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2王杰希生賀文〈魔術師的期望〉

第七賽季總冠軍,微草戰隊!

這是微草的第二個冠軍,隊內氣氛在那之後異常高昂,彷彿在掩飾他們失落感,像是只要維持這樣歡欣的氛圍,悲傷的事就永遠不會到來。

副隊長,治療之神方士謙,在奪冠後便決定退役,他所操控的雙治療將正式由他的徒弟袁柏清接手。

由於王杰希的生日在夏休期,若那年戰隊止步四強,大家便會提早回家。但是今年奪冠,大家便在B市多留幾天幫隊長慶生。

然後王杰希就被砸了整臉的奶油。

兇手當然是最不怕他的方士謙。

「這是我待在這裡最後一次幫你慶生,當然是由我擔負這個重責大任啦,怎麼樣,喜歡嗎?」

「……」

壽星去洗手間打理自己,袁柏清端上了大家合資買的大蛋糕,鄧復升忙著阻擋試圖偷吃的劉小別,柳非正調整腳架與相機角度。方士謙視線掃了一圈,目標鎖定站在角落不知所措的男孩。

在微草訓練營被王杰希相中,被視作王不留行接班人的人選,高英杰。

從那之後,聯盟裡就流傳著「微草隊長名字必帶『杰』字的潛規則」的笑話。

他預計在下賽季才出道,但是是當替補,此時此刻就被叫來參與隊員們的慶祝活動,足見隊長對他的期望之高,卻忽略了他怕生的個性,讓他露出一副想幫忙卻不知如何開口的表情。

方士謙正要招呼高英杰過來時,已經洗好臉、換好衣服的王杰希出現在高英杰身旁,投以鼓勵的眼神,對他說了幾句話之後拍了拍他的肩,便朝隊員們走來,高英杰緊張地跟在他後面。

「壽星來啦,唱歌唱歌!」方士謙轉而招呼大家唱起生日快樂歌,一群五音不全的宅男唱起歌來魔音穿腦,柳非表示崩潰,袁柏清提議再唱英文版時她發出嚴正的抗議,眾人只好作罷。

大家鼓吹著王杰希許下三個願望並吹蠟燭,隊長雖然說著「都幾歲了還許願」還是老老實實地雙手交叉握拳。

「第一個願望,希望大家之後健康平安。」

「第二個願望,希望新的賽季大家能夠更進步,繼續以冠軍為目標。」

「隊長你不用許願我們也會做到的!」劉小別答道。

王杰希讚許地點頭,然後微閉眼許下第三個願望,最後輕輕吹熄了蛋糕上的蠟燭。

他拿起刀子朝蛋糕切下第一刀,接著鄧復升說要幫忙分,作為壽星不用勞煩他分蛋糕,方士謙隨即把王杰希拉到一旁。

「我退役之後不要把所有擔子都往自己身上攬,才二十幾歲就像帶了一群娃的父親一樣,老氣橫秋的。」

「知道了。你放心出國吧,柏清沒問題的。」

「說到徒弟,看來你真的很看重英杰啊,連慶生場合都帶來了,不過他好像很怕生啊?」

「嗯,得多磨練,我想讓他更有自信一些。」

「怎麼做?灌心靈雞湯嗎?」

王杰希眼裡似乎有某種覺悟。「到時候就知道了。」

方士謙看了他一眼,再看看連聲道謝才接過蛋糕的高英杰,總覺得這位魔術師肯定會在第八賽季幹大事。

「不說這個了,吃蛋糕吧。」

「真可疑。」方士謙小聲嘟囔了一句,接過徒弟手中切得特別大的蛋糕。

慶生會結束之後,隊員們紛紛回到宿舍開始打包行李,準備回家度過夏休期。王杰希也預計明天開完方士謙退役記者會後動身回老家。整理告一段落之後,有人敲了敲他的房門,方士謙很自然地走進來,故作痛心地問:「你剛剛居然完全沒有出言挽留我,真叫人心寒。」

「你又不會答應,我幹嘛浪費力氣。」

即將退役的副隊長一時語塞。剛剛雖然是隊長的慶生會,但同時也是方士謙正式向隊員宣布退役的時間,他的徒弟袁柏清正式從他師父手中接過防風與冬蟲夏草的帳號卡時哭得唏哩嘩啦,令王杰希不禁擔心未來自己宣布退役那天,將王不留行交給高英杰時是否也是這樣的場景。

「太無情了。」方士謙嘆了口氣,「誒對了,你倒是說說你想怎麼給英杰那小子自信啊?」

「一問就問到點上,你才無情。」王杰希回敬,「沒什麼,只要他戰勝他心目中的大神就行了。」

方士謙張大了嘴,愣了好半天才擠出破碎的詞:「這這這……」

「知道就好,不要張揚。」王杰希說道,環視已經打掃完畢的房間。從住進這間房間開始,他就是微草的隊長與核心。經過五個賽季,帶領戰隊得到兩次冠軍,他已經成為隊員及粉絲心中屹立不搖的支柱。他深知,要給高英杰自信,就得毀掉自己的聲譽,讓所有人認為自己不再是如此牢不可破的存在。

可他並不在乎。王不留行的操作者會不斷更替,但只要榮耀還在營運,職業聯賽還在進行,王不留行和微草就會一如以往地向前飛去。

電競選手的職業壽命很短,他總有一天會因為年紀增長,手速與反應力下滑而被擊敗,因此被高英杰打敗只是時間早晚的事情,只是他出手干預,讓這一天提早到來罷了。

「太無情了。」方士謙最後也只能說出這句話。但這次,是指王杰希對他自己。

「既然這樣,你跟我打個賭。」副隊長語氣任性。

「什麼賭?」

「如果你在退役之前都沒有再用魔術師打法,你就請我吃大餐。」

「反過來呢?換你請我?」

「有何不可?你會這樣反問代表你很有自信嘛?那說好了喔。」

「一言為定。」

方士謙離開後,王杰希望向放在電腦桌上的帳號卡們,其中有好幾張是公會部門那邊給的魔道學者帳號卡,好讓職業選手在夏休期披馬甲上線幫公會搶野圖BOSS,另外一張當然是王不留行的帳號卡。

『第三個願望,希望將來還有機會以我最原始的風格與大家並肩作戰。』

每一年,他都在生日時在心中許下這個願望,期待有這麼一天能夠實現。

第八賽季,及其全明星賽,將是充滿驚喜的一年。

在第八賽季的冬天,方士謙接到一通王杰希的電話。

「我剛剛跟葉秋前輩單挑時用了魔術師打法,你該請客了。」

人在國外時值清晨的方士謙腦袋運轉了好幾秒鐘才意識到自己的荷包即將大失血。

「我去——王杰希你好意思!視頻呢?沒視頻沒真相!」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