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arallel

有腰身的襯衫襯托出她的小蠻腰,下半身的貼身短裙包裹住她微翹的臀部,一雙修長細白的美腿穿著白色絲襪,腳上穿著貴氣的黑色高跟鞋,整體上是完美的打扮,但是卻讓她穿的不舒服,走路也不太穩。

衣領的標籤紮的她脖子發癢,她不斷抓,抓的細嫩的頸子都給抓紅,她的不自在也引起周圍的人不斷側目,她只能嘆了口氣乖乖面對現實。

畢竟在這種環境底下工作,這種讓人憋得荒的衣服就是逃不過,都怪那個鬼設定,說什麼只要測驗完就能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說得好聽測完馬上有工作,但她怎麼都沒想到竟然會是這樣啊!

搖搖頭,她決定不繼續想了,大步的邁開步伐往前邁進。

走進電梯裡,她跟其他的白領族一同搭著電梯往上,電梯停在八樓,隨後門打開,一夥人全下了電梯。

走進了辦公室,所有人一致認真的看著電腦螢幕,她走到一個位置旁邊,看見上面的牌子是她的名字之後坐下,很快就有一疊文件「嗒」的一聲疊在她桌上。

「嗨,新人妳好,我是妳的主管,羅繽凌,所有人都叫我小凌,但是妳要叫我主管,還有──」她拍拍她拿過去的一疊文件說:「這疊是今天的文件,既然是資處科畢業的,對於文件處理應該沒有太大的困難才對吧?」

她愣愣的點頭,準確點說是不敢吭聲。

「那就交給妳了。」主管皮笑肉不笑的說,然後轉身走之前補了一句:「下班前交上來給我。」說完她扭頭就走。

全程,她呆愣著聽完主管說話,因為…她根本不給她回應的時間,只有一個狂點頭的份。

看著桌上的公文,對她來說文件從來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要一直坐在電腦前面,因為眼前這疊文件資料少說有個幾百份吧,要打完沒問題,但肯定需要不少時間,就是要她今天不吃不喝坐電腦前面一整天吧!

拍拍自己的小臉,她搖搖頭,然後認真的看著電腦螢幕,接著打開空白文件細長的手指就開始在鍵盤上快速移動。

時間過去了半天,已經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她還有一半的文件還沒打,眼看時間可能來不及,她攤在座位上。

天啊…才一半…她可是整整一個上午沒吃沒喝,連廁所都沒有進才打了一半嗎?

「欸?代恩?原來妳坐在這裡啊?」

「曉君?妳也在這個部門嗎?」她坐起身子來。

曉君跟她是同一梯次進公司的,剛開始員工訓練的時候兩個人的交集就很頻繁了,很自然的成為職場上的朋友,但是分部門就不知道她的下落了。

「我是剛好經過的啦!」她笑說:「不過妳也坐的太邊角了,我竟然現在才看到妳。」

她苦笑道:「我也沒看見妳…」

「妳現在就在打文件資料了嗎?」曉君看了一眼她桌上堆積如山的公文,有點不知所措。

「是啊…一早來主管就丟了這一疊在桌上,要我下班前交過去,只是現在中午了,我才打了一半掉…」她哭喪著臉,看著剩下的一半,可憐的肚子還在唱歌呢!

「剩下的一半再分一點我吧!」她本來想拒絕,但曉君卻笑咪咪的說:「我這邊有帥哥幫忙,所以沒關係的。」

她愣。

帥哥?

因為曉君的幫忙,讓她中午得以有空閒時間可以去用餐,胃終於停止呼叫了。

「謝謝妳喔,要不是妳幫忙,我要自己弄得昏天暗地了。」

「話說,妳的主管是誰啊?這麼狠。」曉君一邊喝著飲料一邊問。

「叫什麼羅…」她還在想,曉君突然把飲料吐出來,傻眼的看著她問:「羅繽凌?」

她傻眼,然後默默點頭。

「妳該去燒香拜拜了。」曉君鐵著臉說:「我跟妳說,整個公司行政部門最嚴苛、最變態、最恐怖、最誇張的行政主管,就只有她,也只有她姓囉,所以妳不用講我已經知道是誰了,妳肯定沒有去燒香拜拜,請媽祖保佑妳不要跟她同一個部門!」

她一臉錯愕。

這…是真的嗎?拜託,她幾百年來沒燒香拜拜了,連前陣子流行的新流感也沒得過一次啊…

「妳說認真的嗎?」她有點半信半疑,就算她知道曉君沒有說過謊。

「不然呢?這種事情不用問我,只要跟妳待同一個辦公室的人都知道。」曉君認真的點點頭。

「那…能申請換部門嗎?」她害怕著問。

曉君搖搖頭,「妳進來的時候公司應該有說過,沒待滿一年是不能換部門的,不過…對妳來說最可怕的恐怕不是這個…」

「還有什麼?」她簡直要崩潰了。

「聽說。」曉君靠近她的耳朵旁邊說:「整梯次進來的人裡面,只有妳一個人被分到那個部門,那個主管的下面。」

「妳…妳說什麼?」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在開她玩笑嗎?

曉君點點頭,繼續喝飲料。

老天爺啊…為什麼要這樣對她?

哭喪著臉,她回到辦公室,突然感到無力,但還是坐回位置上把公文打完,幸好有曉君跟那位神祕的帥哥幫忙,不然她到下班也忙不完。

將整疊已經建好檔的文件搬到魔鬼主管的辦公室裡面,她放下文件就走出去把門關上,然後看了一眼手錶。

五點整,剛好。她露出一抹「好險」的笑容,然後下班去。

       

一身西裝打扮、長相清秀、相貌堂堂,高挺的鼻子還有紅潤的嘴唇輕輕微笑著,樣貌接近極品的男子站在女裝區精心挑選衣服,時不時露出溫暖的笑意。

「先生,請問需要幫忙嗎?」服務員走過去關心問道,惹得一旁的人眼紅。

「那個洛婷也太誇張了吧?」旁邊的服務員竊竊私語。

「對啊!一看到帥哥就自己貼過去。」

「沒關係,我這件就好。」他陽光的笑著,然後拿了衣服往櫃檯走去。

把衣服放上櫃台之後他正要掏出錢包,卻瞥向了外面的一對男女,正親密的勾搭然後一起逛街,他的神情瞬間變了樣。

「這樣一共是一千八百元。」服務員說完,發現對方的神情詭異於是開口問道:「先生?請問你怎麼了嗎?」

「恩…」只見他尷尬一會,然後說:「我今天錢帶不夠,所以先不買了,有機會一定會再來的。」

「這樣嗎?好的…」服務員也有些尷尬,不過還是笑瞇瞇的對他說:「沒關係,歡迎再來。」

走出了服飾店,外面正下起大雨,他打開了公事包裡放的雨傘,然後走上大街。

淋著雨,她狼狽的跑到附近的屋簷下躲雨,拍一拍身上被淋濕的衣物,她感到一陣失落感。

今天是怎麼了?一下被公文壓榨,一下子是主管的消息打擊她,現在還來一場大雨,到底是想怎樣?

一個轉頭,她發現自己恰巧站在服飾店門口。

打開了服飾店的門,服務員齊聲說了歡迎光臨,她笑咪咪的對服務員點點頭,然後往裡面走。

哇!這些衣服都好好看,而且也很符合她喜歡的感覺,剛好身上的衣服淋濕了,那就買一套換一下吧!

邊走邊挑了很多件,她發現衣服好看是好看,但是她都不能穿,只好失望的把衣服放回去。

走到櫃檯,她正要離開,卻看見櫃檯旁邊放了一件樸實但卻好看的衣服,讓她忍不住走過去。

「請問…這件衣服也是商品嗎?」

櫃台小姐有些猶豫,不過還是點點頭,「是的,歡迎選購。」

她拿了衣服,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接著把衣服換上,站在鏡子面前,她覺得自己整個人都不一樣了,不自覺有了一點勇氣。

走出服飾店,外面的雨已經停了,她踩在濕漉漉的地板上走著,天空微黑,在天際的尾端有一絲絲太陽未落的紅霞餘光渲染著天空,非常美麗,同時,另一邊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子也站在另一邊欣賞的大雨過後的天空。

男子轉頭,卻看見身旁站著一位身穿淡粉色的襯衫、深藍色的貼身短裙遮住白皙的長腿,外型亮眼的女人。

那件衣服是…

他呆愣了一下,女子卻轉身離開,從那個側臉看得到那抹自信的笑容,他的目光就這樣被吸引著。

如果穿在她身上,是不是也一樣好看呢?

他沉思著,腦中閃過那一男一女親密摟肩逛街的畫面,心裡一陣發寒,接著他往另一邊走去。

隔天,張代恩穿著新買的衣服進了公司,果然成功吸引了在場男性的注意力,尤其那雙美腿更讓男人們眼睛大吃冰淇淋,垂涎三尺,目不轉睛的盯著看。

「嗨,代恩。」曉君跑過去熱情的打招呼。

「嗨,早安。」她輕輕笑著。

「欸,妳知道嗎?妳今天穿這樣,整個人的氣質跟感覺都不一樣了欸!剛剛多少雙眼睛盯著妳看知道嗎?」

她一邊看著一邊走,等著她繼續說。

「全部。」她笑咪咪的說:「我都看到了,妳一進來那些男生眼睛沒有一個人不是在看妳的,妳的轉變也太大了吧?」

「轉變?」她愣,然後苦笑說:「我只是換了一件衣服欸…」她看著身上穿的衣服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恩…這樣看起來這件衣服跟平常穿的確實不一樣,妳在員工訓練那幾天穿的衣服我用數的都數的出來了。」

「有這麼…」她還沒說完,曉君先點頭了。

好吧…

「對了,聽說明天有會要開,需要人手,妳有要去幫忙嗎?」

「開會?」她錯愕。

「妳不知道嗎?」曉君說:「魔鬼主管沒跟妳說嗎?」

才問完,主管的聲音傳過來,「張代恩,跟我進辦公室。」講完她扭頭又進了辦公室。

「呃…」曉君愣了愣,「看起來還沒說…」曉君看向她,拍拍她的肩膀說:「妳加油。」說完她轉身離開。

曉君離開後,她走進了主管的辦公室,「您找我。」

「明天的會議,妳跟我一起去,我看過妳的文件資料還有報告的統整能力,我需要妳幫我。」主管沒有看她,繼續看著電腦。

「好的。」她認份的回答。

「早上七點到我辦公室來。」

「好的。」

全程,主管沒有看她一眼,講完話就讓她出去。靠在牆上的她吐出一大口氣,然後大口的深呼吸。

剛剛她根本是連呼吸都不敢的待在裡面的,她根本不敢相信她明天要跟魔鬼主管去開會。

誰來救救她…她只想好好的度過她的人生啊…

轉角處,主管正在跟他說話,不過更正確來說,是在搭訕他。

「孝俊,你真的好厲害啊!你剛剛說的我都不懂呢!你懂好多喔,以後也麻煩你多幫忙我囉?」主管笑咪咪的對他緊抓不放。

他一直陪笑,心裡只想馬上離開,卻還要笑著回答:「這沒什麼,好的,沒問題。」噁心到自己都要吐了。

「那就這樣囉!我先去開會了,待會見。」說完她才終於離開。

鬆了一口氣,他往另一邊走,轉過一個彎,看見一個女人靠在牆上,那件衣服還有樣貌,都跟昨天他在大街上看到的女人一樣,不過她的表情卻沒有昨天那樣自信快樂。

他繼續看著,那個女人就默默的起身往反方向離開。

她是誰?有點眼熟。

沒想太多,他也轉身離開。

早上七點,張代恩已經到了魔鬼主管的辦公室,結果主管只留了一張紙條和一台筆電要她自己過去找她。

嘆了一口氣,她抱起筆電拿著一疊文件然後轉身離開辦公室,好不容易跟著紙條上的位置找到了魔鬼主管的所在地,走進會議室裡,主管還是不在,但是卻在投影機投射的螢幕上留了紙條,要她在開會前建完簡報,她要報告。

主管,建檔這種事情怎麼能現在才說?她都要哭了。

無奈的,她又默默坐下,在空曠的辦公室裡打著文件和辛苦的建立檔案,心跳和秒針並齊的節奏讓她格外緊張。

外面的長廊上,因為時間太早的關係,一個人都沒有,但是為了早上的會議,他還是早早就到了公司,平淡的心情卻因為已經亮了的會議室而有所起伏。

燈是亮的?有人比他更早到?

走到會議室門口,他從百葉窗的縫隙看見廣大的會議室,但卻沒有人,引起他的好奇心,他伸手握住了把手,正想要開門進去時,手機卻在這時候響了。

他接起來說道:「喂?我是。」一邊說他一邊往走廊的方向走,離開了門口。

在電腦桌前,她突然感覺好像有人在看她,於是轉頭看了一下門口,但卻什麼都沒看到。

是她的錯覺嗎?

起身,她走向門口,正要握住門把的時候門被打開了,主管從她面前走進辦公室問:「資料呢?完成了嗎?」

她愣,然後又立馬回答:「恩,差一點點,快好了。」

會議結束,她拖著因為極度緊張而疲憊的身軀離開,看了一眼手錶,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她一整天的時間就獻給了開會了,現在竟然已經到了四點半了?她什麼都沒吃呢!

「嗯?代恩?妳一整天上哪裡去了啊?不會開會到剛剛了吧?」曉君一臉不敢置信。

她哭喪著臉,無奈點頭。

「這個給妳吧!」她把一杯熱牛奶跟三明治遞給她說:「這是我說的那個帥哥幫我們這組買的,他說主管叫他買,他就順便幫大家買了,還不用出錢,他請客,妳應該什麼都還沒吃吧?聽說那個會議要早上七點就開始準備。」曉君一臉替她難過的表情安慰著。

「謝謝喔。」她拿過三明治跟牛奶。

「現在也下班了,快點回去休息吧!」臨走之前曉君提醒她,「對了,外面下大雨,要記得帶傘喔!」說完她就往辦公室奔走。

真好,曉君今天要加班,還特別過來關心她。

啃完三明治,喝完牛奶,她坐在公車站牌等公車,一邊聽著大雨淋漓的聲音,突然覺得好想躺在家看著外面下雨的感覺。

回家的公車在不久之後就來了,她上了公車,站在後車門的旁邊,目光還盯著玻璃窗上的水珠看,突然公車到了下一站之後停車,將車門打開,她沒注意到,但是等車的人已經上了公車,身材高大的男子,穿著白領襯衫和黑色西裝褲站在她旁邊。

公車發動高速行駛著,她卻不斷覺得有一種被人盯著看的感覺,跟在辦公室打報告的視線一樣,她猶豫了很久,終於轉頭。

一雙黑色的深邃眼眸子靜靜的看著她,鮮紅色的嘴唇沒有任何動作,濃濃的眉毛有些微緊的皺著,好像在思考什麼的表情,目光熾熱。

他是…

三年前,她在自家門口攔下了一台往高中的公車,她的時間一向固定,六點半會準時到樓下搭公車,只要時間一晚,肯定會遲到,除非公車速度開得快,她還能免強壓線到學校,但是到教室就不可能了。所以,她一向走安全路線,也只能乖乖認份六點半出門。

攔下公車,她上了車,只是今天公車上的人潮意外的多,她只能緊緊貼在竿子上面,試圖減少擠壓,不過下一站又到了,往窗外看,清一色都是跟她同個高中要去學校的高中生,校服都長一個樣。

車門打開,車外的高中生一股腦的湧上公車,再次造成擠壓,她的身子又往竿子挪得更近更緊,車子一發動,突然站在旁邊身子高大纖瘦的男高中生因為來不及站穩,一個失去平衡就往她的身上靠過去,他把手放開試圖換個地方抓得牢固一點,但是卻來不及,就這麼往她的身子抱過去,他的姿勢演變成環抱著她的模樣,嚇得他臉一陣青一陣白。

綠燈轉成了紅燈,公車的晃動終於停下,他趕緊收手連忙道歉:「不好意思!」然後手趕緊抓穩竿子。

她靜靜轉頭看了他一眼,濃眉大眼、嘴唇飽滿鮮紅、身材高挑纖瘦、偏褐色的黑髮瀏海蓋在眉毛以上的位置,雖然沒有整個蓋住,但是臉型已經很完美了,高中的氣息撲鼻,胸前的級別跟姓名因為皺摺的關係沒能看見,但是她確信。

這傢伙跟她搭過不知幾百回公車了,幾百回的同一班公車都沒有交談,這次也不例外,不過剛剛的意外反倒成了第一次。

「沒關係。」她淡淡的說,然後轉過頭。

原來他是三年前每天跟她一起搭同一班公車的男高中生?跟她同一個高中、同一間公司、現在又同一班公車?

突然她笑了,就在他的視線裡。

是她。

當時他高二,他們班正在上體育課,操場上正在上體育課的班級無數個,每個班級都在學習著不一樣的體育項目。

他專心的跟班上打籃球,同隊的傳了一個球給他,他沒接住球,球就這麼往學務處前面的走廊彈飛過去,他一邊擦汗一邊往那邊跑,到了學務處前的走廊,他把球撿起來,一個起身的視線正好落在一個正在打羽球的班級上面,他的視線範圍全是女生,但是其中一位個頭嬌小、笑容燦爛的女生吸引他的目光。

她的瞳孔笑起來像是會發亮,紅唇上揚起來很好看、牙齒很潔白、右旁分的劉海蓋在額頭上,另一邊的頭髮扣在耳朵後面,皮膚是健康的小麥色,笑得非常開朗。

她是打羽球的那個女生?也是…跟他同一個學校的學生、同一個公司的同事?

猛然間他也笑了,與她對視著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