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捐髮

      最終,我還是把留了將近一年的頭髮給剪掉了。

      本以為留長後或許可以像「基努李維」一樣的飄逸有型,但自己照照鏡子,發現連夜市剩的「雞翅」都比我好看些。

      事實總是殘酷的。

      同事朋友基本上也不會往明星方向去評論,而我辛苦培養出的雜毛,逐漸讓大家認為我開始從事某方面的副業,比如說是捧著碗、舖張紙板、臥坐地下人行道的職業,或是看破世間百態,決定行走天涯的浪人。

      曾經發現,在羽球場上,若有綁著馬尾、快速來回奔跑的女孩,總能吸住我的目光,她們的馬尾左右擺盪著,如同看不見的引力也一起左右了我的心情,但那些女孩子往往只能遠觀。

      某次請假,我老實地跟好學長攤牌:「學長我禮拜一請假。」

      「幹嘛?你要去面試喔?」好學長緊張兮兮。

      「沒,上禮拜去新竹隨機找了間球館打球,遇到一個女生……想再去巧遇一次。」

      好學長啞口無言。

      沒救了。為了突破這層魔咒,大概也是部分想留長頭髮的原因,天真地想著,自己留長綁馬尾,自己迷倒自己。

      球場上綁馬尾的女生依然能迷得我神魂顛倒,自己留長後非但沒有打破魔咒,又多了另一種魔咒--就是我討厭看見綁馬尾的男生。

      其實,打從疫情爆發剛開始,我便有個念頭,想著何不趁這個機會來捐個頭髮呢?反正也不敢上理髮廳剪髮,翻翻網路上的癌症患者,他們想像普通人一樣能有頭秀髮地願望,加深了我想捐髮的念頭,反正對於身邊人的碎念或嘲笑,我個人是可以無感的一笑置之,畢竟血統中天生具有「任我行」的反派基因,別人叫我別這麼做,我就越想做。

      起初還滿順利的,用髮箍、髮夾、橡皮圈之類的東西,把頭頂雜草固定,露出寬寬的額頭,沒有太大的困難,原以為能順順地就留滿三十公分,順順地等到一刀剪下的瞬間,然後完成任務。

      但我今天提早將它給剪了。

      雖然是為了面試新工作這理由而剪的,心裡還是有些沮喪,為自己「鬆了口氣」、「解脫了」而感到有些內疚,沒有堅持到最後的熱血,像報名了場馬拉松比賽,在終點前就棄賽。

      猶豫了許多天,在確定要剪掉時,心情是期待又參雜失落,更何況在還沒有這個「正當」理由前,就已經有過八百萬次念頭。

      終於可以不必吃飯時,不小心咬進自己的髮絲,困惑怎麼都嚼不爛,可以打球時不必擔心殺球時,有搓巨型黑影,如嚴重飛蚊症擋住眼前,然後打完球滿頭汗跟落水沒兩樣,更不用擔心掉髮是不是日益嚴重。

      好吧,說再多,聽起來只會讓自己像在找藉口,為解釋失敗的說詞罷了。

      嘲笑我吧,各位朋友們,我就是沒毅力又沒耐心,立下目標跟放屁喝水一樣簡單的魯蛇。而我依然會保持無感的,謝謝。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