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初落筆,仇愁滿溢

小時候,我就很喜歡幻想,在腦海中編織各種故事,再把自己代入那些故事的女主角,但很遺憾,當時我並未讓那些故事躍然紙上。

上大學那年,我學會追劇、追星,我學會在論壇上追同仁文,讀完同人文又意猶未盡地起筆寫同人文。

那是我人生寫作的初始,但那些作品本身是依附在含有原型劇情的衍生。

對我算真正意義全創作的小說,是在2017年從POPO開始。

2017那年,我跌入人生的谷底。

某一天突然被人事召喚,告知我就做到月底……

淚水像被啟動了自動裝置,不聽使喚未經我的允許滑出了眼眶。

我知道是有資深前輩告訴主管「我不適用」,那位前輩還是一位我曾經覺得人很不錯的前輩。

那段時間,我的日子很不好過,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才好。

剛離職的那陣子,我對那間公司、公司的同事充滿怨恨,在心裡恨不得一把火燒了那間爛公司。

當時又抗體很不好的感冒了。

不知道是不是病情使然,腦海裏蹦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劇情,比如去診所看醫生被帥氣醫生迷住開始瘋狂的倒追日常,於是我便想出了《女主有病,急需治療》這個故事。

但很遺憾的,下筆之後,小說女主複製了我一半的靈魂,沒有厚著臉皮追愛的勇氣,只敢暗戀男主,男主也是一個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性格,這樣的男女主,誰也開不了口。

最後還是親友團助攻。

我覺得能一字一句編織出不同的愛情故事是美好的幸福,有時我也會為了讓自己文筆提升,多多閱讀其他作家的小說,但作家們功力就是厲害,明明是想學修辭、劇情分配的我,總是看著看著,就被劇情給拉跑了。

閱讀的重點從"誒,這個比喻法很妙我下次也這樣用"變成"啊啊啊!下個章節是什麼"   XD

可惜近年我要準備公職,又要忙公司的事情,寫作的日常越來越少,當然這只是其中之二的理由。

更主要的問題就是我對於如何描寫出完整立體的人設、還有小說角色的職業感到迷惘。

我不知道要給我的主角配角們找什麼工作@   @

說起來是否很可笑呢?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愛寫作,看著字數從0積累至千字萬字是很有成見感的事(雖然我至今仍未能一日達萬)

碎碎念了這麼多,還是很感謝有POPO這個平台,讓所有滿腹墨水的作者們,有揮灑筆墨之地,可此在此創下一篇篇的故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