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記憶力大戰

      有時候在回想自己過往寫過的故事時,常常忘了細節,大致上的劇情都還記得,但那些細節裡的彩蛋,我好像都記不太住了。

      不過隨著一本一本的完結,越來越多的故事被打造出來,我會忘記好像也很自然,雖然這依然不是一個好的狀況,所以我在想,好想請一個人當助手。

      她需要常常提醒我,哪些情節有跨越兩本之間的橋樑,也要記住我所有故事的大小情節,其實挺不容易的,因為這不是簡單的記住文字而已,這是電腦做不到的。

      在某些故事裡面的小配角,是另一名故事的主角,這本書的設定是由另一本裡面的誰間接導致影響的,沒有那本不會有這本之類的。

      雖然最近我開始更頻繁的記錄這些關鍵因素在我的小筆記本上,但我真的還是需要第二顆腦容量,而且當助手提醒我的時候,說不定我又會有其他新的想像誕生於這個提醒中。

      不過現在時機還未成熟,而且其實還有一種特殊寫法,可以讓我不用記憶這麼多的串連,好啦,今天繼續忙碌,開始追趕我們的分數囉。

      期待兩千分的那一天,但那絕不是終點,而是另一趟超自我旅程的新起點。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