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夢

夢的幻覺很真實,而現實中模糊一片。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酸魚是從莫莫進入職場開始對話。
心中一塊白色的固執開始,酸魚沒有踏入莫莫這一塊區域。

文字一步步發現莫莫理科腦和感性腦相等的重量,這也是莫莫需要大量的腦細胞燃燒左右比對。

這是酸魚的系統歸類起作用,莫莫可以會回到三年前的文字,酸魚沒有往莫莫大學時期找線索,而是在莫莫每天職場上遇到的游離子凝聚的文字。

氫離子往這裡靠,氧離子這裡走,在保護環境有效控制,一有不慎會『爆』。
酸魚不敢急,莫莫的腦細胞帶來假設更有趣。
2023-02-06 23: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們相遇的時機點,的確是在進入職場後。

回顧那篇短文,剛好是講到學非所用。再看看現在的對話,就覺得蠻有感觸。

有時我也會想,如果我們早一點相遇,例如是在學生時期,或許沒辦法對話?

/

學生時期,比起現在,少了職場的歷練,再加上挺邊緣的,對於人性存在美好的想像。(最差的情況,頂多是什麼都自己做,還不至於面對人際的衝擊與有趣的矛盾狀況)

那時也比較偏重在理科腦,為了避免增加抓馬負荷,感性腦算是被理科腦壓抑得死死的。等到壓抑久了,直接一口氣爆發,但那樣很不健康w

多虧酸酸大,現在知道偶爾也要遛遛抓馬w

/

兩邊的腦,看待同一件事,有不同的運轉機制w要讓他們先解讀完,還得建立溝通連結,的確需要很多能量。

尤其我文字消化比較慢,反芻好幾遍。

有時希望自己腦袋轉快一些,或者不執著於全盤理解和用詞精準,這樣就不用拖到明天。

但像前幾天腦袋過熱,再加上那時遇到一些事,燃燒不少腦細胞。

感到頭暈目眩又不舒服,就覺得先放下執著,延長思考時間,才能降低衝擊。

也謝謝酸酸大耐心等待,讓腦細胞還不至於爆炸w
2023-02-07 23:03回覆
莫莫這是一個很正常的掙扎過程
套用,本我、自我、超我這三個角色

等於三次方的可能,零的三次方還是零,1的三次方還是1

2的三次方呢,就算酸魚不轟炸莫莫的腦細胞,自我,本我先去練舞室打架,超我在一旁勸架。

這時親友加入一起勸架,沒有保持距離核分裂開始。

攻擊前學會防禦,防禦前學會固執,固執前學會讓自己固執。(固定一個本我?自我?核)分裂出理科腦跟感性腦攻防交換。

酸魚的文字轟炸,專找莫莫職場上的矛盾炸,遇到這類問題則麼『反應前,強制拉出安全距離。』
2023-02-06 14: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大分享w 用這三種我來比喻,覺得挺有趣w

這三種我,平常的確會打架XD 連超我也跟著一起打鬧

如果加入酸酸大的轟炸,我想不只是 2的三次方了。

防禦前先固執,我想可以解釋成,先擁有自己的底線。

連底線都沒有,代表我們沒有對戰的理由。

同時固執時,或許不只限定於這三種我的其中一種,而是三位一體?融合成一個擁有巨大能量的核,再分裂成理性和感性?

酸酸大說拉開安全距離,我想就證明旁觀者清?不涉入,避免影響情緒,保持課題分離的意思吧:)
2023-02-07 22:4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