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沒有任何主題

      最近我發現沒有任何主題,其實也可以書寫,甚至連故事都可以,只要進入到打字的過程,其實這些文字就是一種沉澱心情的顯現而已。

      幻想釋放壓力,文字抒發情緒,所以任何的內容,都是一種投射。

      不限定任何框架,把所思所想表露無遺,最近我開始有另一種想法,就跟我們一直說的兩千分終點那件事有關,是到了兩千分我們可以出書,不是因為投稿比賽得獎了。

      因為我仔細的思索著,其實原理很簡單,是因為你準備好了狀態也接近了,累積的也足夠了,才會出書成為作家,而非比賽得獎了,我覺得思維大為不同。

      以往總會認為是要好好準備一個比賽,從中脫引而出,但我最近發現,不,那是因為能量根本就還沒到達那個境界,所以兩千分出書這個假設,就更合理了。

      例如,現在一個人的狀態是走走停停寫寫停停,然後去參加很多比賽,寫完比賽等待的時候,有點忐忑好像賭注一樣,假設一年兩本大概二十萬字好了,那另一個人,沒有管比賽。

      每天穩定更新,自言自語,一年四本,三年下來,一個人參加了無數比賽,怪自己是否沒有能力才不會得獎,猶豫著難道自己沒有那個命嗎?

      另一個人,莫名其妙被看見了,出書了成為新手作家,開始每天更新,穩定輸出,就像我們一般認知的作家生活那樣,可是其實就只是她早就過著這樣的生活於是能量顏色不知不覺就到了那一個境界。

      所以最近我發現,老話一句,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正是因為第二個人早就準備好要面對那種每日穩定書出的日子了,一切都是能量的問題,習慣、思維、狀態,得獎不得獎出書不出書不是因為作品內容的強弱關係,而是因為,你準備好了嗎?

      你能開始那樣的新生活了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