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百一十一年的守护 华侨报德善堂的今与昔(十四)

2015年8月17日,曼谷著名旅游胜地四面佛附近发生爆炸案。当地人员密集,游人如织,爆炸波及范围很大,造成一百多名人员受伤。报德善堂曼谷地区的救護車和义工全部出动,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在半个小时之内,就将伤者全部送往曼谷的数十家医院。义工们专业快捷的救援工作,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2018年,泰国接连发生了两起全球瞩目的新闻事件,先是12名少年足球运动员被困在清莱的一个陨石洞穴,随后又发生了普吉岛沉船事件。报德善堂下设的专业潜水义工很快赶到事发现场,配合政府开展救援行动。善堂在数十年的救援实践中,逐渐摸索出一套完整的救灾经验,培养建立了一支专业的救灾人才队伍。配置了高端的装备陈列的高科技救灾设施与最新紧急医疗设备,他们前赴后继,奋战在救援第一线,专业的救援技能和制服上醒目的善字,成为了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报德善堂也成为国际知名的慈善团体。

报德善堂和义工们并不在意是否被关注,“做善事、积功德”是所有工作人员的日常习惯,无论灾情大小,无论多苦多难,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与报德善堂义工的身影。他们不仅救灾,还协助安顿灾民生活,使灾民有能力与机会重建美好家园。平时还担负着抓蜂捕蛇等任务,所有的工作都与民众的生活需求息息相关。正是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工作,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对社会安全与稳定做出了卓越贡献。  

泰国以旅游业著称,美丽的大海、独特的文化、民风淳朴的乡村,处处都令人向往,是世界各地旅客最心仪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救助队不仅服务于七千余万泰国人口,也为每年数千万名旅客提供无私的帮助。他们的工作总是异常繁忙,辛苦程度可想而知。但救援及工作人员非但没有任何抱怨,反而乐在其中。善堂乐善好施的精神影响着每一位工作人员,也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传承。

2020年8月,曼谷空讪区突发了一场严重的火灾,81家住户受灾严重。为了避免更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善堂派出了大量消防义工前去救援。30多度的气温加上熊熊燃烧的烈火,让人们避之唯恐不及,消防员们却身穿厚厚的消防服与烈火搏斗,他们花了1个小时才将火势控制,衣服和头发早已经湿透。在这场救火行动中,一个娇小美丽的女孩与其他消防员一同奋战在救火一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个美女消防员名叫萨奴,尽管裹着宽松的消防服,脸上也沾满了火场的灰尘,依旧无法掩盖她的美丽。网友们看到她英姿飒爽地在烈火中忙碌,非常感动,纷纷表示“我的心着火了”!

其实,在善堂的救护队、消防队,有很多这样的年轻人,他们的内心和容貌同样美丽,有对生命的慈悲,更有奉献的品质。

作为救护队员,他们的职责是拯救所有的生命,不仅仅是救人。2004年,曼谷发生严重的水灾,Khajornsak   Kong-in队长带领的团队,不仅救下了很多被洪水围困的人,还救起了一只已经奄奄一息的狗。在奔腾的洪水之中,危机四伏,队员们也时刻面临着危险。但即便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也没有因此放弃小狗。队长给小狗做了心肺复苏,小狗吐出很多水,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当小狗晃晃悠悠站起身的那一刻,大家都非常开心,这个可爱的小生命终于可以安全地活下来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