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年快樂

一年之計在於春,   聖誕節及元旦剛過去不久,   轉眼又過農曆新年了。

屈指算來,今年已是第三年獨自一人在異鄉過年,猶記得在家鄉時,媽媽在年廿七已準備好一切過年食品,全盒亦已放上紅瓜子及糖果,年廿八全家必定總動員把家裏收拾得煥然一新,以便迎接新年的來臨,但最高興則是年三十晚,因為可以收到利是,然後一家人去逛花市。

如今孑然一身在異鄉,倍感到與家人一起過年的可貴,雖然這兒的唐人街,已充滿着新年的氣氛,但總是有點弧清清的感覺,莫非這就是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

這時有短訊傳來,原來是朋友相邀一起逛年宵,看看時間,晚上八點多,正是逛年宵的好時候,便一口答應他。

一邊更衣,   一邊想,   人的一生,   總有離開家人獨自生活的一天,   其實不應時刻緬懷過去,   既然要獨自在這兒生活,   就應該適應一切,   況且現在是新年,   新年應該是快樂的,   其他的事暫且放在一旁,   就讓我們以一個愉快的心情,   迎接虎年的來臨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