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2小小的跨年特別篇-問題篇+解決篇

【問題篇】

台北的冬天總是陰沉的,不過幸好今天晚上不會下雨,不影響跨年活動。

然而人家的歡欣鼓舞跟青瑜無關。

看著眼前不管怎麼整理,東西還是沒有減少的架子,還有堆滿一堆破銅爛鐵的地板,青瑜猛然從地上站起來。

然後一腳把眼前剛剛整理好的箱子踢翻。

這下子旁邊被叫來幫忙整理的妖怪們都整齊地看向她。

竹鬼頭痛的揉揉眉心,「大姊,妳這樣不是還要重新整理嗎?我知道妳不甘心,可是這樣根本做白工啊!」

青瑜又踢了一腳,鼓著臉說,「我不整理,我憑什麼要聽萬如春的話!」

竹鬼無言片刻,弱弱的說,「不就是因為妳在他打掃的時候搗亂,把他整理乾淨的房間又弄得都是零食屑,還把吸塵器砸爛了嗎?」

青瑜臉扭曲了一下,再次理直氣壯地說,「他是僕人,不管怎麼樣,打掃都是他的工作,怎麼可以跟我計較?」

竹鬼再次無言,沉默半天才說,「可是妳連絡我們的時候,說萬如春沒收了妳的PS4,平板,手機,各種娛樂用具,還不讓妳吃飯,除非妳把倉庫整理好。妳不是屈服了嗎?」

「誰屈服了!」青瑜咬牙,「我是讓讓他,可是他太過分了,這麼大的倉庫,這麼多亂七八糟的東西,我怎麼可能整理得完!現在都天黑了!」

她好餓!萬如春這個混蛋,逼她做事,自己卻跑出去玩,不給她飯吃,廚房空蕩蕩的,還不給她錢,可惡,太可惡了!

越想越生氣,青瑜目光掃過在場的妖怪們一圈,「走,老娘不幹了,萬如春生氣我把房子弄亂,我就偏要弄得更亂,然後我們也去那個什麼跨年活動,這種日子,吃幾個人也不會引起什麼騷動的,就當冬令進補。」

小畢叫了一聲,從旁邊的木櫃飛了起來,「就是這樣,大姊頭這樣就對了!我們出去玩!跨年就是要出去玩!」

竹鬼覺得小畢真是唯恐天下不亂,而青瑜實在幼稚,但也並不想管──

老實說,青瑜因為心虛,答應整理倉庫她都覺得驚奇了,現在不高興要搗亂才是正常發揮。

眼看沒人有反對意見,青瑜就要踹門離開,可是就在這個時候,本來應該聽到吃人最興奮卻還是待在角落的來福,有了動靜。

「大、大姊頭,我、我好像找到有意思的東西了!」來福抓著一張泛黃的紙,衝了過來,兩眼發亮。

青瑜扭頭,皺眉蛤了一聲。

她不相信萬家的倉庫裡面會有什麼有意思的東西,古老的東西是不少,但有價值的卻沒有幾樣。

來福把紙戳到她面前,距離太近,反而看不清楚,青瑜把他手推開,這才看到上面寫了什麼──

你還記得約定的地方嗎?

__.0____,   ___.____0

E100,N50,E7,S10

寶物就在那裡。

青瑜還沒說話,就看到招財拿著個鎖已經被打開的小鋁盒過來,她接過小鋁盒,坐到地上,一手托著腮,一手翻弄著裡面的東西,小鋁盒裡面有著一疊照片,還有些雜物。

她迅速地翻了翻照片,照片不一定是同一個年份,同一天拍的,她暫且以年份來排,排出的順序是:

第一張是一隻手,上面戴著戒指。

第二張是一團光影,說是一團也不太對,可以看出是街景,是從行駛的車內拍出去的,從玻璃的反射可以看到她拿了一束花。

第三張和第四張分別是銀幣和金幣的照片。

第五張是個小男孩,他本來應該是坐在地上玩樂高,他似乎被叫了一聲轉頭看鏡頭,也沒有笑,就愣愣看著對方。

青瑜拿著照片端詳一會兒,非常壞心眼地下了結論:表情好蠢。

把照片翻過來,只有男孩的照片背面有文字,寫了「A1Z26」、「EGFB」。

青瑜轉而看了看剩餘的雜物──有十二枚古董銀幣,一枚金幣,就是照片中的樣式;一束乾燥花;兩個銀戒,其中一枚的款式跟照片中一樣。

「看不懂啊。」懶洋洋的嬌媚女聲從青瑜背上傳來,是暖暖,「不過這個,我想應該是求婚或者告白用的,兩朵玫瑰代表心心相印,加上滿天星,銀幣葉,藍色兔尾草,柳葉。」

「我知道了,是不是要算種類數量?」來福彈了一下手指

「喔,很有可能喔。」暖暖跳到地上,伸出貓爪點了點,「兩朵玫瑰,七枝滿天星,四根銀幣葉,四片葉子,二七四四?」

「那這串英文呢?」竹鬼問完,又看向青瑜,「大姊妳有想出來嗎?」

青瑜正好把手機還給了招財,聽到竹鬼的話,嘆了口氣。

她把東西放進盒子裡,懶洋洋地說,「我知道了啊,而且我猜不是什麼金銀財寶,我覺得我們還是去跨年晚會比較好。」

蛤,大姊頭已經知道了?

妖怪們面面相覷,沒想到這短短的時間她就什麼都知道了,那,答案到底是什麼?

***

***

【解決篇】

萬如春回到家,遠遠看著三樓的燈亮著,有點驚奇。

她居然乖巧的在整理倉庫嗎?

還是在搞破壞?

他皺了皺眉,拎著買回來的食物先回了二樓,半天沒聽到青瑜的動靜,於是上了三樓──今天本來是王延亭找他去參加跨年聚會的,可是徐毓芯中途來了,他懶得應付她,就找藉口跑了,回家的路上想到青瑜可能會發火,就買了肯德基。

只是……

眼看三樓的門把被破壞了一半,屋裡燈亮著,卻沒有半個人影,萬如春還是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說出乎意料吧,好像也沒有──不如說這是正常發揮。

說生氣吧,那自然是更沒有了──他習慣了。

總之就是一個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她會跑去哪裡?

他是不覺得那個跟鹹魚一樣的女人會跑去跨年的。

不過,他也不認為青瑜會就這樣離開,畢竟她那些寶貝都還在他手上,而且她那麼廢,沒有真的生命危險,她又怎麼可能會走?

想到這裡,萬如春忍不住嘖了聲,他真是完全被看扁了。

他目光梭巡,很快就發現地上有些毛髮和羽毛,顯然這裡曾經不只青瑜一個,最後他的目光落到了地上的鋁盒。

他蹲下先翻了翻鋁盒的東西,最後拿起了鋁盒,片刻後,他神色沒變,轉頭下樓騎車出去了。

萬如春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已經過十一點了,用手機照明,抄小路上去,超然亭還是有不少人,他看了看,並沒有發現青瑜的身影,倒是注意到了在亭子屋頂上趴著的花貓。

他看著花貓,花貓也看他。

好半晌,花貓歪歪腦袋,「你認得出我啊?」

花貓發出了嬌媚的女聲,只是周圍的人好像都沒聽見,沒有半個人抬頭找聲音的來源。

不,他不認得,對他來說天下花貓都長得一樣,他只是實驗看看。

沒想到還真的是青瑜的手下,記得是叫……暖暖?

萬如春在心裡說了句,卻沒有開口,只是往亭子靠近。

暖暖似乎也沒有要他回話的意思,懶洋洋地站起來伸個懶腰,指揮的說:「你伸手。」

萬如春照做,下一秒,暖暖就跳了下來,落在他懷裡。

「走吧,帶你去找大姊頭,雖然你會來這邊表示你也知道答案了,不過我們做了結界啦。」暖暖調整了個舒適的位置,用貓掌拍了拍他,「是說,你們也沒聯絡啊,怎麼大姊頭知道你會來?」

萬如春沒吭聲,隨著暖暖的指示走。

老實說,他也不知道青瑜怎麼知道他會來。

或許是猜到那是他父母的遺物,猜他會有興趣?

其實那個倉庫打從他有記憶以來就沒整理過,今天故意讓她整理也只是想避免她再來妨礙他打掃家裡而已,沒想到她會翻出連他都不知道的東西。

沒有人注意到他走進了漆黑的樹林,自然更沒人察覺有條狗呼呼地挖著土,還有隻叼著火的小鳥在那轉來轉去。

青瑜倒是懶懶的躺在一隻幾乎融進夜色的大黑老虎懷裡,打了個哈欠說,「我說來福,你別挖了,我不是說了八成沒東西。」

來福聽到這句話,垂下尾巴,「我不相信!明明盒子裡面有錢啊!」

「盒子有錢又不代表這邊會埋錢。」青瑜嘆氣,「搞不好只是為了配合謎題找出來的東西。」

「說到謎題,妳還沒說為什麼是超然亭?」坐在旁邊樹枝上看來福做苦力的竹鬼這時一彎身,倒掛著問青瑜。

「第一張是一隻手戴著戒指,手指有五根,但實際上戒指有兩枚,是25,第二張是花束,暖暖算過,依照種類,可以算出2744,金幣銀幣也是算數量,不過照片有順序先銀幣再金幣,也就是121,最後一個你們在這個時代生活比較久應該比我懂吧?數字跟英文字母最簡單的轉換法,如果A等於1,Z等於26,那麼EGFB就分別是……」

「5762!」竹鬼跟暖暖齊聲說。

青瑜點頭,「把這些數字填進紙條,可以得到25.02744,   121.57620這個經緯度數值,上網搜尋一下就知道是這裡,然後照著什麼方位走幾步,就是這裡啦。」

說到這邊,青瑜轉頭看向萬如春,「不過有人更方便,也許可以作弊?」

萬如春走到被來福挖出坑的地方,看了看,又看向遠處夜景──這邊雖然在樹林裡,可前方卻是沒有遮擋的,也算是個隱藏的天然觀景平台。

「我沒機會作弊,畢竟時間太久遠了。」

「喔。」青瑜不是很感興趣地應了聲。

「那為什麼說沒有寶藏?」來福最在意的還是這個。

青瑜忍不住翻了個白眼,「謎題太簡單了啊,要是你藏寶物,你會用這麼簡單的謎題嗎?而且除了錢幣,你看看盒子裡面哪一項是什麼重要的東西,還戒指跟求婚花束,根本就是情侶的情趣吧?有東西也早就被挖走了。」

經過這麼多個月的薰陶,青瑜對於現代的各種詞彙基本上都熟悉了。

來福不同意,「我覺得很難啊!」

小畢嘲笑地說,「我看你覺得什麼都很難吧。」

竹鬼不發表言論,她覺得這兩隻是五十步笑百步。

萬如春看看灰頭土臉的來福,補了一刀,「其實錢幣也是,那個是我母親收到的家族長輩的遺物,在調查是不是真貨的時候認識了我父親,後來失竊了一直到婚後才又找回來,紀念意義大於實際價值。」

來福嗷嗚一聲,倒在地上打滾,氣呼呼地說,「你們人類怎麼這麼無聊!」

萬如春不予置評。

其實他也覺得滿無聊的,尤其那個時候他父親正好在調查一件重大案件,幾乎每天都吃睡在警局,他根本就沒有發現這個遊戲。

或者該說,在那件案子發生前,父親就總是在工作,忽視家裡好幾年了。

那個盒子,除了母親殘餘的些許情緒,期待,遺憾,就沒有什麼了。

「好啦,反正沒東西,我們回去吧。」青瑜緩緩站了起來,走到萬如春旁邊,一臉凶狠地說,「我還沒跟你算帳呢,讓我整理那個幾百年沒整理的倉庫就算了,你居然還不留飯給我?」

萬如春因為她的聲音回過神,淡淡地說,「我買了肯德基,走吧。」

他說著,就往樹林外走,卻反而被青瑜拉了一把。

他回頭,看見她瞇眼看著天空。

「你過來。」

萬如春不想,但青瑜的力氣不容許。

他硬生生被拉回了原位,就聽她輕聲數了幾秒,旋即,天空綻放了煙火,照亮了夜空,映襯著高樓。

他沒說話,青瑜也沒有,其他幾隻妖怪因為兩人的舉動也停下動作,看著流星般的光點。

「你看,沒有其他人的煙火特等席。」在煙火綻放的間隙,青瑜一手搭上他的肩,嘴唇靠近他耳朵,低聲說,「或許,她給別人的是會損耗的,留給你的卻是更久遠的,畢竟你也是她的寶物嘛。」

萬如春眼角餘光看她一眼,在心裡吐槽。

那是不可能的,母親玩這個遊戲的時候,可還沒有101,也還沒有跨年煙火,不過,他倒是想起來了,那一晚,母親很晚才回家,發現他還醒著,突發奇想的帶著他在頂樓玩了一整晚的仙女棒。

煙火跟仙女棒……算了,等級雖然有差,可是勉勉強強有關吧。

又看了煙火片刻,萬如春終於開口──

「那還真是謝謝了。」

總之,總覺得沒什麼的煙火,今年,似乎不太一樣了。

他彎了一下嘴角。

--------------------------------

新年快樂!!!!

這篇是《殺人魔的他與不死的她》的特別篇。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2022.1.1
2022.1.1 
Happy NewYear
新年快樂
2022-01-03 05: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新年快樂~
2022-01-03 09:4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