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OPO時光膠囊】不撐傘的雨天

故事的開始是夏天,望著冒著蒸騰熱氣的柏油馬路,徐皞晗皺了皺眉,明明尚未開學,這所學校開提前開始了為期一個月的暑期輔導。帶著考完會考都還沒休息夠的壞心情,徐皞晗走進未來的班級,一年8A班。

教室裡的人還不算多,這讓徐皞晗稍稍放心,他還是不怎麼喜歡人群,尤其這所學校學區不同,班上沒有一個認識的同學,使得他更加安心地在角落落座,不必去應付那些他過於不擅長的交際。

徐皞晗從書包裡翻出手機,點開遊戲之後他斜靠在牆上玩了起來,沒理會身旁想要來搭話的各種視線,無論男女,在上課鐘響前他決定避開所有不必要的對談,反正自己不擅長開口,那乾脆甚麼話都別說省得自己心煩。

只是這樣的計畫還沒實施十分鐘就被一個爽朗的聲音打斷,「哇靠!你55等了耶,這不是封頂了嗎,幫我解一下任務,我那張圖怎麼跑怎麼撞。」也沒等徐皞晗反應過來,那個聲音的主人就湊到他身邊,甚至直接伸出手滑動他的螢幕看背包裡的資源。

不耐煩地嘖了聲,徐皞晗抬起頭看著過度興奮的陌生人,撞入他眼眸的是一張無畏的笑臉,來人長相俊秀,一個勁地衝著他笑。好看。這是徐皞晗對這張臉的第一個印象,然後這一眼,就成了他心裡頭再也抹不去的風景。

隨著時間斑駁,但是依舊燦爛,直至今天,他也沒忘記,這個男孩是如何闖進他安靜的世界,讓為對這個不屑一顧的世界產生了義無反顧的勇氣,然後又在他妄想著與他改變一切時,帶走了所有的陽光,從此他的心只剩悲傷。

然後徐皞晗的生活就這麼被男孩搞得天翻地覆,他為他介紹了兩個好朋友,一個叫言呈曦、一個叫吳若芸,糊裡糊塗地他們四個形影不離,又然後,在一年後下著雨的夜晚,在悶熱的房間中,他吻上了他,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厭煩變成好感,灰白有了色彩,在吻到快要窒息時,他對他說了一句「我喜歡你」,接著兩人相擁在一起。

徐皞晗知道,完了,他無可救藥地喜歡上了這個男孩。任由他擺布、任由他胡鬧,任由他讓自己的臉上時常掛滿了笑。

「皞晗,我以後想考法律系。」在有著輕風的午後,男孩趴在教室外的圍牆上,望著蒼穹,沒頭沒腦地來了一句,「改變要從體制內做起,比起抗爭我更想改變,讓世界知道,愛不分性別,就只是我愛你。」

徐皞晗愣了許久,他沒有想過抗爭,更別說改變了,只要跟男孩在一起,再怎麼偷偷摸摸,再怎麼受人非議,他都覺得無所謂,畢竟就連自己都覺得自己是異類,喜歡同性在遇到男孩之前對他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而在天方夜譚變成現實後,那個男孩居然還告訴他,他想要改變這個世界,改變這個容不下同性相愛的世界。

但是既然男孩都說了,他也沒有任何猶豫,男孩說要改變,那麼自己就應該要跟他一起。在得到徐皞晗的肯定後,男孩笑了,一同以往無數個笑容那樣,燦爛且無畏,「那麼我們應該要開始好好念書了,立法委員應該要成績很好才能當吧?」

徐皞晗笑了,想像著男孩在立法院穿著西裝跟別人打架的樣子。只是沒能等得到男孩走上政壇,釋字748號解釋在106年5月24號公布,民法關於婚姻的規定直接被宣告違反憲法第   22   條保障人民婚姻自由及第   7   條保障人民平等權之意旨。然後在108年5月17日,《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三讀通過,5月22日經總統公布,並於同年5月24日生效。此次釋憲結果讓中華民國成為亞洲第一個全域性以法律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

後來的好多好多,男孩都沒能見證,只剩徐皞晗一個人記著,所有回憶都被他一個人死死地攢在心裡。你的願望成真了,那我呢?徐皞晗只是想跟男孩永遠在一起,不用名分不用祝福,只要有他,世界就很圓滿。

「如果我做不到的話,去查封別人家也滿帥的。」在徐皞晗因為男孩的鴻鵠壯志感動時,男孩不緊不慢地補了一句,徐皞晗當場哭笑不得,說好一起改變世界,然後馬上急轉彎變成合法強劫,男孩的腦迴路他始終沒有理解過,唯一能夠確定的是,男孩從沒跟自己開過玩笑。所以在男孩的第一個心願實現之後,徐皞晗選擇去完成第二個,當個能夠查封別人家的行政執行官,只是這其實一點也不帥。

然後那個當初讓他們認識的遊戲,今天的最高等級已經來到了90。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