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鹿先生的芽發了!外傳

        年僅五歲的溪春雨,乖巧坐在板凳上,仰頭看著蓬鬆如棉絮的白雲,雙手抱著一個兔子娃娃。

        這個兔子娃娃是親娘——金麻瓜,耗費一整夜嘔心瀝血做出的成品。

        湛藍色的天空上,有一大團白雲變化成鹿的姿態,像極了親爹——溪澈,想起今日一早爹娘出門的畫面,她憋不住心裡頭的寂寞,忍不住偷偷啜泣。

        「春雨,妳怎麼了嗎?」溪春雷停止打木樁,小跑步查看妹妹的情況,發現她低著頭不發一語,竹青色的髮絲如垂落的柳葉遮掩住臉龐,好奇的撩起一綹髮絲:「妳在哭什麼?哥哥我在這裡,還是……有誰欺負妳嗎?」

        「……我……我想娘。」溪春雨抱緊兔子娃娃嚎啕大哭。

        眼見妹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溪春雷一副手足無措,左思右想該怎麼辦?

        「春雨,你快看哥哥。」

        他故作鎮定釋放出群青色的妖氣,操控著竄出地表的水流,表演一場精彩的魔術秀。

        千變萬化的水流自由變換著形體,一下子是小魚、一下子是蝴蝶又一下子是花瓣,凝聚所有的水氣變出一個大圓球,向上一拋,伸出一根食指瞄準大圓球,發射一枚肉眼看不清的小水彈,貫穿整個大圓球,一瞬間,天降甘霖下起嘩啦啦的傾盆大雨,加上,太陽光的反射,一道繽紛的彩虹橋懸掛在半空中。

        哭鬧不停的溪春雨,睜著一雙栗色的眼眸,開心的拍起自己的小手,在原地碰碰跳跳:「哥哥好厲害!」

        『太好了!春雨不哭了。』

        為了多看到妹妹靦腆的笑顏,溪春雷加把勁操縱著更多的水流,表演一齣齣精彩的魔術秀。

        過了一段時間,金麻瓜拽著丈夫——溪澈的胳膊,急匆匆奔跑在返家的路途上,心裡掛礙著年幼的孩子。

        「娘子,慢一點,小心走太快會絆倒。」

        「我現在哪有空閒慢慢走,真不應該丟下他們出門。」

        「哎!你放心,生命自會找到出口。」

        「你……你怎麼可以這麼說,你是他們的爹!」

        走在前頭的金麻瓜,聽到這一句話,心裡頭燃起一把無名火,兩手叉著腰桿子,對著丈夫嘮叨個不停。

        跟在後頭的溪澈,要聽不聽悠哉的挖起耳屎,看著心愛的娘子氣呼呼跺起腳,意外的真可愛。

        自從結了婚、有了孩子後,他這個千年老妖第一次體驗到幸福的家庭生活。

        平時的日子裡,他有事沒事調戲著麻瓜、逗弄著小女孩又捉弄著兒子,偶爾跟尖酸刻薄的小舅子比武,或是,跑去跟白露拼酒量,喝得爛醉才回家找麻瓜滅火。

        「快一點啦!」金麻瓜催促著發愣中的溪澈,踏著倉促的步伐,趕緊跑回家裡查看狀況,發現春雨跟春雷乖巧的躺在床鋪上睡午覺:「太……太好了,害我擔心死了。」

        悠哉慢步在後頭的溪澈,刻意說了一句「你想太多」的風涼話。

        當日的晚上,他哀怨的拎著草席,雙膝跪在臥房門前,懇求著麻瓜的原諒。

        「娘子,我錯了,讓我進房睡覺,好不好?」

        「不好!你給我睡在外面,不准進房。」

        金麻瓜不太高興拎起被子,小心翼翼蓋在一雙兒女的肚子上,看著他們睡的如此香甜,暫時忘了被趕出房門外的溪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