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我和最好的朋友拆夥這件事

如題,我們感情很好,默契十足、相互信任、想法觀念都很雷同,我們的關係親密到,很多人誤以為我們是戀人,但實際上我們比戀人都要來的親近,一起經營工作室將近兩年,然後因為一些小矛盾的積累而拆夥,實話說,我也有些意外。

但我真的沒有怎樣,要說心痛嗎?倒也不至於,也就是一點點的遺憾跟可惜。

從吵架、冷戰到分道揚鑣,我冷靜地自己都不敢置信,也就最一開始,小小的哭過一場,再也沒有在這件事上多花心思。

雖然我說了很多次的「不是什麼大事,不用擔心。」也沒有在跟任何人聊天的時候,流露過一點點的負面情緒,但還是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大家的小心翼翼。

在我面前特別避開這些話題,或是明著暗著的安慰我,但是不難過的人,要怎麼安慰?我不知道。

朋友的關心跟擔憂,搞得我總覺得,我好像應該難過一樣,但偏偏我心如止水。

不是我不珍惜這段友情,而是我覺得夠了,他已經付出的足夠多了,我也盡我所能的付出過了,所以就只是,緣盡了,僅此而已。

有些跟我較為相熟的朋友,會特別來告訴我,他是支持我這邊的,或是,跟我說一些對方不是的話,但其實我沒有要任何人選邊站的意思,我也不覺得有這個必要。

就算人家覺得他一點緩衝時間都沒有的選擇退出,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舉動,但我還是想為他辯駁,真的,他已經付出得夠多了,我們只是緣盡了。

儘管他離開這個團隊,不代表可以抹去他對這個團隊的貢獻,我沒有一點的生氣或怨懟。

我們一開始就是為了志同道合而聚到一起,沒有必要勉強把對方鎖在身邊,不開心了就散了而已,至始至終,我甚至沒有說過一句挽留的話。

我們是真的感情很好,但沒有發過一輩子的誓,更沒有誰對不起誰,所以,真的可以不用再安慰我了。

深夜小小的一篇由感而發。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