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OPO時光膠囊】Shadow

      止於櫻花雨、始於蟬鳴的夏日。

      與他初識是在某年暑假,他約了班上的朋友,恰巧他的朋友其中一個也是她的朋友,施念然性格較為內向、平常在班上和走廊上,沒有特別的事,她不會說話。      

      見到他的那個傍晚,他和他的隊員們在室外的籃球場練球,她依稀記得,那天傍晚的夕陽格外刺眼,任憑她站在哪個位子,都會被深橘紅色的光芒照到。

      她在找陰影處的時候,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站的位置過於靠內場,彼時,有一道宏亮的聲音響徹整個籃球場,她好奇地往聲源處看,便不偏不倚的撞進說話的那個男生的眼裡。

     

      前額的碎髮擋住他的眉毛,寬鬆的籃球衣在風中飄逸,麥色的皮膚上像是沁滿了汗水,在光芒下顯得格外亮眼,他兩手像個大聲公似的放在嘴邊,朝她大聲道:「同學,麻煩站到場外,謝謝。」。

      聽他這麼一道,施念然措不及防的趕緊退到一邊,她知道此刻的自己肯定很狼狽很丟臉,她能感受到身旁同學們的目光,正如方才的夕陽光,她欲躲都躲不掉。

      他運球、投球、蓋火鍋,在她眼裡不僅僅只是因為這些動作而打動她。她和他同班,兩人的交談寥寥無幾,他時常和他的朋友走在一起,她和他說話的機會只能說少之又少。      

      他每次的練球,她便會抽空去看他,儘管欄邊站了許多他的迷妹。      

      她偶爾也會在心裡悄悄給他加油。

     

      和他出去的那年暑假,她的心情既興奮又期待,出門前一晚,甚至因為腦海裡都是他的影子,導致她沒睡好。      

      隔日一早,遊覽車上的他,穿了件墨綠色寬大的大學T,簡單的白色短褲,他和她的位置只在斜對角的位置,朋友讓她靠窗坐,不過這樣就很難看到他了。      

      施念然聽著他們的對話,右手撐著頭看著窗外,他的聲音、裝扮、外貌,在她腦海裡一遍一遍的循環,她彷彿還能從窗戶上看到他的影子。      

      傍晚最期待的便是海上派對,民宿靠海,今天恰巧辦了許多活動,像是沙灘排球、樂團表演、體驗香蕉船等等的。      

      大家都是成年人,學長姐便到一旁的便利商店買了幾罐啤酒、水果酒,施念然拿著冰涼的水果酒,坐在沙灘上的椅子上,上方還設有遮陽棚,正好能擋住西邊灼烈的光芒。      

      她捧著酒罐,打算喝幾口再下海玩,突然身邊坐了一個人。      

      她扭頭看,臉頰上馬上稍來粉紅,不知是因為水果酒的緣故,還是他坐到她旁邊的關係。      

      因為方才下海,他上半身裸著,下半身仍是早上看見的白色短褲,他單手開了酒罐,往嘴裡倒,酒罐上的水珠順著他的手腕滑落。她忽覺得有一絲熟悉,像那天在籃球場,他手臂上閃著亮光,特別引人注目。

     

      左苡揚瞧見她的目光,笑著問道:「怎麼不去玩玩?」,施念然被他這麼一問,右手止不住的顫抖了下,她把酒罐貼上自己的臉頰,試圖褪去不停升溫的側臉。

      「我…等等就去…」施念然害羞的別過臉,不敢朝他的方向看去,這還是她第一次靠他那麼近,僅僅只隔著一個小桌子的距離。

      海面上因傍晚的夕陽,原本的深藍色染上一層層橘紅色,夏季的海風吹過,空氣中夾雜著細碎的沙子和清澈的海味,停留在舌尖上的蜜桃蘋果酒,微醺著兩人的對話,滾燙的海風在她耳畔邊,緩慢散去。      

      「我之前是不是也在哪見過妳?」施念然覺得他的聲音像觸到電,很是酥麻。

      她沒有回話,更不敢扭頭去看他表情,過於生澀地動作,她只敢小心翼翼,直到他接受她。      

      「籃球場對吧?」左苡揚轉過頭看她,她奶白色的側臉,伴隨著幾處粉紅,惹人忍不住多瞧幾眼。      

      「妳每次都有來,為了躲傍晚的夕陽,一直喬位置,妳好像很安靜,安靜的看完、安靜的離開。」施念然的心緊繃著,聽著他的話,臉頰上越是滾燙。      

      「妳有次好像沒來…」施念然終於扭頭看他,小聲解釋道:「家裡出了點事……」。

      左苡揚將罐中最後一口飲盡,又開了一罐。      

      「施念然…」她朝他又看去,麥色的膚色,看不太出來因喝酒而發紅的側臉。

      他第一次叫她的名字,是在這滾燙的夏季暑假,被海風吹亂的心率,蟬鳴熱烈的吹捧,羞澀與醉意交疊。      

      「我喜歡妳。」施念然驚訝的看著他,從來沒想過自己的暗戀有天會成真,她在場邊是最不起眼的,可他卻每場都有看到她。      

      「願意和我交往嗎?」施念然機械式的點點頭。      

     

      他們相擁在海邊,西邊殘留著一點光芒、海風的燥熱,不停繾綣他們升溫。      

      那年夏天,傍晚的夕陽、海風、蜜桃蘋果酒……還有彼此的身影都將永久烙印在她心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