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自作多情

相處久了、感情深了,卻不能對你動心。

「媽,不要再塞了啦,我是去讀書的又不是不會再回來。」我看著母親不停往行李箱塞東西,不免抱怨了聲。

「記得打電話回來。」「好啦好啦,妳快點進去吧,外面溫度低,妳也不要感冒了。」我無奈地看著母親,「我們家小薇懂事了呢!」看著母親臉上的皺紋,有些不捨,「媽,再見。」,我往站在家門口的母親看去,又再次揮了揮手。

上次房東阿姨說,會有新房客,不曉得是哪位神秘的人呢?是女生的話,還可以一起逛街呢。

我往門上的牌子看去,清潔阿姨把門牌也擦的一番乾淨透亮,剛要開門時,卻突然聽見裡頭嘣了一聲,隱隱約約聽到:『他×的,女人怎麼那麼難伺候?』,我突然心一顫,居然是個男生,房東阿姨也沒提早和我說。

就在我瘋狂在心裡抱怨時,門卡嚓被打開了,我看著眼前的男生,冰冷又暗沉的瞳孔看著我,表情帶著不耐煩,我鼓起勇氣接著小聲地道:「你...你好,我是和你同房的,我...我叫貝海薇。」,沒有回應的從我旁邊越過,身邊有著一股難以親近人的感覺。

我依依把衣服掛上架子,接著撥電話回家。

吃飽飯後,我走到附近的公園走了會兒,也可以當作飯後運動。

晚上的公園比早晨時安靜了許多,走了會兒後,見著時間也不早了,就折返回住處,不經意的聽到:『妳就原諒我嘛,我只是和我兄弟去網咖待一下而已,而且那時候手機已經沒電了......』『我怎麼聞到你身上有酒味?』我聽著聽著,和傍晚的他嗓音有些相似,偷偷地往聲源看去。

他側著身,兩手插在口袋裡,看著有點拽,他前面的女生,頭上戴著帽子,看不清模樣。

我看著女生不快地甩開他的手,留的他一人站在原地。

當我意識到自己竟然看入迷了,正要轉身時,撞向了結實的胸膛,我連忙退後,「那...那個,抱歉。」低頭就要走過他,「看多久?」咦?他看到我了?他背對著我耶?「什麼?」不管了,反正就是裝傻裝到底就對了。

「妳剛不是偷聽我們的對話?」我抬頭卻與他兩眼對視,眼神卻比傍晚時的溫柔些,也...疲倦了些。

「我?你看錯了吧?」「算了,陪我去喝一杯。」咦?「我...我不會喝酒。」「喝果汁。」,啪滋,他像是一口就能灌掉半瓶,他托著下巴看向外面,沒有人經過,只有路燈照著街道,兩旁的大樹被風一吹,落了好幾片葉子在地上。

「女人是老大嗎?都解釋了千萬遍了,為什麼還不停生悶氣?」對於我還只是個母胎單身,給不了什麼建議,單單看身邊的朋友為這種事生悶氣,突然為她們的男朋友,歎了口氣,是呀,就連自己是個女生,也搞不懂女生想要的是什麼。

不過......看他一直用很多不同方式想讓女生消氣,肯定也是因為他很愛她吧?

「妳說,到底怎麼辦?」他第一次這麼無助,「不如你讓她靜會兒吧?之後她一定會回頭來找你的。」看著店面也快關了,趕緊把他帶回住處。

我小心翼翼的將他的鞋子脫下,看著他有些難受的臉,擰了個毛巾擦拭他的臉,「若芸,拜託妳別生氣了好嗎?拜託了......」,愛一個人,就是這種樣子吧?

一早,就被鈴聲吵醒,我迷茫的接起,卻是女生的回應,『妳是誰?為什麼拿唐凡青的手機?』,我突然驚醒,昨天忘記把手機還他了,對話僵持著,接著對方結束了通話,我意識到自己可能闖了禍,趕緊把手機還他。

下樓時,他已經清醒了。

看著我拿著他的手機,表情明顯不快。

「不要亂拿別人的手機。」「抱歉。」。

看著他走出門外後,而後我坐在寫了下星期要交的報告。

「妳到底跟若芸說了什麼?妳說啊!妳明知道我有對象。怎麼?跟那些婊子是同類嗎?我又不喜歡妳,×的。」我被嚇的眼淚打滾在淚眶,「哭屁啊?害別人的愛情很好玩是不是?」玻璃罐被打碎落在地上,甩門力道又重。

我蹲在牆角,眼淚早已成瀑布般湧下,「憑什麼責怪我?你又知道真相了?」,直到晚上,也沒見他回來,我拿了錢包下樓到超商,門口前就見著他與當時的女生,我越過他們,十指緊扣,和好了?

(三天後)

我收拾了衣服與行李,卻見他回來了,「妳......」呵,我冷笑了聲,酒醒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我卻有些喜歡上你,但是我發現我會一直陷入那愛情的深淵,「我...上次對不起妳,我喝醉後幾乎沒了印象,也是慢慢想起來了,對不起嚇到妳了......」。

人們通常在脾氣暴躁時,從來不會冷靜下來處理事情。

「我居然不知道我貝海薇會喜歡你,相處久了、感情也就深了。」

「祝你幸福,唐凡青。」

/

哪裡不順的可以提出來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一開始看得有點矇矇的,後來就又看懂了
2022-07-30 16: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