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夢的孩子

他纏著我很久了,我叫夢,每天都會和幾十億人口接觸,製造他們想要的東西滿足他們,但是逼著我現出真身的這還是第一個,那孩子叫什麼來著?好像是拓連吧?

一般來說,人們每天都會來找我,幾個小時後消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偶爾也會有像拓連這樣子一直不走的人。

但是那些孩子都不會像拓連一樣逼得我必須用真身相見,因為,從來沒有人從出生開始就纏著我數十年的!

拓連是個很可愛的孩子,他說我是他唯一的朋友。

這孩子從出生起就非常有毅力的纏著我,每天都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盯著牆,嗯,說牆也不準確,他的夢境就是一片白色,無窮無盡無邊無際,重點是,他天天就這樣盯著那片白色,彷彿希望裡面爬出底什麼似的。

這麼神奇而長久的夢卻是我第一次見,出生就來我這裡的非常常見,剛出生的夢裡都是一片白光也是常事,待個幾個月也不算少數,一待待上數十年的……稀有生物。

我深信我那天去找他一定是撞到頭了,由其是我知道是我自己一手締造這段孽緣後。

那天我一如既往的來看看這個孩子──說實話,看這孩子一天天成長我還挺有成就感的──,那是他屹立不搖盯著牆的第2190天,他六歲,是該上小學的年紀。

我拎了一個從別的夢境順過來的蛋糕和蠟燭來到這個夢境裡(他的夢境無法生成任何東西,可能是因為他自出生就只看過白色?),我出現了,用第不知到幾個的型態(長的和我最像的那個)。

我將蛋糕遞給他說:「給你,祝你六歲生日快樂。」

他就盯著我,笑了。我把切好的蛋糕給他:「吃吧,孩子。」雖然他沒有任何五感經驗,不過既然是從別的夢順來的,那應該就帶著夢境主人的經驗,所以他應該吃得出味道......吧?

他就這樣樂癲癲的笑,不吃,也不動。我心中默默扶額,對了,這孩子除了笑和哭以外什麼都不會。

我又切了一盤,然後示範給他看:「就這樣,端起來,切,插起來,吃掉。」

他學著我的樣子,端起來吃掉:「就這樣,專起來,切,擦起來,疵掉。」還順便模仿我說的話。

我心中默默嘆氣,這傢伙語言程度真的不行啊,雖然說他沒學過,呃,好像是我的錯……

由於我嫌麻煩,就直接讓那個型態教拓連,基本的生活常識,當然,東西都是從別的夢境順來的。

等他到十二歲時,我第一次用真身見他,他和同齡人比起來小很多,應該是因為養分都是用注射的吧?不過那都不重要了,他,拓連,真的太好看了啊!!完完全全的長在我審美上,白色的皮膚,漂亮的眼型,完美的脣形……真的,好好看!

「夢姐姐,你為什麼都沒有長大啊?」青少年那尚未變聲完全的聲音問我。

我愣了愣,勉強笑了笑:「因為我是妖精呀!妖精是不會變老的。」

拓連羨慕的看著我:「好好喔,我也想變妖精,夢姐姐可以教我嗎?」

我拍了下他的頭:「想什麼呢,當人多好,好好珍惜這種好運。」

他摀著被我拍的地方,可憐兮兮的說:「可是當妖精就不會變老呀,我也想當妖精。我也要當像夢姐姐一樣好好看的妖精。」

來了來了,拓連最會的事情,用可憐兮兮的眼神望著你撒嬌,我想了想,摸摸他的頭:「乖,當人是很幸福的事情,好好珍惜這個機會,未來你要是想變成……妖精我再教你。」

拓連可以醒了,這是我拿十八歲蛋糕給他時,他跟我說的。

「喔」我吃了口蛋糕:「那你走吧。」

拓連可憐兮兮的看著我:「我不要走,我要和你在一起,你不要趕我走嘛!我可以繼續這樣躺著的啊。」

我看著這張熟悉的臉龐,閉了閉眼,嘆口氣,冷聲說:「滾,既然你醒了就可以滾了,夢境不缺你一人。滾回你的紅塵去,別像個窩囊廢一樣沉溺於夢中。」我心中一次次的痛,但我仍冷冷的說完,為了避免我在他面前哭,我掉頭,消失。

他十八歲的時候走了,呃,是回歸現實。我從他父母的夢境中看到了他,他很優秀,雖然是十八歲甦醒的孩子,但卻跟的上同齡人的進度,應該說,超越了,我很自豪,這還不是我教導有方嗎?

但從那之後,他的夢我就再也沒有去了,他的夢裡是資料,滿滿的資料,據他父母所說,他一路跳級到研究所了,每天都很認真讀書,在攻讀一個很厲害的學位,好像是精神科博士?我不知道,我和這塵世疏離太久了。

偶而,我彷彿也能聽到他在呼喚我,他既然在攻讀學位,那他應該很忙吧?我還是不去打擾他了,我默默查了一會兒精神科到底是什麼玩意兒,不過那不就是我的心理學嗎?這我可擅長了。

我每天都給他很多他需要的資料,他有沒有記住就另當別論了,不過他好像自己開了一個實驗室,每天就更忙了,而且他現在學的也不是我看過的了,複製人是什麼啊?現在已經有把人複製貼上的技術了嗎?這社會真恐怖啊。

那本該是個平平無奇的一天,那天我按照慣例,抱了抱拓連的娃娃,正準備休息一會兒的時候,一個強大的吸力把我吸走了,硬要比喻的話……珍珠被吸起來的感覺?

我回到了這個人世間,很奇怪的感覺,我已經沒有實體很久了,夢境裡倒還好,到了現實後那感覺就像……呃…..你和空氣融為一體,沒有阻力,也沒有辦法施力。

「夢姐姐!」熟悉的聲音讓我回過神,站在我面前的是……拓連!他長大了,變得更高了,看起來也沒有營養不良了只是多了兩個黑眼圈,我這時才發現,我飄在一個玻璃罩子裡,像小王子給玫瑰罩的那個,只是上下都被封住了,而拓連則站在地上,一臉感動的看著我,那神情活像我是他拚死拚活生出來的二胎。

「拓連?」我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妖精離開夢之國很快就會死了啊。」我無意說謊,只是我也只能這麼說。

我深吸一口氣,用冷漠武裝自己:「還有,跟你說了多少遍了,你去滾你的紅塵,我留在我的夢境,彼此未來互不干涉。」。

拓連望著我,就像他小時候那樣用可憐兮兮的眼神仰望著我:「你為什麼騙我?你不是說你是夢國的妖精嗎?你不是說你會一直陪著我嗎?」

「呃……」我內心萬馬奔騰,我能跟你說我是亡魂嗎?不行!我能出夢境陪你媽?不行!

他把一大疊資料壓在玻璃上:「你看看,你看看!你要相信我可以帶你回來啊!你以為你說一句『既然你醒了就可以滾了,夢境不缺你一人』我就會忘了你對我的好嗎?你以為我就會開開心心的忘了你去找別人了嗎?」

我看著那些資料,突然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了,該感謝拓連為了讓我回到現實而這麼努力的把這些陳年資料給翻出來,還是要對著他罵?

我不知道。

「拓連,我已經是個冰冷的死人了,現在和你對話的夢姐姐也僅僅只是一縷殘魂而已,你為何要一直對我那麼執著?你在人世混個風生水起,我在夢境得個平穩安逸,不好嗎?為何你一定要打破陰陽倫理的法則,不惜用這種和天道作對的方式來找我?」

拓連看起來像要哭了:「我不要和你陰陽兩相隔啊,你陪了我十八個年頭,我們之間的緣說斷就斷嗎?我不管什麼天道陰陽或是倫理啊,我只要你回來。」

我笑了:「我們一直都是陰陽相隔的,你不要想用你們現在的東西妄圖去干擾天數,擾亂天道的法則,天道的懲罰無論是你或是我都是受不起的。」

此時,一個冰冷的聲音響起,不像是人的聲音,據拓連的說法,那叫機械音:「連結異界1009,代號夢五分鐘後即將關閉,請做好準備。」

拓連第一次叫了我的真名:「洛雨夢,你等我,我真的可以帶你回來,連你的軀體我都幫你準備好了!」

我想像拓連小時候一樣拍他的頭,但是我們之前隔著玻璃罩子,我只雙手環胸:「拜託,我比你老了少說二三十歲,我的名字是你能直呼的嗎?」

「洛雨夢,心理學精神系界的新星,不幸於二十二歲時死於車禍。」拓連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夢姐姐,你說『妖精』是不會老去的,我今年二十三歲,應該比你大了吧?」

我突然感覺到,拓連已經不是當初那個一口一個夢姐姐的小男孩了(拓連:早就不是了!),而是一個成年的成熟男性,我永遠停留在二十二歲,而他還有大好年華可以走,他不應該因為我而耽誤在這。

我下了一個決心。

我努力回想我當初怎麼來的,朦朧中,似乎是被一個洞所散發的吸力所吸走的,跟據剛剛的系統說法,那個洞應該是和夢連結的地方,所以我只要再從那個洞回去就行了(吧?)

我開始回憶那個洞,夢境是把虛擬的東西(在夢裡)實化,不知道我這個能力在這裡通不通用。

通用的,一個洞在我面前浮現,拓連的臉色慘白,我笑了笑:「拓連乖,等你能成為妖精時,夢姐姐再來接你。」說著,我走入了那個洞。

我回到了「家裡」,這裡一切都是那麼熟悉,那麼令人溫暖,只是其中有一個既不熟悉也不讓人溫暖的東西。

我黑著臉,把那個躺在我床上吃洋芋片打手游看起來根本就是一個廢宅樣的傢伙拎下我的床,我挑眉:「你解釋一下,別的不行,讓你一輩子睡不了好覺我還是做的到的。」

他坐起來,我心中默默感嘆,怎麼好好一張臉卻有個有廢宅屬性的個性,時之神笑瞇瞇的說:「主要是因為嘛,有某人亂改因果,牽動了太多人的因果,所以我們可愛的白白天帝就叫我來看看嘛,如果只是配偶亂套的話就沒差了。」

我心中默默翻了個白眼:「天帝就天帝,白白天帝是什麼鬼,還有,我很確定,應該只會有一些人配偶亂套,拓連的智商不符合而已。」

時之神依舊一臉笑意:「你確定你不會害拓連魄散魂飛嗎?他可是想復活你,違

我看了他一眼:「你大可放心,姻緣簿上沒記載的姻緣沒有紅線連著,撐不過十天半個月。」

時之神似笑非笑的神情和拓連有九分像,他拉長了尾音:「喔~可是姻緣簿上有你和連呢。」

我沉默了:「姻緣神撞到頭了?神人戀就算了,我連實體都沒有啊。」

時之神笑了:「姻緣神沒撞到頭,我請她幫忙寫的。你們也不算神人戀。」他見我滿臉的震驚,又解釋說:「哎呀,我是拓連的哥哥嘛~可愛弟弟喜歡他的大恩人,我身為一個小小的神明還是可以幫他一把的。所以小夢夢啊,你就乖乖嫁過去吧。嫁妝我可以幫你籌備喔~」

我的腦袋當機了,完完全全的,時之神是拓連的哥哥?!還要幫我準備嫁妝?!

我:「那我沒有實體啊!」

時之神還是笑著的:「你放心吧,拓連會幫你準備好的。」

我苦笑:「那前提是他還想要找我啊,我又不會開連結。」

時之神將他一頭月白色的頭髮給束起:「根據我對我弟的了解,他是個非常有毅力的孩子。所以他不會放棄你的。」

「等等不對啊,你說你是拓連的哥哥?」我問。

時之神欠揍的說:「嗯哼,有什麼問題嗎?」

我皺眉:「問題頗大啊,我會成為夢靈是你搞的。那也就是說你至少二三十年前就存在了,而拓連今年也才二十三,按陽壽算你......等等你幾歲死的?」

時之神依舊是那嬉笑的神情:「按陽壽算我幾千歲了喔~」

我無言了:「……拓連怎麼會有幾千歲的哥哥?」

時之神敲敲我的腦袋:「怎麼在這些地方都轉不過彎呢?明明平常挺聰明伶俐的啊。拓連他是另一個時之神啊,掌管未來的,我是掌管現在的。」

我暈:「所以繞了半天,我和他根本就沒有什麼問題?」

時之神點點頭又搖搖頭:「沒問題,你們兩個在一起是沒有問題的,問題在於,拓連小朋友他這次下去是去渡情劫的,你這麼一打擾就有那麼一點點問題。不過呢~」時之神調皮的眨眨眼:「這種小事,我是可以解決滴~」

正說著話,熟悉的黑洞又出現了,不出意外的我又被拉回了拓連的實驗室,出意外的是我有實體了。

一個機器人實體。

我適應了一下操控身體的感覺,應該說回顧,反正我這次沒被罩在玻璃罩裡,可喜可賀啊!呃,好像也不是,只是這次罩子的範圍大了點,像房間般大。而拓連就站在外面,見到我成功操控這具身體後,他才放心的開啟玻璃罩。

拓連把我拉出去,遞給我一份文件:「簽下去吧,這樣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我接過文件,粗略的掃了一眼,大概是說直接給我一個新身分,然後嫁入拓家。

我拿起筆,正打算爽快的簽下自己的名字,突然頓住了:「我要簽什麼名字?」

拓連摸摸我的頭(可惡他比我高了):「簽本名。」

我啼笑皆非:「死了二十幾年的人來簽署契約有點恐怖啊。」不過我還是簽上了我的名字:洛雨夢

拓連滿臉懷疑的看著我:「你該不會又要開連結開溜吧?現在你有肉身是做不到的喔。」

我:「……我在你心中的形象已經敗壞到這裡了嗎?」

拓連哼哼兩聲,極其滿意的拿走文件。

我們的婚禮在八月中,也就是我第一次見他的那天舉行。

後來發生了什麼?沒什麼,我們繼續研究精神轉移的技術,反正我是個意外,一般來說是做不到的,所以我完全不擔心天道。

之後我們又成功轉移了幾個人的精神體,不過他們無法適應機器人的身體,死了。

拓連似乎沒什麼情緒波動,理解,畢竟不是什麼重要的人,但是一直失敗好像也不好。

我提議做出一個百分之九十和人體一樣的身體,連同意了。

我們成功留下一個精神體。

那是我們的孩子。

一個從精神到肉體都是我們自己做的孩子。

她名叫拓洛,多可愛的孩子啊,聰明懂事又善解人意。

我算算時間差不多,就請時之神幫個忙。

我們一起死了,壽終正(內)寢,挺好的。

終於,我們以雙神的方式在天上相遇。

我們真實意義上的「神仙眷侶」。

對了,我已經不是靈了,而是仙,操控夢境的仙人。

「今天的故事就到這裡,洛洛該醒囉。」我笑著說。

夢的孩子-完

作者有話要說:這篇是個好長好長的短篇,每次寫這種短文都特別的勤奮,但寫到長篇的直接焉掉(其實剛開始也是很有幹勁的啦)

這篇和夢蝶很像,是一篇以圖想文的文,畫面是洛雨夢在玻璃罩理飄著,手貼在玻璃上,拓連站在地上,把手放在洛雨夢的對面,地上都是散落的資料,然後要有點陰暗的實驗室的感覺的圖。

不過其實會寫到克隆人純粹是因為我們社會課上到,然後看了某個關於克隆人的影片,僅此而已。

對了,我畢業考考完了(歡呼),我現在是一個耍廢的廢人(誤)欸不是我平均96.8我快爽死了www重點:我打敗了我一直想打敗的一個人,然後拿到了市長獎,草神萬歲欸(雖然但是,我是鍾離的狗)(不小心暴露自己玩原神拖更的事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