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OPO 2021年度報告】雨天之後的場合

大家好,我是雨天之後。  

趁著POPO   2021年度報告這個活動,我也以這篇貼文,回顧一下2021年我的各種成果作品。

今年的更新已經告一段落,明年將會繼續更新完成尚未完結的作品,也期許能夠新增一些作品,和參與相關的競賽活動。  

《大約在冬季》

為了參加活動而寫的兩篇貼文,以一樣的素材寫出了悲劇與喜劇結局。

而其中使用了病毒學家,正好是我的專長,就此加以運用了。

在這兩年間,病毒造成了無數人民的死亡,成為了全世界的頭號公敵,各國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滅絕病毒的存在。

但是,病毒也只是一種存在,只是個需要寄生,無法自己生存的存在。

在我眼中,只是個我最可愛的孩子。

如果今天我深愛的人,或我本身因為病毒而死,我絕對不會埋怨病毒背叛了我的感情。

因此,即使在這樣的時局下,我還是不變對病毒的熱愛。

總有一天,會證明病毒們存在的價值。  

《【耽美】曈   -ヒトミ-》

雖然加入了異能力的元素,但這部作品打從一開始就決定是短篇,因此盡可能的減少了對背景的設定,而是著重於角色之間感情的描寫。

即使沒有異能力影響,我們也會因為深愛著某個人,而看不見自己眼前的幸福,只是追逐著心中虛幻的身影。

然而,我想,適可而止是最重要的吧。

投資需要及時停損,而感情放的太深也只是造成彼此的痛苦,並不是崇尚曖昧,而是對自己感情的珍惜。

這部作品直到現在回顧還是讓人心疼,而在場景的描述上充分達到了我心中水準。  

《【百合】請記得帶上我的玻璃鞋》

最近覺得百合越寫越上手了(笑)。

以灰姑娘的故事為藍本,描述了公主與女騎士的故事。

灰姑娘故事中最重要的特色,我認為是玻璃鞋跟時鐘。

玻璃鞋,是灰姑娘唯一留下的線索,或許可以視為一份承諾,也是兩人之間唯一殘存的聯繫。

而時鐘,則是象徵殘酷的現實,打碎夢幻的存在。

在這部作品中,我對灰姑娘故事的想法,以我個人很喜歡的方式改編並呈現出來,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能夠獲得大家的喜愛,也讓我增添了一些自信。  

《Revenge:Reverse》

即使成功復仇,也會成為下一個被復仇的對象。

復仇的這種不斷循環的特性,是我在察覺這件事後,便一直很想用一部作品來闡述的。

而令人高興的是,這部作品完全呼應了我的期待。

首先,楔子充分符合我的想法,必須在不劇透的情況下,卻又能展現本部作品的中心思想。

而兩人的話語分別隱藏著背後的心思,真相直到最後還是沒有講明,交給讀者去推敲判斷,完美解釋了復仇在我心中的模樣。

順帶一提,這部作品的標題是不經意想到的,但剛好以類似的單字,代表了復仇會不斷逆轉的特色。  

《Oblivion》

沒能察覺到週遭的改變,被拋棄在時間的洪流中。

代表著如此一言難盡的意境的單字,Oblivion,是我在看遍唯美(?)英文單字後,選中的孩子。

而雖然只能歸功於靈感,但在設計這部作品時想到的失憶情節,竟然能夠完美呼應了這個單字所代表的複雜意境,讓我感到非常驚喜。

失去記憶這個設定,算是我的切身之痛,也是曾經因為事故而失去很多記憶的我,能夠自然發揮的領域。

在這部作品中,能夠展現出失去記憶的痛苦外,也從未走向恢復記憶的套路,是我心中非常認同的部分。  

《晚降之雪,天空卻未曾知曉》

延伸了櫻花的別名,天空未曾知曉的雪花,而撰寫的這部作品,是我筆下難得的台灣背景的小說。(好久沒有寫到名字不是日文的小說了)

而在這部作品中,描述的是現代年輕人對未來的迷惘,以及不知道自己的出路等等,諸多的苦惱和感情交雜於其中,青春也將正式劃下句點的大學畢業。

在這部作品中不得不提的,就是男主角的存在,完全呈現了一般人會遇到的情況,也給出了我心中非常贊同的答案。  

《從牛奶到豆漿的瞬間》

不知道為什麼出現的一部作品。

雖然最後沒有參加徵文比賽,但這部作品的構思是早早已經成形的。

雖然有人會說,選愛自己的人,但是當自己遇見能夠深愛的人,又有多少人能夠控制自己的感情呢?這樣的感情又是否會讓人珍惜呢?

這部作品可說是提出了這樣的疑問。

雖然作品篇幅很短,但其中包含的感情與心思,我想已經全部注入其中了。

希望我自己也能徹底想開了(笑)。  

《Petrichor》

我可愛的耽美長篇小說!!

第一次看到這個單字,真的不得不感嘆,到底帶著多美的意境。

而這個單字最一開始的意義是神明的血液,這也非常適合雨後氣息。

在這麼淒美的書名下,有淺香和雨宮,彼此協助卻又彼此證明價值的關係,也有狹山和冷川,認真卻又害怕傷害的關係,更有春原跟秋月,各自在自己工作上成就非凡的關係,雖然沒有給梅崎一個歸宿,但大家都是我的摯愛啊!!  

《暫綻花上月》

從松尾芭蕉的一段俳句開始的這部作品,也讓我更加了解了日本的奈良時代。

冰高登基時的祝福詞也好,一生未婚也好,古事記也好,都是讓人不禁想像她的姿態的描述。

而嶺姬雖然是我自創的角色,但也呈現了我想表達的,對於感情跟命運的態度。

今年的華文創作大賞能夠用以上四部作品作結,真的非常非常的幸福。

暫綻花上月是在身體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完成的,即使如此,還是沒有妥協的,寫出了讓自己可以接受的作品,更是讓我感到非常的幸福。  

《神戰   第二部》

繼第一部之後,還是貫徹著神話的主題,寫了四季各自的故事,也寫到了次年的神戰。

神話故事一直都對我有很強大的吸引力,透過這部作品,希望能一直寫下去,繼續認識更多的神明呢。

不論是日本神話、希臘神話,還是羅馬神話、埃及神話等等,希望都能成為這部作品的一部分。

而在今年能夠順利完結,真的是太好了。

今年能夠完成十三本書,十七篇短文,338097個字,真的非常開心…等等!33萬嗎!!好多!!

華文大賞就占了17萬,即使這樣還是太多了吧!!

看來今年的我還是很努力的。

明年,雖然學業會更加忙碌,但當然,還是沒打算輕易的屈服,小說的更新也會繼續的。

如果有任何喜歡的作品,歡迎留言給我鼓勵,我每個留言都會認真的回覆的!!

有想要看的續集跟作品類型的話,也歡迎留言,我會盡可能的回覆大家的期待的~  

那麼,今年的更新就到此告一段落。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樂

明年見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