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不知道的是

※雙向暗戀,兩人同桌,犬系&貓系(很不明顯)。

※此文類格式似是校園的徵文比賽投稿物件,還得獎貼在學校網站。

※此文是《你說他》的後續。

/

      他不知道的是

      他不知道的是,他交給語文老師的那篇文我看到了,是嗎?喜歡我嗎?謝謝你,我也喜歡你呀,我就是個想很多的人,跟你一樣是不擅長做夢的人。

      我第一次知道他跟別人談起我是怎樣了,跟我一樣的呀,我也會煩惱著我會不會喜歡上他了?我喜歡上的原因是什麼?是看他著小小的身軀跟著音樂節奏跳出舞的時候嗎?看著他乖乖的看著曲譜的時候嗎?看著他認真的演奏樂器的時候嗎?

      不知道……或許終究都不會知道,但是我至少會好好的喜歡他。

      他不知道的是,第一次見面時我覺得他像是個女孩子,個子嬌小,皮膚白皙,長相可愛,我基於禮貌和不確定所以不問「你是個女孩子吧?」這種問題,再說校服穿的可是男生的呀。

      他弱弱的問一句:「我能認識你嗎?」我立刻給與熱情的回應。開玩笑!我看上去很像在樹下認真看書但我時不時都會看一下周遭的,就這樣看到了他,還在想剛才他的性別時就走到了我面前,心中早有個要很他認識的想法。

      發現同班後漸漸變熟,我發現他的朋友圈很小,我不自覺的想對他好一點,我想讓他知道,我會一直在他身邊。

      他不知道的是,每次上課時我都會偷偷的看著他,我們兩同桌要偷偷看可是很累噠!每次看都會覺得他像隻貓,一隻高冷的貓同時也是一隻寂寞的貓,我就這樣想要跟保護他了。

      他不知道的是,雖然上課時我會有些編舞靈感,但是真正能讓我變出完整一支舞的靈感就是來自於他,而且音樂也是他編出來的,其實說白了我是為了他而編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想要跟他一起跳屬於我們的舞。

      由我們兩人一起編動作,我也想學會編曲,所以每當他在認真的研究或是編曲譜時我一定會在旁邊給出意見和想法。

      他不知道的是,他被語文老師駡時門外的我有多麼憤怒,很想衝進去把他摟懷裡離開,但是我忍住了,這麼做肯定會讓他跟語文老師之間產生不必要的誤會,我也知道,他是個不想惹出爭端的人。

   可是當我聽到語文老師給他體罰他還答應時,我就沒忍住衝進去一把抱住他大聲說不行,雖然體罰只是午休到導師辦公室外罰站,可是他才剛出院一個星期而已,絕對不可以讓我們的小可愛受到一點點傷害!

      語文老師說我替他接受體罰,我毫不猶豫答應,我知道他會反對所以順手捂住嘴,語文老師像是懂我一樣不給他說話的空間要求他寫悔過書下一秒說改成寫一篇文。

      他不知道的是,每次午休我在操場跑步時經過教室我會抬頭看一下,因為我想讓他知道我多在乎他,而且我會跑得很快,因為想快點結束上去看看他,每次上去看到他第一個表情就是笑,覺得我真的做到了,我真的保護到他了。

      接過他遞給我的水瓶,邊喝著水邊想著他會喜歡嗎?他覺得被保護的感覺怎麼樣?他有發現我真心想保護他嗎?

      他不知道的是,每當我跟其他人聊天他卻戴起耳機聽手機裡的音樂看著曲譜時我就會把那個人打發走,就這樣默默的陪著他,有話想說也不會說,我知道他覺得不舒服,覺得莫名的生氣,因為我也會這樣。

      當他跟其他人聊天時我也是會覺得怪怪的,心裡覺得不平衡所幸戴上耳機聽著音樂看著小說,杜絕聲音轉移注意力不過他也這樣的話那代表我在他心中有一定的重要對吧?想到這我就會情不自禁看向他,我想我的眼神充滿了寵膩和期待吧?

      說到這,我希望那一篇「你說他」的作者能看到我這篇文,我很想跟他說「我喜歡你」四個字,但是我慫,說過了我就是個想很多的人,而且我還有很多話想說,想說他不是當中的一個而是當中的那一個,可以享用我一切的那個。

      想說我是驕傲點了,但是他能邂逅到我的微笑是因為我每次看到他就會不自覺的微笑,也只為你微笑。

      想說那他心事我真的很想知道,就算想逗我丟出個預告也可以,我不想讓他過得很難受。

      想說他不管怎麼樣,只要他願意,我就會保護他,我不需要他為我做什麼,他活的開心就好。

      想說我們像是命中注定一起的,他的煩惱我心有靈犀的知道,並不是我比其他人有禮貌。

      想說每次聊起他時我聲音會變得溫柔起來,眼神裡會閃爍起來,心事會寂寞起來,就他聊起我時的模樣。

      如果說我們現在的這種關係會叫做什麼?會叫做「暴風雨前的寧靜」,為什麼呢?我覺得我們在一起後的故事說不定就會像暴風雨一樣轟轟烈烈,也說不定是平平淡淡的,無論是什麼我都很期待。

      他說過,我是他的星星,他是我的星星,我是最閃耀的那顆,他是最平淡的那顆。

      但是對我而言。

      我是他的星星,他是我的星星

      我是最閃耀的那顆,他是最無價的那顆。

      謝謝你。

      我的星星。

      ×年×班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