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路過人間1

家中15歲老狗狗米雪已經完全不能自己走,也撐不起來了,星期一帶去醫院想安樂,但我不忍又不捨,所以又帶回家,但灌食灌不進去,雖然她不會叫,也不會動,但無法吃變皮包骨,感覺應該是要放手才對,可是好難決定,在醫師面前就是想哭,都很難講話。

抱回來才一天,灌食依舊只吞幾口,後續灌進去的牛奶幾乎流出來,一天可能頂多只吃進10cc左右,看著牠還有一些些生氣的眼睛,真的不知道該不該放手讓牠走。

今天星期二,我幫牠翻身和按摩,用輔助袋帶牠上廁所,牠自己都還可以自己尿,尿完我讓提住讓牠站個一分鐘,身體和頭都無力的垂下,只靠我的手力在拉撐著牠,之後放回棉被上,再用濕布擦拭牠的眼角,每天都會有很多眼屎,擦完眼角後,換擦牠尿道周圍沾到尿液的地方,順便幫牠梳梳毛,在嘴巴下墊了塊布,然後泡一點點牛奶,用針筒餵食,只是牠只會吞咽個幾口,後面的就都流出來,看著叫人難過。

以前的同事柔柔知道後想來看米雪,柔星期三下班要來看看牠,她還說要買肉泥,我跟她說:『米雪牛奶都灌不進去了,妳別買。』

柔有點沮喪,她是個喜歡狗貓的女孩,去年她家的狗狗菇雞腎衰,只能用安樂讓菇雞解脫,菇雞後期打皮下打到牠看到針會發抖,吃了吐又拉,後期吐到哀嚎,非常的痛苦不堪,柔才決心放手,她真的是個好主人,從她媽媽丈夫的手上帶回養得很糟的菇雞,盡心盡力的讓牠過上開心的狗生,早晚都會帶牠散步,真的超好。

可米雪現在的狀態我該讓牠提早走嗎?我一直在問著自己,原本提上提下的我覺得不是問題,只要牠還想活著就會吃,但現在都不吃,牠是不是想離開了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