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沒關係 可以略過

*  

初次見面時,我對你毫無好感,甚至覺得你懦弱得可以,跟在閨蜜的身邊,像陪襯的一樣,為此我也不以為意,因為我知道她就是這樣的個性...

身邊總是會多幾個新的對象,你的出現,也只是讓我覺得,喔又多了一個可憐的備胎。

奇妙的,原來我們有機會共事在同一個環境,比起她,我反而是更常跟你每日一見的人。

與你朋友之間,我真心坦言,如果被她傷了是正常的,但你似乎也沒要回頭的意思,繼續做了她的暖男。

我對此略過,畢竟那無關於我,我那時有其他心思的對象...

時間久了,你們也沒有在一起,我說可惜了,聽完你跟她經歷的事情後,我知道是你的不自信,錯過了她。

:她難得有真心想定下的人,如果是你,我會比較放心。

而你也只是無奈笑了,吐口煙沒有什麼表示。

時間繼續過,我們越來越熟,甚至聽你說了幾個你的好感對象,最難得的是,我第一次看見天蠍的你好癡情,既閨蜜後的那個女生,激發了你願意感性的一面。

記事本裡是浪漫短文,紀錄你們之間的過程。

你突然的電話,是來問我該如何感性表達對她的支持鼓勵意見。

你請託的,是好喝的莓果茶購買網址,就怕她經痛又不愛喝古早味的偏方。

我還是略過,畢竟,那時的我心思也在其他人身上。

你知道我是個一見鍾情的人,我也知道,你肯定受不了我的個性,非常安全,兩人從沒感情上的頻率。

我們的互相,都出自於友情。

:欸後來你跟那女生如何啊?

你:喔沒了啊,她拖了那麼久不給答案,我也不需要花時間在她身上了。

你淡淡的幾句,帶過了裡頭的故事,低敏感的我些微察覺你的改變,但我依然略過。

友人:欸你跟他怎麼都一起回家呀?

:喔我們剛好住附近啦,他都順便載我。

友人:你們是情侶嗎?

:不是啦,我跟他不可能,認識很久了。

當你逗我要我動作快一點,我識趣的趕快跑走整理東西時,偷偷聽到.

另一位友人:欸你跟她?

你:(這邊沒聽到)但大概是說不可能。

另一位友人:不考慮的點是?

你:個性

對,不可能,我當時是篤定的,無論是型或是個性,你我都不愛。

你的型沒有不好,但就是沒辦法想像起床的旁邊是你的臉。

你的個性沒有不好,只是無法接受你改變前後的性格,覺得要跟你在一起,會很麻煩。

你的個性從經歷那女生後改變了,變得不備胎,提升了自己在關係上的地位,曖昧關係中更有決定權,想法變得不為誰停留,甚至多了幾個肉體對象,只記得當時挺替你開心,但也覺得成為你的另一半肯定是麻煩事。

為何會有這個假想,我也略過了。

與你相反,我變得沒自信,決定權也放在他人手上,雖然沒有不自愛,但也總是被人牽著鼻子走,想得太淺,是我的致命點,發現自己有好多不夠好的地方,又如何閒暇思考,迷惘了好久,依然不知自己怎會落入這般田地。

我花了好多時間,才學著振作,只為在那幾段失敗的感情裡,把自己找回來。

過程有你的開導,舒心不少,認真正視你的改變了。

變得冷血亦或是把每件事看得太淡,也不知這是不是天蠍的毛病,但睽違一年你告訴我你轉變的原因,那女孩傷了你,讓你選擇脫離放下,我重新認識了你。

改變了一些對你的看法,原來你是有原因變成現在這樣的。

以為你就會是現在如此,可當我閨蜜一試探,你又回到願意等她這個心態,我不服了。

:你很認真嗎?對她。

你:對啊,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啊,但不是說一定,也要看她,我還是一樣繼續過我的。

.....那就是要等她的意思。

身邊友人告訴我,不要暈他,我害怕極了。

這不是我認識的我,我不會從朋友定位對任何人翻盤,肯定是閨蜜電話突然對我們兩個同時的試探惱火我罷了。

我繼續略過,即使我開始在意你的眼光,整理了一些我跟你之間的相處畫面。

在酒吧喝掛,喝吐...  

在你面前無數的男孩子氣...

(甚至你曾說過我該柔軟一點

無數的犯蠢形象...

過年初幾時,我們結束了共同朋友局後,覺得不夠盡興,決定去附近酒吧小酌。

一開始都很好,打個標,骰個盅,可因我的酒量不好,添了不少麻煩,讓你送我回家,無辜的接收長輩的殺氣...

我想著:好吧,這段友情真的不好翻盤。

可仍抱著一絲希望,畢竟這段關係難得一場。

最後,你有了一個對象,跟那些ABCDE不同,你想把她當「1」

那理性冷淡說著一切在你計畫中,你們相處都挺好的,分析著她的價值觀想法跟你相似的種種話語裡...

還是藏不住你對她的鍾意。

讓我最感受到差別的,是當你說她很直女,有點男孩子時...

表情上表示困擾,可我看的是你嘴角藏不了的笑意。

就像你說過處女座不好搞,可偏偏你最愛這樣的。

我笑了,因為只要你上心了,不管她如何,你都會甘之如飴。

確信了你喜歡一個人的模樣,你不會適用在我身上。

所以沒關係,我可以略過的,畢竟你也不會因為我的心思在你而停下什麼。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