有人偷偷問他們,他是不是會通靈?會不會每天晚上都在作法?他們不以為然,要那些人多多包容他,要將心比心。

    但有人就是做不到,無法諒解他的所作所為。

    他也有令人津津樂道的事,好比說,他擅長美術,每隻畫筆都是他的魔法棒,一張又一張如雪一樣白的畫布搖身一變,變成一幅又一幅精彩絕倫的畫作,包含刻畫細膩的素描、獨具華麗色彩的水彩畫、強烈自我風格的設計圖。他將作品全送去比賽,結果拿了好幾個全國美術大賽的特優。

    校長驕傲地頒獎給他,有人卻在台下竊竊私語,說他那個怪胎居然會得獎!有人無法置信,說那只是他運氣好而已;有人眼紅他的藝術造詣,說古今中外的大藝術家心裡都有病!

    之後他仍對沒有人的座位大吼大叫,有人開始覺得他不會通靈,更不會作法,就在下課模仿他獨自大吼的模樣,有人看見笑得合不攏嘴,從此掀起一場模仿的風潮。他看見害怕極了,他知道那些人在取笑他,他露出一種受傷害的表情。終究還是有人看不下去了,但不敢上前制止他們,只敢偷偷告訴老師。老師在班上訓斥那些人之後,他們的氣焰總算是沒那麼囂張,不再在他的面前做那些愚蠢又幼稚的模仿,至少在他面前不會這麼做。

    然而有一天,精神科醫師宣布他生病了,就算吃藥也好不了,如果他可以換個新環境,離開這個鬼地方的話,說不定病情可以好轉。於是他休學了,就這樣帶著誤解消失在同學的生命裡。

    後來有人說他死了,雖然沒人知道是誰說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