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曾塵封卻難以拾起

時光匆匆已數十年。遙想漫畫都是奢侈的過往,那些文字乘載了太多的記憶。

與紙本鉛跡不同的電子文字不曾泛黃,相望仍和當年一般潔淨與嶄新;但當年的自信少年已熬成苦世久已的老人。即便年紀不老,但日子的過去卻已差不多認識了這個難以言喻的現實。

多年了。再偶有機會拾回帳號之後,曾經的記憶夢迴即便故事與文字在腦中不曾停歇,夜深人靜的歸途上還是會想像著故事情節,在弓背垂手、兩眼無神與面黃油膩的皮膚下,上演著AR一般的戲路。

網路世界是個神奇的水土。保存著曾經與過往;卻將人生淹沒在娛樂與廣告之中。

是啊,在人聲鼎沸熙攘的街道上。不也保存著曾經的過往?那些經歷數年的廣告牌,數十年的建築,數百年的山陵。

千百年累積的風俗,那些被外人內人所扭曲的語言與行為,一代又一代傳承失真與變種的文化。

地球公轉又數年,歲月流淌潺潺好似沒有盡頭,一切事物還須面對雨打風吹。

------

帳號回來了,一kb又一kb的資料還在塵封的硬碟之中。

故事依然在心中,這些年的學習苦痛也沒有遠離;相信能賦予文章更多內涵。

試著寫了些文字,用詞語句似乎沒有進步;這不知道算不算好事,因為這代表著文風沒有改變。

人如飄葉在林中,就讓我在落地之前掙扎著隨風轉幾圈吧。

                                                                                                                                                    -   2022年6月3號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