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路上有妳,魏雪漫X張碧晨

一路上有妳,魏雪漫X張碧晨

 

之所以會寫這篇同人文,應該就是因為有一天在逛論壇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了有人在討論這個話題吧XD

然後自己去看了視頻之後,發現這真的超級有愛的,所以就一時手癢動手寫出了這篇文章,其實從有念頭到現在,應該有了兩個月的時間了吧

因為事情太多之類的就耽擱了很久,今天終於把它結尾,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不過還是把它寫完了,文挫,見諒。

我知道這篇文真的很腦補,只憑一首MV就寫出來了.......

這裡附上視頻連結,讓不知道的人知道我在說什麼XD

http://v.qq.com/cover/c/c3m43bggdifqsxy.html?vid=o0015nu9cp0

--------------------------------正文分隔線--------------------------------------------------

『一路上有妳   苦一點也願意

就算是為了分離與我相遇......』

魏雪漫對已經看了不知道有多少次的視頻按了暫停,整個人癱在沙發上,緊閉雙眼不讓眼淚落下,不過眼淚還是很不爭氣的從眼角滑落。

坐起身來,魏雪漫看著暗掉的電腦螢幕倒映出自己那憔悴的臉龐,她自嘲似的露出了苦澀的笑容。

「這只是一場夢罷了,為什麼自己還要那麼執著?   為什麼還要這樣念念不忘,一切都已經結束了,不是嗎?   那只不過是自己又一次完美的演出而已。」

魏雪漫對著螢幕中的自己對話,看著螢幕中那雙略為水腫的雙眼,她再次閉起眼睛,但這舉動沒有讓她安定下來,反而讓她又想起了她的一切。

那些她們曾經相處過的日子,每一次她陪著唱她不熟的段落,她耐心的告訴她在這個地方應該展現什麼技巧,她們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著和音.....

好不容易整理好情緒睜開眼的她,看到原本應該是暗掉的電腦螢幕顯示了她剛剛使用的那個頁面,望著螢幕,魏雪漫的眼淚又再次的潰堤。

螢幕上顯示的是一段騰訊視頻,視頻內是一個白色長裙套著紅色薄紗的女人與一個綁著辮子的女孩貼著額頭,而那位綁著辮子的女孩拿著麥克風,她們像是共用了一個麥克風唱歌。

她們,哭泣中,笑著。

-------------------------------------------------------------------------------------------

那一天的晚上,女孩喝醉了撒嬌的躺在女人的腿上,女孩像是找到了歸屬一樣,安心的一笑後便睡著了,女人看著女孩的微笑也跟著笑了,只是女人的笑容更多了一絲苦澀。

「雪漫姊,妳不要離開我好嗎?   我好需要妳。」

女孩靠在女人的肩上,用著已經喝醉的聲音說著。

「傻瓜,我不是說過了嗎?   妳永遠都可以找得到我,嗯?」

女人邊說邊起身捏了女孩鼻子一下。

「可是我總覺得妳會離開我,而我會找不到妳。」

女孩說著便將女人的手臂摟得緊緊的,而女人則是隨著女孩的動作,調整了自己的位子好讓女孩能夠繼續躺在她的肩上。

「我不會讓妳找不到我的,好嗎?」

女人說著用另一隻沒有被女孩抱住的手又輕捏了女孩鼻子一下。

「妳說的,妳答應我不會讓我找不到妳。」

說完這句話的女孩放開了女人的手臂,轉而對女人比出打勾的手勢,女人看到這個手勢時,為女孩的純真與可愛輕笑了一下。

「好,我答應妳。」

女人伸出手完成與女孩的約定,她們相視而笑,從女孩的眼睛裡看到女人的眼裡全是對女孩的寵愛。

女人靠在沙發上,回想著剛剛女孩在喝醉後對她說的話,不自覺的將女孩臉上的髮絲撥開,輕輕撫摸女孩的額頭說:

「我不會讓妳找不到我,可是我以後,我要怎麼面對妳?   這個我好像已經愛上的妳。」

-------------------------------------------------------------------------------------------

在那一晚來臨以前,她們合唱了一首歌,一路上有你。

當知道要和張碧晨合唱這首歌時,不可否認的魏雪漫心裡有一點點的震動,但也只是一點點,因為魏雪漫對她並不是很熟稀,只記得她好像是一個挺可愛的小女孩。

不過當她們第一次因為排練而相見時,魏雪漫看著眼前這個讓她驚豔的女孩,本以為她會是像現在女孩那樣屬於亮眼性感很有撫媚味道的那種女孩,因為之前聽說她曾是韓國女團的一員。

不過在她眼前的張碧晨,則是一副鄰家女孩的模樣,讓她有點小驚喜,本來她有點擔心張碧晨會像是她原本想像的那樣,那樣子她怕兩人之間很難合作,不過這一切都不是魏雪漫所預期的,一切都比她想像中的好上許多。

她們一次次的排練,魏雪漫一遍又一遍的陪著張碧晨唱著她沒辦法唱過去的合聲,一句句教她唱準音的技巧以及如何轉音,她與她的情誼就在這一次又一次的排練當中越來越好。

她的眼神很清澈,魏雪漫這樣想著,是個單純的可人兒。

而張碧晨覺得魏雪漫是一個很讓人安心,很可以讓人傾訴和依靠的姊姊。

其實她們都不知道的是,對彼此的依賴已經在心裡萌芽,不,可以說是已經根深蒂固了,或許,魏雪漫是有感覺的,畢竟當她一開始看到張碧晨時,就已經對她感覺到不少的興趣,但她畢竟也是個經歷過很多世事的成熟人了,她不會讓這個感情跑出來。

在她們比賽前的最後一次排練時,這次她們徹底的放入感情,好好地將這首歌唱過一次,魏雪漫也放肆的將自己的情感宣洩。

『反正,也就這兩次了吧,在這一次排練以及後天的比賽,就讓我放肆一次吧,把感情全部投入到歌聲裡,我相信自己收得回來的。』

魏雪漫這樣想著,不過在這一次,她驚訝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張碧晨的眼神,在兩人對唱交換眼神的那一剎那,魏雪漫感受到的竟是一種滿出來的感情,那應該不會是正常會有的情感,因為魏雪漫對它太熟悉了,那個眼神,正是她對於張碧晨的那種,愛(?)

『一定都只是自己的胡思亂想,碧晨她.....怎麼可能.....』

魏雪漫對著自己說著,試著平靜自己剛剛被攪亂的心情。

「碧晨,妳剛剛的情緒演繹的很不錯喔,明天妳這樣就對了。」

以輕快的口吻,魏雪漫試著掩飾尚未收拾完畢的情緒,一邊收拾著東西一邊背對著張碧晨說著。

「嗯。」

張碧晨回答的有氣無力,當魏雪漫聽到這回應有點不大對,轉過身時,映入眼簾的是張碧晨她悶悶不樂的坐在一旁,像是有什麼事在苦惱著,眼神有些迷濛,像是要哭出來似的。

「碧晨,怎麼啦?」

魏雪漫手放在張碧晨肩上,雖說背對著她,但魏雪漫卻可以感受得到她的難過,這讓魏雪漫不由得皺了眉頭。

「沒事,我很好。」

張碧晨轉過身面對著魏雪漫,那臉龐是難過是不捨是有什麼話卻又說不出來的梗塞,是種種情緒混雜在一起的掙扎。

「妳這樣哪裡是沒事的臉?」

魏雪漫蹲了下來在張碧晨的面前,看著她難過的臉龐,她就像安慰小朋友一樣的安慰著她。

「好啦,告訴我,妳怎麼了好嗎?   這樣讓我看了好心疼喔,嗯?」

魏雪漫輕捏的張碧晨的鼻子後露出的溫暖的微笑。

「雪漫姊.....」

或許是剛剛那個溫暖的微笑起了作用,讓張碧晨還沒話說完,整個人就已經撲向魏雪漫的懷裡,緊緊的擁抱她,深怕她會不見似的。

懷裡的人兒不語,魏雪漫也不好多些什麼,只是靜靜地摟著她,手輕輕的拍著她的肩,溫柔的安慰著她。

這一整天,魏雪漫都在想著張碧晨昨天晚上排練到最後她那異常的情緒,這讓她又不自覺的皺起眉頭。

『到底碧晨怎麼了?   應該只是不捨吧?   一定是。』

魏雪漫自言自語的說著,她不是沒有想過她想過的那種可能性,張碧晨她是不是也對她有了像她對她一樣的感情,但魏雪漫不想去想,不想給這件事帶來任何希望,她覺得這就是一個夢,夢總有醒來的一天,如果醒來了就不應該繼續對夢裡面的情節有所掛念,比賽結束之後,大家都各歸各位,就像夢醒了一樣。

在床上翻來覆去,她還是沒辦法把這件事給一個正常的理由。

突然手機傳來陣陣震動聲,魏雪漫拿起一看,不禁微笑了起來,那是一封簡訊,來自於張碧晨。

『雪漫姊,晚安。』

後面還附加了一個吐舌頭的符號。

『晚安,早點睡,明天加油,我可是不會讓妳的喔。』

魏雪漫輕快地在手機上點擊螢幕打字,臉上滿是微笑。

過了一段時間,震動聲又響起,魏雪漫想都不想是誰傳來的簡訊,愉悅的滑開手機解鎖。

『收到,雪漫姊也要早點睡喔,錄影結束,我可以到雪漫姊家吃飯嗎?』

張碧晨想了很久,才決定將簡訊這樣打出來,畢竟她有點擔心魏雪漫會拒絕她的請求,可是那天結束後,張碧晨想要共處的人就是魏雪漫,不管結果如何。

『好,順便慶祝一下,我們之間誰得了這個資格,都是值得慶祝的事,好了不說了,晚安,明天見。』

在簡訊的尾端,魏雪漫還附上了一個微笑的符號。

張碧晨看著簡訊提示響起,就馬上把手機翻過去不敢直接面對魏雪漫傳來的結果,深吸了一口氣,張碧晨將手機翻過來點擊簡訊內容,看到簡訊內容和那個微笑的表情符號時,她笑得比那個表情符號還要開心。

躺在床上望著手機裡顯示的簡訊內容,像是裡面有什麼稀世珍寶一樣的,捨不得離開雙眼。

『雪漫姊,妳知道嗎?   只要有妳在,我就覺得好安心,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這樣想,可是,我真的好希望,妳永遠都不要離開我的身邊。』

今夜,張碧晨依著手機微笑入睡。

當魏雪漫站上台與張碧晨手搭手的那一刻,魏雪漫就不打算贏,她只想放縱自己,把這首歌唱完,把自己的情感表達完,之後的事就留到之後再說吧。

但其實她累了,本來參加好聲音對她來說就只是一個經歷而已,她只是想讓自己看到更多,更何況現在她的對手是她。

所以,放開了的唱,這首歌的一字一句,一言一語,都有她的感情在裡面,這整首歌就像是她魏雪漫想要對她面前這個與她認識不久,卻讓她如此動心的女孩。

看著張碧晨那泫然欲淚的表情,魏雪漫忍不住的伸手摸了她的臉,眼神是深情是寵愛更有一種想愛卻不能愛的痛楚。

音樂結束,她們的手是牽在一起的,緊緊握住,這也代表她們誰都已經無法脫離對對方的依賴了。

這一次,她們都用了她們最真摯的感情去演唱,不管是魏雪漫對張碧晨的亦或者是張碧晨對魏雪漫的,她們無法控制的眼淚是最好的證明,都想要透過這首歌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意思。

「剛才那個三分鐘,這一輩子都不會再有第二次了,我從小到大參加過很多比賽,但是從來沒有參加過歌唱比賽,所以我會害怕,我就在這樣的狀態下,迎來了碧晨在我生命中的出現,我很願意跟她分享所有她需要,而我又知道的,僅僅是因為我想在這個三分鐘裡面,我們能夠全然真誠的面對對方,面對自己,面對大家,最後我想要跟碧晨說,無論今天誰離開了,這僅僅是我們緣分的開始,妳隨時都可以找到我。」

魏雪漫拿著麥克風說著,看張碧晨已經用手捂著臉那難過的神情,她不自覺地向前抱住了她,同時她也在心裡想問張碧晨:

『妳,聽懂了我的意思嗎?』

結果出爐,如魏雪漫所想的取得資格的人是張碧晨,當她聽到那英說她選擇的人是張碧晨,魏雪漫她笑了,笑得燦爛,笑得輕鬆,轉頭看那人兒卻還是在難過,走過去,伸手擁抱她。

「乖,好啦。」

魏雪漫輕輕拍著張碧晨的背,安撫著她的情緒。

魏雪漫看著她走下台與那英擁抱,看著她的背影離開自己的視線,快速地收拾了自己的情緒簡短的說了自己的感言,走下台與各位導師和觀眾道別。

突然,有腳步聲急促地走了過來,一轉過身,才剛看清楚是誰,張碧晨就已經衝入她懷中。

魏雪漫抱著她,臉上微笑著。

突然,張碧晨牽著她的手走到了舞台上,她說:

「我們說好要一起再把這首歌結尾好好唱一遍,然後把所有的祝福送給對方。」

張碧晨說完轉身看著魏雪漫,而魏雪漫則是往前用手輕拭掉張碧晨臉上的淚滴後,往下牽住了她的手。

「一路上有妳」

張碧晨一開口,聲音還帶點哭腔。

「苦一點也願意」

「就算是為了分離與我相遇」

魏雪漫先是陶醉的閉起眼睛後,唱到分離與我相遇那裡,她的手往前更握緊了張碧晨的手,眼神是一貫的寵愛,表情是微笑,就好像她們不是在唱歌,這句歌詞就像魏雪漫對張碧晨說的話一樣,不用擔心,這一次的分離,只是為了我們下次的相遇。

「一路上有妳」

「痛一點也願意」

「就算注定這輩子要和妳分離」

張碧晨唱到第二句時,想到歌詞裏面的字句,突然難過得無法繼續唱下去,當然魏雪漫注意到了這一切,她溫柔的和進張碧晨的歌聲裡,幫助她將這一句唱完。

「在夢裡....擁抱妳」

看著張碧晨,魏雪漫舉起麥克風示意接著唱下一句,聽到張碧晨聲音的魏雪漫,突然來了情緒,她放下麥可風,往前將手摟著她,額頭抵著她,唱完這句詞。

這個尾音,她們拉得很長,也許是因為這個音本來就長,但更多的原因是因為她們不想離開這一刻,與對方額頭抵著額頭,相互依靠的這一刻。

-------------------------------------------------------------------------------------------

魏雪漫坐在陽台的藤製椅上,手裡握著一杯紅酒,聽著外面此起彼落的塵囂聲,微涼的初秋帶來一點快意,眼前是盞盞閃爍的燈火。

她輕輕抿了杯口,入口的紅酒有些微酸澀又帶點苦味。

突然,手機傳來陣陣震動聲,魏雪漫卻將手機反了過去,蓋過螢幕帶來的亮光,現在的她,想要處於黑暗底下,最多只能容忍外面橘黃色的路燈帶來些許的亮光,手機螢幕的白光太過刺眼,現在的她承受不起,況且魏雪漫也大概猜得到那封簡訊的寄件人是誰。

她仰頭喝光了杯中的紅酒,留手機與酒杯在陽台外的桌上,自己一個人搖搖晃晃的走進室內,一瞬間整個倒在距離她最近的客廳的沙發上。

 

她是被外面灑進來的刺眼陽光亮醒的,揉了揉雙眼,盯著眼前那潔白的天花板,魏雪漫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事的,從沙發上迅速起來往陽台走去。

『果然,手機在這裡。』

看著桌上的手機,魏雪漫喃喃自語地說道。

拿著手機,她往沙發坐了下來,點開那封也放了一個晚上的簡訊。

『雪漫姊,我明天就要比總冠軍賽了,明晚結束,我可以去找妳嗎?

這幾天,不,應該是說自從我們合唱完後,我打給妳或者傳簡訊給妳,妳都沒有回應我,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妳不是說過我隨時都可以找到妳嗎?

我們還打過勾了,不是嗎?   妳答應過我的

我真的,很想,很想看到妳。』

手機對面的人看著手機的表情是微笑,但臉上卻掛了幾滴淚滴。

用手隨意的抹去臉上的淚珠,魏雪漫馬上就意識到一件事情。

『今晚   ?』

她看了看手機上顯示的時間,現在是下午兩點。錄影結束的時間大概會是在十點多,她將頭往後仰,閉著眼睛思考著。

突然站起來將東西收一收,簡單的帶了幾樣東西,關上門,她打算離開這裡,以避開接下來張碧晨會來找她的這件事。

她去了博物館和美術館看了展覽,走來走去,她總是定不下心,她試著在一幅畫前,在一個展覽物前,讀著旁邊的簡介,嘗試著鑑賞,分析那幅畫或者那個展覽物,但她卻做不到。

她去了海邊,看夕陽。她所在的地方是一個沒有什麼人知道的小角落,之前她也是在一次無意中的閒逛,才找到這個好地方,之後每當她有什麼煩心、想不透的事情時,她總會到這裡來透透氣。

看著夕陽落下,光明逐漸轉變為黑暗,只是那一瞬間,路上的路燈便瞬間亮起,魏雪漫便一直望著橘黃的光暈。

現在才晚上七點。

她走了一間精巧的咖啡店,推開那厚重的木頭門,讓人覺得舒服好聞的咖啡香便撲鼻而來,就站在門口,魏雪漫閉起眼睛,享受著。

睜開眼,溫暖色系的裝潢映入眼簾,整間店的座位不多,因為空間其實也不大,但都是舒服的沙發椅,牆上掛著幾幅海邊的油畫,店員溫和的對她笑著。

魏雪漫選擇了一個靠窗的位置,這位置還能看的到海,只是因為夜晚不太明顯。

點了一杯今天的特調咖啡,輕舉杯子喝了一口。

「嗯,好苦。」

她起身走向吧檯想要向店員索取幾包糖包。

「請問您點了哪一種咖啡呢?」

店員聽到了魏雪漫的需求,沒有馬上給她,她想要的糖包,而是困惑的問著她。

「你們的今日特調。」

對於被反問喝什麼這件事,讓她有些詫異。

「哦,如果是今日特調的話,那應該是不需要再另外加糖包了喔,因為它本身在調配的時候就是滿甜的喔,我們對於我們調理出的每一杯咖啡都很要求它的完美比例,所以真的不建議您在糖包進去喔。」

店員自信的說著,對著自家咖啡,有著一定的堅持。

「是嗎?   可是我怎麼喝起來很苦。」

魏雪漫她說的很小聲,像在自言自語一樣。

雖然很小聲,但是還是被店員聽到了,她微笑的將一個上面放著兩包糖包的小盤子遞給魏雪漫。

「如果您真的還是想要加糖的話。」

坐在沙發椅上,她看著桌上的咖啡,困惑的再一次拿起,盯著那上面有一朵還在漂浮的奶泡。

喝了一口。

『怎麼還是苦的。』

魏雪漫往前拿起桌上的糖包,撕了一個小缺口,可是接下來她竟不是將糖包撒進咖啡哩,而是直接到進嘴巴。

『嘶,好甜。』

不小心倒太多糖粒了,甜得她皺起了眉頭,伸手拿了咖啡想要解除這種甜膩,卻沒想到咖啡卻不像她以為的苦澀,反而比糖粒還要填一點。

她努力的嚥下她喝的那一口咖啡,起身走到吧檯要了一杯水後,就直接坐在吧台前的高腳椅上。

「怎麼會來這裡?這個地方應該不太好找吧?」

店員看著喝完水的,對著自己手錶沉思的魏雪漫。

「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所以就來了。」

魏雪漫回應著,依然注視於自己的手錶,看著秒針一秒一秒的走動,現在是九點五十分。

「那不回家?」

店員一邊自己做著自己的事情,一邊跟她聊天,就好像她們是很久的老朋友一樣。

「回家?不能...快要十點了....」

她默默的說出口,聲音很小,因為這句話她是對自己說的。

不過現在這家咖啡店裡除了魏雪漫外沒有別的客人,況且店員就站在她面前,雖然小聲,她還是聽到了。

「嗯,十點了,在半個小時,我就要關門了。妳....為什麼不能回去?還是不想?」

店員說到後面抬頭看了一眼魏雪漫,憂愁的面容,看起來就像是發生了什麼令她難過的事情。

「不想?   或許我也想吧,不過理智告訴我不能。」

她終於將自己的視線從手錶移開,抬頭看了一下店員後,舉起水杯喝了一口水。

「妳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啊,為什麼?」

店員笑了笑,探究的看向魏雪漫。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她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為什麼自己要躲著張碧晨?

明明自己那麼希望將自己的情感傳達給她,既然如此,那為什麼自己要躲她?

想了許久,魏雪漫還是得不到解答,不知道為什麼,自從那天合唱完之後,自己就開始不自覺的躲著她。

其實那天,張碧晨應該知道了魏雪漫的意思,她也感受到了張碧晨的感情,這一切看起來都很完美,可是魏雪漫就是會不自覺的逃避著這一切,儘管她有多想她。

突然,簡訊聲傳來,讓魏雪漫從自己的沉思中驚醒,緊握著手機,遲遲不敢點開那封簡訊。

臉上浮現著各種掙扎的表情,讓店員覺得不解但是卻十分有趣。

「有誰在等著妳吧?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妳怎麼能夠確定那個人,不是妳也一直在等待的那個人呢?」

店員說完之後就請魏雪漫離開了,因為她要關門了,正好也讓魏雪漫去面對自己的問題。

 

回到車上,魏雪漫腦海裡都是店員剛剛所說的那句話,妳怎麼知道個人不是妳也正在等待的那個人呢?

『碧晨,妳,是嗎?』

望著手機,魏雪漫滑開那封簡訊。

『雪漫姊,妳不在家嗎?   妳在妳家前面,等妳。』

她笑著,也哭著,用手抹去滴落在手機上的眼淚,魏雪漫將身體重重的往椅背上跌,哭著笑,笑著哭,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自從她遇見張碧晨之後。

突然她起身,一下子就將車開遠離這片海,不過要去的方向,好像不是回家的路。

魏雪漫搖搖晃晃的回到自己家時,卻發現好像有一個人在門口徘徊,突然腦海浮現了一個女孩的笑臉,那個女孩的笑容,很美。

正當魏雪漫還在想念那女孩的笑時,那個在門前徘徊的人像是看到了她一樣,在魏雪漫的眼裡不斷的放大放大。

「雪漫姊,妳終於回來了,我等了妳好久。」

那人緊緊抱住魏雪漫,像是害怕她會不見一樣,那人正是張碧晨,從十點錄影結束,婉拒節目為她舉辦的冠軍慶功宴,一路奔趕就是為了來到魏雪漫所住的地方,十點半,她發現沒有人在家時,傳了簡訊給魏雪漫之後,就一直在這裡等著,她不願離開,因為她不想要有任何一絲會錯過魏雪漫的機會,她堅信她會回來的,這裡是她家,她怎麼可能不回來,而且也只有這樣,她才能見到她。

「碧晨?真的是妳?」

魏雪漫離開了張碧晨的擁抱,看著張碧晨的臉,魏雪漫開心的將手伸出去,確定眼前這個人真的是張碧晨。

「雪漫姊,妳喝醉了?」

看著魏雪漫開心的笑著,張碧晨也跟著笑了,不過這太過開心的語氣和魏雪漫身上傳來淡淡但卻不容忽視的紅酒味,卻讓張碧晨皺了眉頭。

「是啊,我喝醉了,呵呵。」

魏雪漫開心的笑著,雙手環抱在張碧晨的腰上,眼神因為喝酒的關係所以變得很迷離,不過還是很專注地看著她,而魏雪漫這舉動則是讓張碧晨的臉微微紅起。

「呵呵,碧晨,妳臉紅好可愛。」

放開了環抱著張碧晨腰上的雙手,魏雪漫舉起右手輕輕捏了張碧晨微紅的臉頰後,突然無力的整個人重心不穩往前跌,還好張碧晨一時反應力及抱住了她。

看著沒有辦好好站著的魏雪漫,張碧晨小心的將她扶進房子裡面。

張碧晨將魏雪漫輕輕的扶到沙發上坐下,轉身即要去廚房的倒水的當下,張碧晨被魏雪漫從身後緊緊的抱住,她將頭埋進張碧晨的頸部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閉上眼好好聞著這讓她思念好久的香味。

「妳為什麼要來找我?   為什麼還要在這裡等我。」

魏雪漫放開張碧晨時,輕輕地說了這句話,像是在跟張碧晨所說,卻更像是她自己的喃喃自語,因為這句話裡,沒有魏雪漫以往的溫柔,只有無限的無奈和積壓已久感情的宣洩。

「我....」

張碧晨轉過身抬頭與魏雪漫的視線相對,本來想說的話,突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看著有話說不出的張碧晨,魏雪漫突然醒了,突然發現自己剛剛是多麼的將自己的情緒所表達出來,她覺得不應該是這樣的,她不能跟張碧晨在一起,不能表現她其實是多麼愛著她,她不能。

「等我那麼久,一定渴了吧?   我去倒杯水給妳。」

找個理由,魏雪漫就想逃,至少她現在不想要在張碧晨的面前,她需要冷靜一下,需要一個沒有張碧晨的環境。

魏雪漫起身,張碧晨的視線就隨著她的身影而移動,看著她勉強站起身,保持平衡的往前走,扶著餐桌倒了一杯水後,走回來逐漸在她的視線裡放大,直到坐在她身旁。

「所以怎麼啦?   找我到底有什麼事?」

魏雪漫輕輕放下杯子,用著像以往一樣的溫柔語氣詢問著張碧晨,笑容溫暖燦爛,就像一個知心的姊姊一樣,看到這個畫面的張碧晨,突然懂了,現在的魏雪漫已經不會是剛剛緊緊抱住她的那個了,而且魏雪漫自以為的雪漫姊,而她要的,不是雪漫姊,而是剛剛那個緊緊抱住她的人,那種抱住她就好像抱著一個希望,將她視為全部的那種感覺。

「妳....」

「怎麼啦?   想說什麼?   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啦,跟我說,雪漫姊幫妳處理。」

魏雪漫笑著拍拍張碧晨的頭,就像照顧一個小妹妹的樣子。

「妳....妳為什麼總是這樣...為什麼不願意面對妳自己?   我要的不是一個溫柔知心的雪漫姊,是妳,是剛剛會緊緊抱住我的妳,是妳啊,妳懂嗎...」

張碧晨說著說著眼淚就默默流了下來,她難過的看著對面的魏雪漫從一開始的溫婉笑容到現在的面無表情,她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夠讓魏雪漫知道,她的心思,因為魏雪漫她總是逃避。

「今天很晚了,我送妳到樓下坐車回家吧。」

魏雪漫起身走到門口,不理張碧晨是否起身,逕自走到門口,打開門等著張碧晨走過來。

「妳不要總是想逃避好嗎?   妳今天已經躲了我一整天了,妳還要躲嗎?   我不說不代表我不知道好嗎?   還是妳以為我真的像我外表那樣那麼單純,蠢到妳在躲我我都不知道,蠢到其實妳也愛我我也都不知道...」

「妳如果不想回去的話,那就在這裡睡吧,旁邊有一間客房,妳可以睡在那裡,有什麼需要的話,這房子裡的所有東西妳都可以用,妳自己去找,就這樣,我先回房間了。」

魏雪漫一邊關上門一邊說著,說完也不管張碧晨的反應,就快速的轉身想要躲回房間。

可是就當魏雪漫轉身之際,張碧晨伸手緊緊抓住了她的左手不放,讓魏雪漫無法走回去房間,兩個人就這樣僵持著,張碧晨面對魏雪漫的背影,右手緊緊抓住了魏雪漫的左手。

張碧晨沒有要放開手的意思,而魏雪漫也沒有要轉過來的意思,環境就像凝結了一樣的安靜,只聽得到時鐘的滴答聲。

張碧晨看著魏雪漫的背影,一步一步的輕輕地往前邁進,直到她緊緊的從魏雪漫的背後抱住了她,雙手纏繞在她的腰部,深怕魏雪漫一個轉身又會將她推開。

「不要走好嗎?   不要再離開我了,我好需要妳,真的好需要妳。」

張碧晨難過的哭出聲,從剛才到現在,她都一直在壓抑自己的情緒,就算流淚也都只是默默地讓她流下來,但是就在她抱到魏雪漫,感受到她身上的氣息時,情緒突然的宣洩,她已經沒辦法壓抑了。

「碧晨,妳還年輕,我只不過是妳生命當中的一個過客,我相信妳將來可以遇到更好的人。」

魏雪漫一邊很努力的望著上方不讓眼淚落下一邊用很緩慢的語氣說著,其實她好想轉過去,也緊緊的抱住張碧晨,安慰正在哭泣的她,但她怕自己突然就無法堅持下去了,這偽裝不愛的面具。

「我不要什麼更好的人,為什麼妳不懂,我要的只是妳而已,在我眼裡,妳就是最好的人。」

張碧晨邊哭邊喊著,她不懂,為什麼自己都已經那麼明白的表達自己的愛了,而魏雪漫總是將自己推開,明明她就感受得出來,她也很愛她,要不是魏雪漫之前那些充滿溫柔愛意的眼神,時不時溫暖的關心,讓她覺得擁有安全與安心感的擁抱與陪伴,她也不會發現魏雪漫這個人在她的生活裡越來越重要,自己越來越習慣她的一切直到不能沒有她,這幾十天魏雪漫徹底消失在張碧晨的生活裡,讓張碧晨擁有無限的失落感,這也才讓她明白原來魏雪漫在她的生活裡是那麼的重要,原來自己那麼依賴她那麼需要她的關心,即便只是一言一語都會讓她覺得無比安心的感覺,這是愛,她愛魏雪漫,讓她這也才突然懂了,有時候魏雪漫看著她的含情脈脈又帶著一絲難過的眼神,也突然讓她知道這一段時間其實她一直都在對自己表現她愛的方式,只是自己一直沒有發覺,所以她來到這裡,追回她的愛情,沒想到魏雪漫給她的竟然一連串的逃避,這讓張碧晨很受傷,不過也讓她更堅持今天她這次來一定要得到一個答案,對於她們的愛情。

「碧晨....」

魏雪漫忍不住的轉過身,輕輕的將手撫上張碧晨的臉,想要說些什麼,卻被張碧晨用手指輕抵著自己嘴唇而打斷。

「妳先聽我說好嗎?」

「我都能夠勇敢的來到妳面前了,妳為什麼就不能勇敢的接受我。」

「我知道妳的顧慮也知道妳的擔憂,但是我相信妳能保護我,不讓我受傷的,不是嗎?」

「如果沒有妳,我哪裡會有現在的一切,如果沒有妳,有這一切又有什麼用。」

張碧晨擦乾眼淚,認真的說出這段話,雙眼直視著魏雪漫,因為這段話對她來說,就是最後的步驟了,如果經過這段話之後,魏雪漫還是不接受自己的感情,那她也不會再堅持些什麼了,因為她已知道再堅持下去也不會得到她所想要的結果,不如就放彼此好過,至少...還能做朋友...

「我要說的話,我已經說完了,妳剛剛要跟我說什麼?」

「我...」

魏雪漫看著眼前剛剛還在哭泣的女孩突然擦乾眼淚對她認真的說了那一段話,讓她原本想說出來拒絕女孩的話,瞬間無法說出,其實她也好想像女孩這樣不顧一切的追尋自己的愛,只是她真的不希望女孩在未來會因為她給的愛而受傷,她知道她顧慮的太多,不過她不得不這麼想,有時候,就是因為太愛彼此了才認清楚,不能在一起的事實。

「妳不說話,那我知道了,謝謝妳給過我這麼美好的記憶,時間真的不早了,我走了。」

張碧晨說完話立刻轉身走向門口,走得很急,走得很快,因為她怕自己再不快點走出這個空間,她的眼淚她的情緒就要潰堤了,不過雖然如此,她臉上竟然是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至少自己有追過,不枉愛過。

「碧晨...」

在張碧晨打開門要走出去的那個當下,魏雪漫從背後緊緊抱住張碧晨並且順勢將門關上,還在沉浸在離開的恍惚情緒中的張碧晨,被背後突然感受到的溫暖與門關起的聲響給驚醒,轉過身面無表情的面對一臉像似想通了什麼一樣的表情的魏雪漫。

「對不起,碧晨,對不起,我真的好怕我自己保護不了妳,妳知道嗎?   所以我才會一直不願意正視我對妳的感情,就是因為我怕我對妳的愛,將來會變成傷害妳的原因。」

張碧晨聽著魏雪漫激動的說這段話,她突然覺得剛剛的難過都瞬間消逝了,取而代之的是莫名的喜悅,雖然還是因為這段話掉了幾滴淚,但是她知道現在這個魏雪漫已經不會是會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那個魏雪漫了,她終於願意將心打開,面對自己了。

「妳知道我不介意的,只要我們能在一起,就好。」

張碧晨摟住魏雪漫的頸部,將自己的額頭與魏雪漫的相貼著。

被張碧晨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的魏雪漫看著與自己距離十分貼近的張碧晨,突然回憶起之前比賽時自己也是這麼從這個視角看著張碧晨,這段時間與她的相處過往,就猶如幻燈片播放似的在眼前閃過,再看著面前的她,也許能夠讓自己放任一次了。

「那...妳還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雖然我不一定能夠保護到妳不受一點傷害,但是我會盡我全力的,好嗎?」

魏雪漫的手也環上張碧晨的頸部,頭更往張碧晨那裏靠,使得兩個人的額頭能夠再貼近一點。

「嗯。」

等了好久的告白,就這樣突如其來的說出來,讓張碧晨激動的落下淚來,除了嗯一聲,其他所有的話都說不出來。

「傻瓜,好了,不要哭了啦。」

魏雪漫溫柔的安慰著已經哭成淚人兒的張碧晨,用手輕輕拭掉她臉上的淚水。

「還不是都是妳害的。」

張碧晨笑中帶淚的舉起手往魏雪漫的胸口搥上兩拳。

「好,對不起嘛。」

魏雪漫將張碧晨拉入自己懷裡,緊緊抱著這得來不易的幸福。

「魏雪漫....」

離開魏雪漫的懷抱,張碧晨站在她面前,認真的叫著魏雪漫的全名。

從未被張碧晨用全名稱呼過的魏雪漫聽到張碧晨這樣用認真的態度叫著自己,也跟著認真了起來,好奇的看著她接下來會有什麼動作。

「我愛妳。」

說完話著張碧晨立刻傾身上前,輕吻了一下魏雪漫的唇之後兩個人相視而笑,笑得很甜,比她們比賽時貼著對方額頭唱歌時的笑容還要再甜。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