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與陽光有約

            今天放假,天氣很好,陽光不小心又透進屋子,而每次這都會讓我想到哲學家喬治桑塔亞納,所說的名言:【我與春天有約。】

              記得喬治桑塔亞納他在哈佛上課的時候,看到陽光迷人的投射在教室裡,於是他忍不住闔起書本跟學生說,很抱歉,我現在與陽光有約,隨後就瀟灑的揮揮手離開學校。

            我嚮往那種自我的浪漫,但無法像詩人躺在軟軟的草坪上,還好我的屋子剛好是所謂的「坐北朝南」的方位,在冬天特別能感受到陽光的好處,因為冬陽升起的時候,它會先在陽台停留幾個小時,這時陽台是做日光浴最好的時刻。

          我叫舒過來跟我一起做詩人夢。

          舒來之前,我把陽台重新做整理,放上一個小茶桌及兩張椅子,然後擺上一些盆栽,雖然比大師倘佯在清綠的草坪上有差距,但享受陽光的滋味是一樣的。

          我告訴舒,前些日子,也在自家陽台做詩人夢,今天再回到老位子時,發現桌子及椅子因為缺少主人的照顧,上面抹上一層厚厚的灰塵,我花了一些時間把它清理乾淨,重新享受詩人的滋味,然再度做起詩人時,發現【人事已非】,這讓我想到唐朝詩人崔護的《題都城南莊》【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後來仔細去深思,原來【時間改變了心情】,所以人應該隨時把握【當下】。

獨自一個人窩在家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