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與狗

      上了高職後,開始覺得人生無聊,出了社會後,更是覺得無聊,常常陷在無趣裡,做什麼都沒勁,只想睡覺,有一陣子玩線上遊戲玩到想在虛擬世界生活,有好的隊友相伴,那時忘了,其實我養的小狗狗米雪,其實很寂寞,我都不陪她玩,只有在餵食和帶上廁所時會出現,還有她晚上叫,我母親會叫我起來,去看米雪讓她不要叫,可就在這種錯的方式下,她一叫我就會出現,變得非常愛叫,然後我也變得討厭她,都不能好好睡覺,我脾氣變得很暴燥,會扁她,會用膠帶封她的嘴巴,讓她無法叫,我這做法真的是虐狗,當時的我好無知,想養確又教不好,買書來看也找不到問題,我想當初她缺少的是陪伴,應該多花時間陪她遊戲和散步,只是當時的我對於人際社會感到壓力大,為了錢,要忍受社會討人厭的人際關係,我想要的是,明明當時就是她在陪我,雖然她不能講話、不坐機車、只愛吃、愛叫,可是每當我難過時,也只有她陪在身邊。

      陪我走過十五年多的春夏秋冬,到她離開,才知道是她在幫我,我想要的朋友,其實就是她,確一直在找著人類的朋友,對她不好,對她好,有時吃好、有時吃不好,她也是傻傻的待在家寸步不離開,每次回家都能看到她,現在看不到了,想要珍惜也來不及了,人為何總要在失去時才想要珍惜。

      看著年輕時的妳,想到妳當時還會接飛盤,和妳比賽賽跑,我每次都輸,到了妳老年時,我用走的就贏過在後面苦苦步履蹣跚追著我的妳,到最後的最後是要用輔助提帶拉起妳,最後的時光只記得老病的妳總是靜靜的躺著,瘦骨嶙峋的妳,無法再吞食吃妳愛吃的東西,看著看著,覺得該怎麼辦,掙扎著想祈求妳再度好起,醫師確直接勸說不要再做無效醫療拖下去,當時第一次沒捨得,還是把你帶回家,可才兩天,看著妳灌食不能吞,呼吸愈來愈大聲,翻身按摩都不舒服,我最終選擇放手,當晚帶去找醫師安樂讓妳睡著不痛、不餓了。

      雖然時間會沖淡悲傷,可現在我確更寂寞、更孤單,妳離開到現在才兩個禮拜,我確覺得度日如年,想去找你,因為我一直不知道我存在這人世界是要做什麼,想做的事做不成時、母親的否定時、沒人可幫我時、找不人可以講話時,如果去年把錢早點拿來好好給妳體檢呢?是不是還可以再陪我個一兩年呢?

      我常覺得我活太久了,以前想活到40歲就好,是不是因為有妳在,所以我活到了43,我已經祈禱好幾年,希望自己永遠不要醒來,我真的活夠了,想把自己壽命給其他生命,想活著的任何動植物都好,不想看到太讓我悲傷又幫不了忙的事情了,活得事事都要照著這可惡的利益社會走,真的累,不如早早讓我長眠,我祈求老天,讓我永遠長睡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