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對習慣的看法

最近幾天我在思考習慣這個話題

而現在的我想分享我的想法,我把習慣分成三個種。

第一種:(未發現習慣或排斥習慣)是漫無目的地,渾渾噩噩的沒有目標,沒有熱忱,也沒有計畫的過著人生。

第二種:(有目標的普通人,訂目標很長沒有行動或做到)是有目標,但卻無法持之以恆,大多數的人都在這裡,在原子習慣中有提到多數人在培養習慣中總是想要有立即的成效,但就像作者所說習慣如同複利一開始並看不出來成效

但當在某一個時間一過就如同巴菲特在49歲到現在的財富一樣從幾千萬美金到現在近千億美金的複利效果,習慣也是一樣。

第三種:(有目標和熱忱的成功士)   是學會利用了系統,第二種人和三種人差異就在系統;在奧運會上每個選手的目標都是拿下金牌但最後只有一個人獲得;而系統就是我們把每個微小的好習慣或對目標有利的小習慣加以組合產生翻倍的效果。

我覺得培養習慣的方式應該是在安排時是要你可以熱愛的不排斥的,或是有一個目標可以持之以恆,每天進步;其實如果你每天進步,就算你沒有目標吸引你(妳)

你也可以完成所求。

而如何持之以恆呢?

我覺得在習慣的安排上真的

必須是簡單的或是可以承受的

    最好是有熱忱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沒有人
2022-06-19 22: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