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心情如行走的砲管

創作一部作品,我通常是積極宣傳,不管它合不合大眾口味。

這幾日,我連跑三個地方「Penana」、「海棠文學」和「鏡文學」,四處丟文看看有人是否評語,可惜,收到一則就沒了,至於,臉書宣傳已不如初期,不管怎麼張貼文都一樣。

近日也常看PO,越看越鬱卒,感覺所謂的「人氣獎」,是比看看你是否有名氣。

像我這種業餘的咖,根本連邊都沾不上,感覺現在寫文都要看創作者的經歷。

這一次PO比賽不是資深咖就是有名氣的咖,每個人都在介紹欄中寫上自己的經歷,而且,越寫越多,寫到黑字如一群螞蟻擠在一塊。

我個人是沒什麼經歷可寫,況且,完結兩本根本不算什麼。

連續的中秋假日一直思考「放棄」跟「繼續」,人生的路口似乎只有這兩樣可選,上網查資料「寫作的技巧」,看到一則「選擇名氣的人,最容易放棄」,可是,「名氣」那一種東西不是人人想要嗎?有些人嘴巴說「我不介意」,心裡其實「介意的要死」,我個人就很「介意」,覺得寫作到最後還是要靠一點「名氣」,或許,「名氣」就等於是「口碑」。

時常跟我聊天的大姊說過:「我們沒口碑,當然沒什麼人觀看呀。」

唉!口碑就是一種保證嗎?

偶爾會幻想10/13日作品會進入初選,然後,一路晉級到決賽——感覺是癡人說夢。

沒有「口碑」和「名氣」能拼什麼?有些人或許覺得不重要,要看的是技巧,可是,看到最後……還不是看「名氣」跟「口碑」,就算沒有這些,只要背後有廣大的親友團幫忙也OK。

感覺寫文已不在是一件容易的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