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rince

「拜託了!求求妳幫我好嗎?」近乎下跪,苛求的眼神凝視著她,讓她不知所措。

「現在真的只有妳可以救我了!難道妳真的要眼睜睜看著我沒有組也沒有成績,然後被當掉嗎?我不是也幫過妳的嗎?」他緊緊抓著她的手腕,然後用力的拜託。

「你這樣是幹嘛?我真的幫不了你,我們組都已經滿了…」她無奈,卻又覺得他可憐,只是心中有點疑惑。

這是可以可憐他的嗎?大家會不想跟他一組也是有原因的,誰叫他上課都不來、考試墊底、做任何事情都沒有參予度,之前跟他同組的人都嚇到了,所以才會連續分組都沒有人要跟他一組啊…怪誰去呢?

「哪有滿?不是還有一個位置的嗎?」他指著唯一的空位說:「這,這裡不是還有位置的嗎?妳就行行好,讓我進去吧!我這次一定會幫忙的!相信我!我保證!」他舉起三根手指發誓。

快被煩死得她抓抓頭,望著其他人她很無助。

到底要她怎樣啊?她真的不能讓他進來啊!要是真的讓他進組了,苦到的絕對是她,她一定又要一個人做滿所有的事情,然後到了半夜才能睡覺。

突然他額頭扣地,把她嚇壞。

「你幹嘛啊?」

「拜託妳了!真的只能拜託妳了!」

天啊!她要瘋了,為什麼總要這樣為難她呢?

「我…我…」我真的不能答應啊…她真的好想這樣回答啊…可是,他都跪這樣了,她到底可以回答什麼?真是要哭了…

「我知道了啦…我…」

「妳…怎麼了?決定要讓我進組了嗎?」他開心的馬上從地板上起來,然後緊緊的抓住她的手。

「我…」她無奈的說:「我就…」話沒說完,她立刻被一個人拉走,然後拖到電梯旁邊的小空間。

「汪永騰?你幹嘛?」

「妳不會真的事要答應他吧?」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跟眼睛,那種人,連鬼見了都想跑,就她這種白癡會答應還猶豫那麼久。

「我也不想啊,可是不答應是怎麼辦?難道讓他一直跪著嗎?當著所有人的面要求我,我不答應豈不是很不通情達理…」

「所以呢?那妳有想過答應之後的下場是什麼嗎?」

她沉默。但那是當然的,肯定會沒日沒夜的幫他擦屁股,做到自己累死只為了送他成績…

「妳很清楚對吧?所有的工作重擔都會到妳身上,難道妳想繼續重蹈覆轍嗎?我告訴妳,妳這樣不是幫他,是害他,因為他遇不到像妳這樣白癡會幫他的濫好人,以後沒了妳這樣的組長,他就準備等死,自己想清楚吧!」說完,他轉頭走人,但接著他突然又說:「他這種就是這樣,妳幫他一次,他以後就會一直抓著妳不放,因為他知道妳好欺負,一定會幫他,只是不說而已。」接著他邁步。

回到教室裡,老師問了分組狀況,這時老師突然問道:「王恩啟…你沒有分到組別嗎?這個名單上就你沒有分到組,這是怎麼回事?」

「老師,我剛剛已經找到組別了,詹怡晨說可以讓我進她們那組。」說完他瞥了一眼詹怡晨。

「是這樣嗎?」老師看向她。

她站起來,有點尷尬的看向老師還有王恩啟,本來想要乾脆一點,點個頭就不說話了,但是她突然想到汪永騰跟她說過的話。

「他這種就是這樣,妳幫他一次,他以後就會一直抓著妳不放,因為他知道妳好欺負,一定會幫他,只是不說而已。」

她搖搖頭,然後說:「老師,不好意思,因為剛剛突然有一其他人要進組,所以我就沒有讓他進來了。而且…我從來都沒有點頭說要讓他加入。」說完,她坐下。

「幹!是怎樣?妳耍我啊?」

坐著,她沉默不語。

「慢著。」汪永騰站起來說:「剛剛只是你在求她而已,但是她可沒說好啊!這不能隨便定義為她答應你,而是她被你要求的很為難。」

「大家也有看到嗎?」老師問。

大家點點頭。

「是啊…剛剛就是王恩啟一股腦的拜託她,還跪著求她,怡晨非常尷尬,拒絕了也沒有用。」

「你們…為什麼這樣說?她剛剛明明已經快點頭答應了,是你們慫恿她不要的,不是嗎?」他不爽,拍桌子嗆聲:「詹怡晨,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知道我平常不做事讓大家很討厭,但是大家不也都要打工的嗎?為什麼要針對我?」

「喂,你知道自己做過什麼嗎?大家雖然跟你一樣打工到很晚,但是可沒有像你一樣都不做事的,該交作的作業都有交,而不是把作業都丟給組員或其他人,知道嗎?」

「什麼?現在是怎樣?都針對我就對了!」

「好了,不要吵了!」老師阻止說:「大家都安靜,分組這件事情不是要讓你們這樣吵架的,是要你們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事情,反正分組名單的繳交時間已經過了,就是照這樣子,沒有分到組的人就要自己想辦法,今天就上到這裡,王恩啟等一下到我辦公室,下課。」

「謝謝老師。」

「你們都記住剛剛說的了。」說完,王恩啟離開。

「真是,以後像這樣的傢伙就別理他了,管他怎麼求妳,反正妳對他慈悲,他就是只會得寸進尺,一點好處都沒有。」

「謝謝大家幫我。」她對大家笑著點點頭道謝。

「加油吧!」說完,大家紛紛散場。

下課時間,她一個人走在學校的操場上。

真是,說什麼好姐妹,這種時候還是把我丟下了不是嗎?讓我一個人在這裡散步?

「怡晨?」

她轉頭,看見了一張焦急的臉。

「朱學文?怎麼了嗎?」

「妳有看到汪永騰嗎?」

「汪永騰?沒有啊,他不是都跟你在一起的嗎?怎麼會突然問我?」她苦笑,但總覺得事情不對勁。

「真是…算了,妳如果看到他跟我聯絡一下,麻煩了。」說完,他快步離去。

「什麼?到底怎麼了啊?」她還在疑惑的時候,好姊妹江薰薰出現,嘻皮笑臉的問道:「怎麼了?朱學文找妳什麼事情啊?」

「喔,他問我有沒有看到汪永騰呢…」

「汪永騰嗎?他剛剛也問我了,不過聽說汪永騰從下課說要出去就沒有再回來了,幸好剛剛他在教室的時候有點名,不然他應該會被記曠課了。」

「沒有回來是怎麼回事?」

「剛剛經過聽到他們那群說汪永騰不見好久了,都沒有人看到他。」突然她又說:「不過好像有人看到他從教室出來之後往倉庫方向走了。」

「倉庫?上課時間他去倉庫幹嘛?」

「誰知道。」江薰薰聳聳肩接著說:「我等一下要陪他去上課,不能陪妳了…抱歉啊…」她莞爾一笑然後離開。

她翻了白眼,面對老是被她丟下這件事情感到無奈,然後轉身離開

走去圖書館的路上,她經過了倉庫旁邊,突然想到剛剛江薰薰跟她說的話,讓她有點好奇,汪永騰是不是真的在倉庫附近。

要過去看看嗎?可是…他在哪裡跟她什麼關係?為什麼要過去看?還是算了,到時候又惹麻煩。

但是走了兩步路,她就轉了方向往倉庫的方向去。

天啊…這裡是倉庫嗎?是廢墟吧?根本像剛剛打過架一樣,不會有什麼奇怪的人躲在裡面吧?她膽顫的往裡面走,突然,一個手矇住她的嘴巴,然後把她往黑暗裡拖。

「救──」救命啊…

「安靜一點…哈乎哈乎…」

等一下,這個聲音有點熟悉,好像…在哪裡聽過?

突然,她腦中閃過了汪永騰的臉。

是汪永騰!

「終於安靜下來了…呜…」他的聲音聽起來有點虛弱,感覺是身體不舒服,但也像哪裡很痛的感覺。

在黑暗中,她終於逐漸看清楚了眼前的一切。在她身邊的人確實是汪永騰,只是他臉上很多傷痕,衣服上還有各種地方都有打鬥過的痕跡,看得出來剛剛打的很兇,他傷得不輕。旁邊全部都被廢棄的物品所堆疊,屋頂上佈滿許多蜘蛛網,但慶幸在上面的都只是小蜘蛛,不然她會馬上嚇暈。

「你還好嗎?怎麼會這樣?你跟誰打架了?」她看著他痛苦的倒在地上,卻什麼忙都幫不上,感到很揪心。

「快走…」他虛弱的說:「快點…離開這裡,否則他會找到這裡來的…」他吃力的起身,然後拉著她往門口的方向拖去。

「汪永騰,告訴我,這到底怎麼回事?」她一邊被拖去,一邊問著,但是從他的手可以感覺得出來,他非常的痛苦,連抓她的手都沒力。

突然有腳步聲,瞬間有很多的腳步聲湧上,在他們不遠的地方,接著是王恩啟的聲音傳了出來:「汪永騰,別躲了,這裡就這麼點大,以為跑得了嗎?」

「王恩啟?是他做的?」

「阿唷,多了一個人啊,但是這樣也沒用。」接著他從黑暗中出現,露出了他的臉,壞壞的笑著,眼神注視著他們,身後還有一大票人。

「快走…」說完,汪永騰將她往後推,推到自己身後。

在說什麼?難道他要她把他這個傷患丟下?

「喔?原來那個多出來的人就是詹怡晨啊?正好,一起解決掉。」

一起…解決?她愣住,突然有些明白他的用意,即便她留下來也無法幫上忙。

「快走。」說完,他又跟那一群人打了起來,而她顫抖的躲在後面,汪永騰則是一直待在她旁邊,不敢離她太遠。

「喂…不要打了!不要再打了!」她在後面大叫,但是卻無法阻止這場鬥毆。

現在怎麼辦?她該怎麼做?

突然,她看到了附件有一根木棍,於是她跑過去拿起木棍轉身就丟給他,「汪永騰!」

汪永騰轉頭,看見地上的木棍很快的撿起來,然後跟他們打的猛烈兇。經過幾分鐘的抗戰,那一群人通通倒在地上。王恩啟冷笑問道:「喂,汪永騰,你剛剛不是都不動手的嗎?怎麼現在又動手了?」

「你們要傷我可以,要幹嘛都可以,就是不准動女人!只有不是男人的人才會動手打女人。」他氣喘吁吁,身上還有傷。

「現在事故意在女生面前逞英雄嗎?剛剛明明被打得半死不活的。」他冷笑看著詹怡晨說:「看到了吧?這就是妳不幫我的下場,在妳答應的前一秒就是被汪永騰帶走的,會突然改變心意也是他有關吧?他肯定說了什麼,但是他就是不願意說,所以才會被打的。」

「你怎麼可以這樣!」詹怡晨看著他,覺得不可理喻。

「怎麼不可以?他可以對妳亂講,叫妳不要跟我一組,我就不能他一點教訓嗎?只是他用講的我用動手的方式而已,有什麼差別?」他冷笑。

「汪永騰他什麼都沒有跟我說,只是把之前跟我借的筆記還給我而已,是你總是把大家想成壞人,你又有想過,在你剛進班級裡,大家對你有多熱情嗎?把每個人都當成班級的一份子,這就是我們班,但是你卻一直把大家當外人,每一次要找你出去都找不到,不然就是用打工當藉口,但是人卻跟朋友打卡一起吃飯,不是嗎?」

「妳…」他有點錯愕,沒有想到她會跟他說這些。

「你真有想過這是你的班級嗎?那為什麼要踐踏大家對你的用心?汪永騰什麼話都沒有跟我說,只跟我說了謝謝而已,這也錯了嗎?還是錯在你的自卑感作祟,覺得自己錯了但是不想承認,錯在明明知道自己這樣做不對可是還是這樣做了、明明覺得抱歉卻不願意道歉,把大家的原諒和包容當成理所當然,但最後卻覺得是大家對不起你,因為我們做了自己以前不會做的事情,那你呢?你剛開始也不會這樣…」

她一字一句的說著,一字一句都堵住他的嘴巴,讓他說不出話來。

這時候教官來了,把王恩啟帶走,事情才終於圓滿落幕。

在保健室裡,護士阿姨在下班前又幫他包紮了一下才離開,走之前交代要鎖門才離開。

坐在保健室裡,他緩緩說:「謝謝。」

「謝什麼?」

「剛剛說的那些,是為了救我才說的不是嗎?臨場反應還不錯嘛!還以為會哭著求饒。」

「男生就以為女生只會哭吧?可惜我不是那種女生,我只會兇人。」

「兇人還不錯啊!至少剛剛的台詞說的很好。」

「喂!」她打了他一下說:「為什麼一直說是台詞啊?聽不出來我是在說實話嗎?」她嘟嘴,她很認真的回想班上過去的事情啊。

他笑了笑,「知道,不過還是謝謝,至少剛剛妳這樣說了之後,他聽進去了不少,所以才會被堵住嘴。」

「雖然只是小事,不過這樣道謝很沒誠意。」她扁嘴。

「不然妳想怎樣?」他瞥了她一眼。

「沒有啊,反正本來對你就不能有所期待。」

他笑了笑,突然將她撲在保健室床上,用一種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讓她來不及反應就被撲倒。

「你幹嘛?」她錯愕。

不說話,他只是輕輕上揚了好看的唇型,接著緩緩朝她靠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