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獨自孤獨地沉淪於憂鬱之海中飄盪的心,連喊痛得權利都沒有,只能微笑面對~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人生若如南柯一夢

此夢何時能醒?

滿身的責任何時能卸?

身心靈長期累積的疲憊何時能解?

一生的勞苦如冰山理論的一角沉寂於一片汪洋黑暗的心海...

何時會冒出頭打亂人生的軌跡與平靜?

心臟病奪走無數條家族人的性命,讓人感嘆生命只在須彌之間,不知何時輪到自己!

一個人默默地扶養、照顧身心障礙特教生的孩兒十餘載~

無數辛酸血淚也只能自個兒往肚裡吞。

這個世界又有誰會去心疼誰?

職場上、經濟上、家庭上、生活上.....層層重擔壓身,誰又曾輕易地放過我?

我又哪能如艾成般,丟下毫無自理能力的身心障礙特教兒,獨自輕巧的放開一切回歸生命的起源?

如果有條輕鬆平坦的道路可以走,誰又想走條蜿蜒崎嶇的道路?

責任感、完美主義、A型人格特質,搭配上殘破的身軀、不完美的家庭、多層疊加的一切壓力,是否終有一天會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那一根稻草?

我也只能祈禱那一天能來的晚一點、遲一些~

因為我想做的事情還有好多好多......

我的夢想還未曾實現過......

我的理想生活一直埋葬於生活的現實中~苦於現實的殘酷!

要學的東西太多,要記的東西太多,要面面俱到的事情太多......

又有多少時間留一點點給自己,又何曾好好的愛惜過自己?或許,一切都只是多餘!奢求!

我,又想離職了!

可是,我又能去哪裡?又能做什麼?又能拿什麼養活自己和孩子?

高房租、母女二人每月高額的醫藥費、生活費、日常開銷、孩子升學壓力、孩子未來大學的學費......支出永遠比收入多出兩三倍!

有時候希望孩子能好好的活著。

有時候又覺得這樣的社會對自己和孩子都不友善,似乎也能理解現在年輕世代只想『躺平』、『不想活著』的心情~

甚至會懷疑,是否是自己一廂情願的利用親情勒索綁架著沒有活下去的動力的孩子?!

不過,想歸想,我終究是自私的,只要孩子安穩地活著陪在我身邊,也就足矣~

其他的是非對錯,就於死後,交給閻羅王來判定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