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說原創

【看!有新星!特別專題】POPO十年一種內容多種可能-海外篇

公告日期:2018-12-05 00:00
【看!有新星!特別專題】POPO十年‧一種內容多種可能-海外篇


01.jpg


IP一源多用,文本創意加成
POPO推薦好內容,實現出版、影視、線上閱讀等多種可能


好的IP的影響力可以無遠弗屆,POPO原創放眼的從來不只是台灣,近十年來,POPO原創不只將作品推向熟悉的中國市場,亦成功售出越南、印尼、泰國等東南亞版權,和韓國版權。

02.jpg  03.jpg  04.jpg

▲POPO原創小說授權簡中版、東南亞語文版封面

POPO原創出版的經典作品如晨羽《別來無恙》、Misa《第二次初戀》以及瑪琪朵《夏日的檸檬草》,都是熱門的IP作品,陸續出版簡體中文、印尼文、越南文和泰文版。Misa 2018年出版的「心理病」系列之一的《最親愛的我們》,在POPO原創積極推介下,成功售出韓文版權,代表POPO原創前進東北亞,繼泰國、越南、印尼等東南亞版權市場外,POPO原創開拓了更多海外出版合作。

05.jpg

POPO簽約作家冰如劍《最後一擊Buzzer Beater!》,描寫熱血的高中籃球故事,在今年獲泰國線上閱讀平台Fictionlog高度評價,全文將被翻譯成泰文,在Fictionlog站上刊載,更獲泰方高度評價,拿下同期海外授權作品最高授權金。

除了《最後一擊Buzzer Beater!》,POPO原創授權多部旗下簽約作者的作品,將陸續完成簽約與翻譯,進軍東南亞市場。從創作、出版、授權一連串的IP經營,皆是POPO原創計畫性地培育台灣原創作者的流程,這些POPO站上的「明星作家」,從創作開始,就先提交大綱給編輯,藉由編輯專業的角度,和對市場的了解,輔導幫助作者完成作品,並規劃後續發展。

POPO海外授權相關報導
POPO原創成功授權海外!《最後一擊Buzzer Beater!》進擊泰國閱讀市場!
Misa《最親愛的我們》售出韓國版權 要攻佔歐巴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