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特別的日子

            今天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日子,以前在面對這一天時,只是把它當作人生成長的紀念日,但歲月呼呼消逝,這個紀念日已經累積到快五十個,實在不得不令人用特別的態度去看它。

              回首這紀念日,特別是在一個從不紀念的家裏,這一天幾乎用空白來形容,不過,上帝也不是無理,祂賜給我一個朋友,讓我在二十幾年來,在這特別一天,會不知覺記起,因為每當這天來臨前,朋友已為我準備好禮物,讓我不得不記起。

            常說朋友貴在重質不重量,在此刻感覺特別深刻,曾有人說【過多的人情是一種包袱,一個沒有又是一種孤單】,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包袱,也沒有孤單,我想這是上天給我的厚愛。

            人生近一百的二分之一,也就是走過人生的三分之二,在這一路上,處處可說是貴人,這些貴人讓自己嘗遍各種山珍海味,酸甜苦辣,讓生活的色彩可以畫上不同顏色,增加生活的情趣,所以除了感激之外,好像沒有其他話可以敘述。

            人生的盡頭有多遠,沒有人知道,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紀念日可以紀念,但自己知道的是,【很多事可以自己選擇,有很多事是自己無法選擇】,不管可選或不可選,面對是可以讓自己繼續走下去的不二法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