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15

我前三年的作品都是手寫的,到開始連載後才開始變成手打,而且因為那時候我不能碰電腦,還是靠那時候的朋友拿我手寫的小說幫我打成文字檔。

今年是十五年,所以倒推時間,我第一本書是我十歲的作品,即便是三年後我開始連載,在現在看來都蠻不堪入目的,所以也不好公開社死(我也是真的沒前面手寫的原檔),但如果對剛連載時的作品感興趣可以搜看看BASS   唯莿,可以找到當時連載的版本。

現在幾乎都已經被我收掉了,只留有修改完成的作品在檯面上。

我開始寫小說的原因印象中講過很多次,跟我家庭有很大的關係,多數時候我都是盡量擦邊說,不喜歡讓人家覺得我在賣慘,但總而言之那時候的我因為很怕被人看到叫過去,所以我基本上除了上廁所以外,我都關在房間裡,減少出去被看到的機率。

那時候只有看DVD、漫畫、小說才會短暫開心,看著角色最後幸福的結尾,我好像也能短暫感到一點點幸福,所以開始想畫漫畫(剛開始是想漫畫),後來確定我畫技不好以外,我故事很多,畫好久卻只有開始而已太慢了,就改去寫小說了。

前面幾部作品真的就是扮家家酒,而且有幾本是不知不覺模仿惜之的三生三世,作品有多中二其實聽書名就知道了,第一本叫做《被禁止的愛》,寫的是很瞎的師生戀。

我寫小說的初衷是因為,那時候的我被故事拯救了,也想拯救和我一樣的人,但後來覺得自己並沒有這麼偉大,我拯救不了別人,只能拯救我自己,所以我想某方面可以算是改變了吧。

寫小說是三分鐘熱度的我堅持過最久的事情,對於那時候的我是得以呼吸和活下去的理由,即便是現在也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沒想到在慢慢看大家的初心中能看見自己原本待的平台,有點意外,也依照唯莿大的關鍵字查到了作品,希望有時間能夠來看看。

因為被故事拯救,所以也想往這個方向去拯救他人,我覺得這是個很溫暖的初衷。
看著的同時也能感覺到那股瀰漫在文字間的溫柔。
2022-01-16 19: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我一直覺得那個初衷太過自以為是,但想想某部分來說的確是一種溫柔。
2022-06-05 10:56回覆

有時候與其說我們選擇創作
不如說創作是飄過來的浮木
受難的人不得不緊緊抓住
2022-01-12 11: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想是的,文字能療癒我們靈魂受傷的一部分。
2022-06-05 10:55回覆

大家都在故事裡面尋求些什麼,在帶給別人的時候自己也會有所獲得
一直很喜歡看小唯的心得就是覺得真情流露又能看出你很喜歡創作這件事
2022-01-02 23: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只是單純廢話太多啦,回頭看才會發現自己一直在和自己的故事對話。
謝謝黏黏看這些陳詞濫調的心得。
2022-01-03 17:3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