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說他

※雙向暗戀,兩人同桌,犬系&貓系(很不明顯)。

※此文類格式似是校園的徵文比賽投稿物件,還得獎貼在學校網站。

※此文還有後續,《他不知道的是》。

/

      你說他

      自從認識我的同桌後後,就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好好的跟他相處,想好好的認識他的一切,去跟他好好的走下去。

      是喜歡嗎?

      真的是喜歡嗎?

      一個人坐在咖啡廳的二樓窗邊角落單人座位,毫無頭緒的看著稿紙,該死的語文老師,閑閑沒事說什麼寫一篇文章來當悔過書呀?

      無奈的喝了口可樂,還是想不出來,無意瞥見可樂裡底部慢慢往上飄的氣泡,思緒就這樣跟著飄走了,飄到第一次遇見他的時候。

      一個看上去是犬系的男生坐在樹下認真的看書,還真帥呀,不知不覺間走到他面前,說出:「我能認識你嗎?」

      想不到他熱情的回應,發現同班後慢慢的變熟,這就是所謂的反差吧?認真的時候很高冷,但玩起來卻像一隻貓一樣很可愛,人緣又很好,彼此都有自己的朋友圈,他的那麼廣,相反的自己卻寥寥可數,至少是真心的朋友他真的對每個人很好。

      時不時的會想,我真的能夠跟他好好相處嗎?你說他會不會有太多好朋友?我到底只是當中的一個?還是當中的那一個?

      我們之前有好好談過,談一直以來心事的問題,可是我有件事沒有告訴他,他問過一次說什麼而我沒有說,其實沒什麼就是我想跟你關係變得更好,不過我想可能要變成我是不是喜歡上了一個像貓的人,那人就是我同桌。

      這樣說出口他會嚇到吧?你說他會不會很想知道?我心中這個未完成的事,是否要先預告讓他知道?

      他其實有點驕傲,對於自己的舞蹈的話我可以理解,他跳舞真的很好,他也誇讚我肢體協調性很好,是嗎?也許是上天讓我們能一起跳雙人舞?等等……我為什麼會這麼想?!是心裡真的希望可以跟他一起跳雙人舞吧?

      你說他如果他真的驕傲,我怎會輕易就邂逅他的微笑?甚至燦笑?飲料店、圖書館、又或是教室一角,好像只要我一抬頭就能遇到了。

      我喜歡做的事是演奏樂器,閑閑沒事就在演奏樂器,很多人知道都在嫌棄甚至嘲笑,但是他沒有,他會在我演奏時默默在旁邊陪著我,在我研究曲譜是默默的指出意見,在我編寫曲譜時默默的給出想法,像是天生一對一樣。

      你說他是不是會比較懂我的煩惱?還是說……他只是比別人更有禮貌?我不懂,這種問題怎麼會讓我困擾?

      說起來,寫文是因為闖了禍,這次闖禍幸好有他撐著,當時一個不小心就把語文老師的報告當成廢紙拿去回收了,我真是傻了,當時幹嘛不注意點?好煩呀……

      原本是要體罰,但是現在的我因為生病剛出院一個星期是絕對不可能的,不想起衝突,而且也是自己的錯,老師也知道我身體狀況所以體罰是午休都去導師辦公室罰站直到學期末。

我怎麼知道那時我同桌在門外偷聽呢?他一下子衝進了抱緊我大聲說不可以,我看見他眼裡的慌張,但是他的大嗓門這麼一喊全部人都嚇到了,我想估計門外路過的老師和學生也嚇到了吧?

      語文老師很快從驚嚇中回過神,跟他說我不體罰可以但是他要替我接受體罰,也不會是單一罰站那麼簡單而以,我想阻止時他卻一手捂住我的嘴立刻答應。

      語文老師像跟他串通好似的不給我反駁的機會直接說我寫悔過書,但又馬上改口說寫一篇文章給她,然後我同桌就這麼同意了,完全不問我意見,是你寫還是我寫呀?

      到後來每天午休都可以看到他一個人跑操場五圈,上來後看著他喘着氣笑著接過我遞給他的水,總會想起被他抱住的那當下,內心想法是被他這樣抱住,我不擔心天會不會塌下,必需說實話,好希望那時候成為永遠,雖然是誤打誤撞得來的,但我很喜歡。

      你說他會不會知道我的想法?原來被保護著是真的比較快樂這個事?他這樣子對我這好,我也想知道我能為他做點什麼?

      哎……別說這其實只是我自己想太多,或許面對他我可以話這麼多吧?我是個不擅長表達的人,往往想說的事到了嘴邊卻說不出口,我就會選擇乾脆寫下來,就這樣莫名的寫了好多好多,想對他說的事。

      再說你知道吧?我其實不擅長做夢的呀,怎麼會想著自己喜歡上他而他也會剛好喜歡上自己呢?沒那麼痴情的,這根本就只是白日夢。

      你說他會不會也剛好正在聊著我?是像聊起一個好朋友?還是心也會亂跳著?不知道……好好奇……只知道每次看著他和其他人聊天,心裡會莫名的不開心。

      但是我又有什麼資格去管他呢?我只能默默的看著書或是曲譜,然後腦海不聽使喚的浮現他和其他人聊天的樣子,而耳邊的聊天聲也就這樣傳進耳內,我就會有點煩躁的拿出耳機聽著手機裡下載的音樂,專心看著曲譜,好很多了,不再是他的聲音取代的是一首首抒情歌。

      那你說他到底會怎樣談起我?聲音溫不溫柔?眼裡閃不閃爍?心事又寂不寂寞?就好像現在的我一樣。

     

      十七、八歲的少年能活的像星星一樣閃耀,能夠照亮黑暗,也能像星星一樣平淡,只是配角。

      他是我的星星,我是他的星星。

      他是最閃耀的那顆,我是最平淡的那顆。

      謝謝你。

      我的星星。

      ×年×班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